這次要分享的是葡萄乾(蔓越莓乾)吐司麵包。我是在Hola買了一包葡萄乾加蔓越莓乾的綜合包,所以就一次有兩種果乾囉!

 

成品。

IMG_114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主題:領主廣場、聖母百花大教堂

本日住宿:Starhotels Tuscany

本篇上接【旅行】20130523義大利蜜月-DAY 7(上) 

  

  參觀完烏菲茲美術館,接下來就是旁邊的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這裡之所以被稱為領主廣場,主要是得名於旁邊的領主宮(又稱舊宮,Palazzo Vecchio)。過去在十三、十四世紀時,這裡就是佛羅倫斯共和國的政治中心,現在則成為觀光客必訪之地。

 

領主廣場。遠處那建築物就是領主宮。

IMG_202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門廊上的嬰兒鞋

Second Glance

 

  • 【內容簡介】
  •   寶寶彷彿就在我眼前慢慢縮小。突然,我癱軟在史賓瑟的懷裡。我沒有張開眼睛,即使他像個已放棄希望的男人發出長嘆,我也沒把眼睛張開。他為床上的我蓋好被子,脫去我的皮靴,離開時將身後的房門牢牢鎖上。

      我不認為這是失敗。
      畢竟,我現在知道,寶寶不是被藏在這棟屋子裡。

      寶寶不見了。
      她的臂彎中還留著寶寶的溫度,眼瞳裡還映著寶寶的臉龐。
      西西發了瘋似的在屋宅裡尋找寶寶的蹤跡,她知道孩子一定是被丈夫藏起來了。

      自從有人在門廊上放了雙小巧的鹿皮軟鞋起,她就該知道自己被盯上了,那雙嬰兒鞋是個暗示,有人對她的一切瞭如指掌,在她看到孩子黝黑扁平的臉蛋後,她早該對寶寶的安危有所警覺。

      崇尚優生學的教授丈夫不可能容忍黑膚嬰孩,除了有損他的名譽,更有愧他的家族血脈。他會把孩子交給別人收養嗎?還是放到教堂門口?抑或送到孤兒院?還是他真的會下手殺了這孩子?

      寶寶哭吧,寶寶哭吧,這樣媽媽才能找到你。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成功完成麵包機第一次實做後,就開始動腦筋把生活中的一切食物都想做成吐司麵包。這次手邊剛好有些芋頭,上網查了別人的食譜,自己更改一下,決定要來做個芋頭吐司捲麵包。

 

成品。

IMG_1080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寫了Panasonic SD-BH1000 麵包機開箱文,提到千辛萬苦地把它從日本提了回來,過了幾個禮拜後,就選了個黃道吉日,準備好所有材料後,趕快來試做啦!(說到這就想到那天是星期日,結果食品材料行都沒開。繞了整個市區都沒買到傳說中的水手牌麵粉,最後在全聯買了某牌的麵包機專用粉...結果真是大悲劇...容我以下說明。)

 

  看了中文說明書的指示,決定先從最簡單的超軟吐司開始試做。配方這邊就不詳細說了,因為說明書都有。總之是高筋麵粉、奶油、糖、鹽、水,還有牛奶等等。

 

  於是裝好了攪拌容器的葉片後,把這些東西通通倒進去,然後蓋上第二層蓋子,再倒入即溶酵母,然後就很開心地等著麵包自動做好啦!

 

日文說明書是說先加麵粉再加水(好像是為了保護葉片),但是我看網路很多人說先加水再加麵粉,這點我還真不知道要聽誰的。

IMG_0996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年在因緣際會下,有了第二次去日本的機會,雖然自由時間只有那短短的三小時,但我跟老公兩個還是拼了命地把麵包機、電熱水壺跟體重計給扛回來啦!在這就不描述兩人在名古屋車站急行軍的過程了,這篇專門來分享目前日本九月最新出的Panasonic SD-BH1000麵包機。

 

這個麵包機有六公斤重,但是加上哩哩摳摳的包裝,可能會再重一點。當初是放在行李箱裡運回來的。

IMG_0967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本日行程: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領主廣場、聖母百花大教堂)

本篇主題:烏菲茲美術館

本日住宿:Starhotels Tuscany Hotel

 

  今天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啦!因為下午可以在佛羅倫斯自由閒逛呢,而且還可以大買特買蕾莉歐!不過在那之前還是要先培養一下藝術的氣質,所以就先來參觀世界上最有名的美術館之一,烏菲茲美術館(The Uffizi Gallery / Galleria degli Uffizi)。

 

  說到烏菲茲美術館,就應該先簡短介紹一下這個義大利豪門─梅迪奇家族(Medici)。這個家族出過教皇、主教、皇后,更別說是世襲的公爵與大公身分,可以說是歐洲最有名的家族之一。梅迪奇家族的最早祖先從事藥劑(或錢幣兌換)的行業,後來逐漸加入羊毛加工及銀行金融業,也一步步地累積驚人的財富。而梅迪奇家族在致富後,不遺餘力地提攜藝術作品與學術文化,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富有人文主義色彩的家族,諸如波提且利、米開朗基羅,還有伽利略等大師,都曾在這個家族的庇護下創作與學習。

 

  這種愛護人才、培養文化氣息的風氣到了羅倫佐‧梅迪奇(Lorenzo De' Medici)時,更是到達巔峰。羅倫佐本人富涵學識,愛好藝術與詩歌,且大力地資助藝術家與詩人,無形中對文藝復興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因此被稱為「偉大的羅倫佐」。他生活的年代就是整個佛羅倫斯風華最盛之時。可以說沒有他,現在這些撼動人心的文藝創作可能就不會出現了。

 

偉大的,也有人稱他為豪奢的羅倫佐。(Lorenzo the Magnificant)Lorenzo_de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網址:After Death: The Agnostic 

 

 

本文由我翻譯

 

 

= = = = =正文開始= = = = =

 

 

我獨自站在透明電梯裡。

 

但我不是唯一在這裡的。

在我的左邊、右邊、上面和下面都有許多的透明電梯,

唯一的不同是每一台裡面都有許多人。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網址:Compulsions 

 

本文由我翻譯

 

=====閱讀本文可能造成您的不快,請謹慎閱讀=====

 

她只是不停地吃。

一切是從午餐的剩菜開始的。

即便放了很久,味道已經變了的豬排,她也吃了。

好像不久前就已經覺得不餓了。

她的腹部已經鼓起來了,而且開始絞痛。

但她仍然需要吃點什麼。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路從清水寺逛回來,就可以走到我們一開始走錯的寧寧之道。我之所以對寧寧之道有印象,是看了「江~戰國三公主」,這個日劇讓我對日本的戰國時代有了相當的了解。所以知道這條路與豐臣秀吉的夫人,北政所寧寧有關。

  

  寧寧原是武士之女,後不顧身分階級,嫁給當時尚未功成名就的豐臣秀吉。幸好後來秀吉發達了之後,並未棄糟糠之妻於不顧,仍是對寧寧以禮相待。直到後來秀吉又納了淺井茶茶(也就是淀殿),生下了繼承人後,秀吉就逐漸冷落了膝下無子的寧寧。

 

  寧寧也不爭不搶,依然過她的安穩日子。直到秀吉過世,關原之戰後,豐臣家與德川家逐漸形成對抗之勢,寧寧向德川家康要求興建高台寺,從此搬到寺內替秀吉祈福,遠離了政治權力的鬥爭,最後在此度過餘生。

 

  而寧寧之道就是一條通往高台寺的石板路。不知道以往寧寧通過這條路的時候都在想什麼呢?現在的寧寧之道倒是不愧這個「寧」字,一旁是高大的樹木與青草,另一邊是京都的老房子,安安靜靜的,與熱鬧的二、三年坂有天壤之別。走在這條路上倒真的會勾起懷古之幽情啊!

 

寧寧之道。

IMG_5487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