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478328.A.6D9.html

-----正文開始-----

我徹底受到驚嚇,盯著牠看。她。

 

普丹絲滿面的愧疚,如今我已得知真相,我才看得出來。那個生物完全符合伊恩的描述,不過牠有一頭紅色的捲髮,豆子般的雙眼中還透著一股憂傷。

 

這個駭人的生物就是萊拉,普丹絲就是這樣把她帶回來的,而這也是我能再次見到傑米的唯一方法,但我不打算冒這個風險。拒絕認清事實了幾天,現實終於如幾噸磚塊般狠砸在我身上。傑米死了,他不會再回來了。

 

「妳怎麼會這麼做?」我問,聲音因恐懼而顫抖。

 

普丹絲怒瞪著我,試圖掩蓋她的羞愧。

 

「我並不想要這樣,要是妳以為這是我的目的,那妳簡直比我還噁心。我只想要把我的孫女找回來。

 

她死的時候,我的心也死了一半。我的兒子責怪我,他的妻子也責怪我,而巴尼雖然從未說出口,但我能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來,他也責怪我。

 

是我要求她留下來過夜的,我想要和她有更多相處時間。我變得自大,認為自己有能力應付公寓裡的這些怪事。我知道妳肯定在想什麼,但我發誓,等我知道夢遊的事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sleep.png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383038.A.F6B.html

 

-----正文開始-----

 

我昨晚也沒睡好,缺乏睡眠讓我開始懷疑這一切是否只是我想像出來的。但每當我看見那份指南時,我就知道這全都是真的。

 

昨晚,我花了好幾個小時調查普丹絲˙漢米斯的一切。我原本以為她住在這麼大一棟詭異房子,資料應該不難找,但是我們這些住在塔樓裡的居民並沒有被詳細記錄下來。沒有人在乎我們,無論我們過得多麼異於常人。

 

我找到了一篇關於失蹤人口萊拉˙漢米斯的文章。上頭寫到,某天早晨在公寓對面的公園玩耍時,萊拉本該在她祖母的監護之下,但她卻失蹤了。她的雙親在訪問中表示,他們已經和普丹絲斷絕了關係。

 

儘管萊拉已經過世/失蹤多年,她的父母顯然還沒有原諒小普。倆人的社群網站上完全沒有提到過她,後來生下的孩子明顯也未曾和她有過接觸。

 

漢米斯一家的調查並沒有什麼結果,我翻過一個又一個網頁,渴望能找到些什麼,但卻一無所獲。最後,我終於看見了某樣東西。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sleep.png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235835.A.D2D.html

 

=====正文開始=====

 

過去二十四個小時中發生了太多事,自從發現傑米失蹤後,我倍感壓力、難以入眠。我整個人變得有點神經緊繃,但我還是告訴你們發生了什麼吧。

 

我滿腦子都是你們提供的建議,還真的嘗試了其中好幾項。我一定會去弄個種滿鼠尾草的超大花盆放在陽台,也確實在我家門口灑了一些鹽巴。我很不想讓你們失望,但這些一點幫助都沒有。

 

除了漢米斯太太的守則之外,我從未如此嚴謹遵守過任何規則。我一字一句都照著做了,你瞧,我還活著呢。這麼做可不容易,我從頭開始說起吧。

 

我都快要瘋了,自從我的上一篇貼文之後,幾個小時過去了傑米都沒有回來。他已經失蹤將近二十四小時了。他工作的地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一直不接。

 

在危險時段過到一半時,我決定要將檢查電梯當作跨出的第一步,但我不打算打破規則。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sleep.png

 

原文標題:The previous tenant of my new flat left a survival guide. I’m not sur e I want to live here anymore.

原文網址:https://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ci94do/the_previous_tenant_of_my_new_flat_left_a/

翻譯作者:a214shake (bananaking)

翻譯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6137420.A.7D1.html

 

*****正文開始*****

 

我昨天開始和男友同居了。我們已經交往了五年,雙方都足夠成熟明智,終於能夠搬離父母的家,並且安頓下來。他剛邁入24歲,而我22歲。他是我的摯愛,名叫傑米,能夠和他住在一起,我簡直再快樂不過了。

 

做下這個重大決定之後,我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尋找公寓或獨棟房屋。我們還買不起房子,所以只能夠租屋,但價格實在是個天文數字。

 

以我們的預算來說,能夠找到附爐子的小房間就已經相當幸運了。

 

傑米在當地一間全天候營業的速食餐廳工作,我則正在受訓要成為教師。受訓初期的薪水並不高,我還欠了很多學貸,所以我們的財務狀況很吃緊。

 

就在幾乎喪失所有希望之時,我們找到了這間公寓。房子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對我們來說,這裡宛如宮殿。那是一間能夠眺望城市公園的兩房公寓,還附有陽台,地點也很便利。這棟塔樓位在一片算不上好的地區,但我們兩人的出身都不富裕,所以並不那麼講究,能夠待在一起便已滿心的感恩。

 

更棒的是,這間房子無須押金,還提供開放式租約,屋主很樂意提供我們長達五年的合約,這種事從未發生在這座城市裡。對方表示由於沒有押金,他也不會來做任何檢查,待租約到期後,任何損壞都須由我們來負責。我從未聽過有這種事。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想去彩虹眷村很久了,但是一直排不到時間去。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終於可以帶著喬治一訪這個景點。

 

IMG_4114.JPG

 

IMG_4128.JPG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5870.jpg

在保母家和姊姊們玩完後好累一起喝水

 

  身為職業媽媽,本來覺得可以請育嬰假自己帶小孩也不錯,但是無後援自己帶了四個月之後,就發現上班還是輕鬆多了(汗),而且家裡也需要這份薪水,所以還是選擇將小孩白天送去托育。

 

  至於選擇公托/私托或是保母,當初我們是考量托兒所因為小孩子多,病毒也多,所以不想將嫩嬰這麼早就送去「鍛鍊」。所以保母應該就是最適合我們的選擇了。

 

  一確定要選擇保母後,我就上網找本市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藉由他們的服務來媒合適合我們的保母。我也去找衛福部家庭署托育人員登記網,篩選附近的保母,親自打電話去詢問。當然身邊同事有托育過的也問,總計自己大概打了20幾通電話,但是保母手上有缺額能再收的大概只有6個。最後繞了一圈我們選了托育中心媒合的保母(這其中還有種種巧合,容後再述)。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很快來到兒子(喬治)11個月大,剛開心過完清明節。然後周一送去保母家,下午就收到保母的Line說他發燒了!

 

  剛下班的我真是滿頭問號又提心吊膽,不停回想周末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會突然發燒了?是得了什麼病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急call先生早點下班,包袱款款就趕快去找小兒科醫生看病了。

 

  醫生做了一些檢查,確認喬治除了喉嚨有點紅腫外,其他沒有明顯的症狀,告訴我們有可能是「玫瑰疹」。開了一些藥就讓我們回家觀察休息。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vel.png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XX0yj7

譯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79623337.A.ABD.html

 

 

我覺得我又要搬家了。

 

醫生說我有廣場恐懼症,我認為對於一個被前男友跟蹤兩年的人來說,這叫正常反應。他被關起來的那天,我收拾所有東西逃離了那裡,我媽說可以回家住,但我不想讓她看到我
現在的樣子。

 

新公寓位在州的另一端,租金便宜,也很容易叫到外賣,搬進公寓後,我離開公寓最遠的距離就是去收信。我是一名自由寫手,在家工作,不太穩定,但我還是從中找到維持生計
的方法。

 

這間公寓乍看之下還不錯,沒有裂縫,也沒有會漏風的地方。瓦斯爐運作正常,冰箱的溫度也夠冷,甚至連燈泡都完全不需要更換。這棟建築的住戶偶爾會有較大的聲響,但也不
至於大到無法忍受,維護人員也盡責地讓這個地方維持舒適。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小人兒出生後,身為媽咪真的是什麼都想為他做。所以滿月送了彌月禮後,接下來就是四個收涎啦!我大約是一個月前在網路上搜尋,好些較有名的已經都預約額滿。幸好讓我找到一家評價不錯,還有名額的店家。最重要的是,離家不遠,開車三十分鐘就到,可以自取,這真是太幸運了!以下就是我家寶貝收涎的分享囉!

 

賣家的包裝。

IMG_0102.JPG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電影簡介】

令人髮指的真相,逼他一步步陷入謊言迷宮…

急功好義的約翰萊德曼剛上任檢察官,卻被指派負責枯燥的交通案件,還遇到無照駕駛又刁蠻的女孩瑪蓮找他麻煩,讓他好生氣餒!某日,有個記者聶卡大鬧法院,指控一名曾為「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工作的守衛,如今竟安然在學校教書!此舉雖引發法院騷動,卻沒人想介入調查…。

跟所有年輕人一樣,約翰萊德曼對「奧斯威辛」一無所知,但誇張的是,所有知情的人竟也三緘其口。約翰萊德曼在總檢察長鮑爾授命下,決定追根究底,他和記者聶卡展開合作,一心找出「奧斯威辛」的迫害證據,也因緣際會和瑪蓮再度相遇,兩人燃起愛的火花。萊德曼為調查出入上流盛宴,瑪蓮則意外廣受高官貴婦歡迎,搖身成為時裝設計師…。

當約翰萊德曼在追查案件時,發現一些不容天理、令人髮指的真相,逐步逼他陷入一個由謊言與罪惡感編織而成的迷宮,甚至發現瑪蓮父親也涉及其中。天人交戰的他,不僅與周遭的人漸行漸遠,就連最愛他的瑪蓮,也越來越不瞭解他。然而,約翰萊德曼最終所揭示的真相,將打破戰後的寧靜,並永遠地改變這個國家、甚至全世界…。(本簡介取自奇摩電影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