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話說今天跟簡妮可留下來討論作業,全辦公室的人都回去了,剩下我們兩個在那邊給蚊子當大餐,結果OO要回家時看到我們,就過來跟我們講了一個最近的八卦。

 

  原來A班導師會請假是有原因的。之前就斷斷續續有聽說任教該班的B老師很不喜歡他們班,常常來跟導師抱怨這抱怨那,又都把自己該上的課丟給別人上,只留下比較好上的班自己上,弄得幫B老師代其他班的老師有些許不滿。

 

  OO還說之前A導師請假,請B老師去代A班的導師,結果B老師本來上午還好好的,下午馬上變出一張醫生證明,說B老師眼睛「過於乾澀,宜多休息。」,OO不以為然地說,B老師擺明就是不願意去代導師。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跟天蠍座有關的神話是巨人奧里安(Orion)。關於奧里安的出生是這樣的:奧里安的父親休里奧斯(Hyrieus)(註一)因為深愛他的妻子,在妻子過世後他不願再娶,但又希望有個兒子,於是他就像海神波塞頓祈求能賜給他一個兒子。波塞頓就告訴他一個方法:將供奉給神的牛皮放入尿液中,然後埋到地底,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胎兒就會出生了。而這出現的嬰兒就是奧里安。

 

  據說奧里安是個非常擅長狩獵的人,曾誇口世界上沒有他獵不到的東西。這句話被女神(註二)聽到了很生氣,就派出毒蠍去螫死他。後來這兩者都被升到天空成為星座。奧里安成為獵戶座,而這隻毒蠍則成為天蠍座。如今,當天蠍座升起時,就可以看到獵戶座降下,就好像奧里安正在被蠍子追著跑的狀態。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馬龍(Pygmalion, 亦有人譯為「皮格馬利翁」)是一位有才華的雕刻家,他居住在賽普勒斯(Cyprus)。他對於美神維納斯(Venus)非常地崇拜,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比得上祂。因此,他決定用雕刻來表達他對維納斯的敬意與愛意。

 

  首先,他買了一塊質地上好的石料,開始一刀一鑿地將他想像中的維納斯形象雕刻出來。畢馬龍日以繼夜,傾盡心思地仔細雕刻著;漸漸地,石像柔美的五官出現了,鼻子高挺,眼含秋波,唇角微彎,彷彿一個活生生的美麗少女在對著他微笑。

 

美麗的葛拉蒂亞

The_Wife_of_Pygmalion, Watts, George Frederic, 1868.jpg 

The Wife of Pygmalion, George Frederic Watts, 1868

 

 

  於是,對畢馬龍而言,這雕像已經不只是個無生命的東西,而是他畢生在追求的完美女人。他將他所有的技術、感情都投入雕刻中,石像穠纖合度的體態,有如絲般光滑的觸感,在在都讓人以為那是一個真人,而不僅僅是一個不會動的雕像。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秤座的由來跟上一篇講過的處女座有關。上次說過處女座是因為女神阿斯特麗雅(Astraea)因為受不了人類的腐敗,回歸天上而成的星座。而天秤座呢,則是她用來評量公理正義的工具,因此天秤座的位置就在處女座的不遠處,以便女神隨時可以使用。

 

 

天平.png

 

 

天秤座2009年運勢:默默成長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說在遠古時代,諸神與人類和平地住在一起,共享這個世界種種的美好。當時的人類心地善良,誠實正直,於是當時被稱為「黃金時代」。爾後,因為人類貪婪、邪惡的本性漸漸顯露,黃金時代的人類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白銀種族,於是這時被稱為「白銀時代」。白銀時代的人類開始掀起戰爭,互相攻伐,有一些神衹逐漸地遠離了人類。接著,白銀種族離去,青銅種族掌控了這個世界,迎接了「青銅時代」的到來。青銅時代的人類更加地腐化,道德淪喪,諸神大多已經離去,不再與人類共同生活。最後到了「黑鐵時代」,連僅剩的正義女神阿斯特麗雅(Astraea)也受不了墮落的人類,回到了天上,化身為處女星座。不過這位女神偶爾還是會關心地上的人類,在穀物成熟時,就會看到象徵她的星座出現在夜空中。

 

 

處女.png

 

 

處女座:忙碌更新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獅子座的故事一樣跟大力士海克力斯(Hercules)有關。天后希拉給海克力斯的12樣任務中,其中一樣就是打敗尼米亞(Nemea)的獅子。這隻獅子兇猛異常,刀劍不入,尋常武器根本傷害不了牠分毫。海克力斯先是拿著弓箭射牠,接著又用橄欖樹做成的棍棒猛擊,獅子都毫髮無傷,反而更是獸性大發,對海克力斯的攻擊越加猛烈。最後海克力斯用他的天生神力,扼緊獅子的喉部不放,最後讓獅子窒息而死,才完成這件艱難的任務。而宙斯為了紀念這件事,就將這隻獅子放到了星空中,成為獅子星座。

 

 

 

獅子.png

 

 

 

2009獅子座運勢:注意定位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巨蟹座的故事與英雄海克力斯(Hercules)有關。當初天后希拉為了刁難海克力斯,命令他去完成十二項的任務,其中一項就是要斬殺一隻叫做海德拉(Hydra)的九頭蛇。當海克力斯正在和海德拉激戰時,一隻不識相的巨蟹卻用牠強勁的螯箝住海克力斯的一隻腳。這使得海克力斯大為光火,就用另外一隻腳重重地往巨蟹一踩,當場就讓巨蟹一命嗚呼。後來天后希拉可憐這隻巨蟹,就將牠放到天空中,成為巨蟹座。

 

 

巨蟹.png

 

 

2009巨蟹座運勢:心緒失焦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步入生命終點,不能走、不能講、不能想、不能吃喝,只能靠呼吸器,就快閉眼長逝,醫生告訴你,只剩最後一次機會,只給你最後兩小時,回到你以前熟悉的世界,你最想做什麼?

  至今看到那張照片:闃黑的電影院,一個骨瘦如柴的癌末病人,旁邊一個哭紅雙眼的女兒,和背後一群不斷拭淚的親友,總會一陣鼻酸。

  他,在生命最後一刻,選擇包下戲院,陪一對兒女和癌症病童,看最後一場電影~一場悲傷的史瑞克。那天上午,睡夢中被朋友的電話叫醒,她說,有個朋友末期癌症,快死了,中午包下天母美麗華戲院,陪家人看史瑞克第三集,親友互傳簡訊,希望大家作陪,去看他最後一眼。我趕緊通知攝影,連忙換裝,從木柵搭計程車,花了四百多元飆到天母,見證這段不朽的愛。

  他,卅八歲,是自營廠牌的男裝業者,就在創業維艱,公司營業額好不容易突破一億元,有天突然腹瀉不止,原本不以為意。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九十幾公斤的他,就像史瑞克一樣壯,健保卡只用過兩次,都是洗牙,從未生病,唯一例外是當兵時曾檢查B型肝炎帶原,但不曾有過異狀。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一

  昨天中午跟大家一起訂飯捲,準備帶回家當午餐吃。正當我在收拾東西時,甄甄老師就拿著她的飯捲和一疊東西來放我桌上,同時還跟學生交代一些事情。而我東西收好了,就拿了桌上其中一個飯捲走了,走之前還看看上面貼的標籤,「嗯,是我訂的沒錯。」此時甄甄還在跟學生講話,我就越過她,快樂地回家吃午餐。

  到家之後,我拿起飯捲,看了看,心裡覺得:「咦!怎麼跟婷婷老師說的一樣,感覺好像變短了呢?」隨即又覺得自己想太多,搞不好以前飯捲就是這個長度,可能是我太久沒吃了才有這種錯覺。

  接著又往「頂端」的部分一看,「不會吧!誰把那個塑膠套拿走了?難道經濟這麼不好,連塑膠套都沒有了嗎?」(因為之前它飯捲上面都會套個東西,避免掉出來之類的。)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填字遊戲:我□□你!你會在空格中填什麼字?

1. 討厭


2. 想念


3. 恨死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