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野玫瑰

巴黎野玫瑰(37,2∘Le Matin

作者:菲立普.狄雍 Philippe Djian

譯者:沈台訓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3586

【內容簡介】

那些瘋狂,
那些毀滅,
一切的一切,說的正是,我愛你!

我們的愛,如此多彩,如此黑暗。
這麼的美,這麼的哀傷。

一對悖離現實的男女,一份為所欲為的痛快,一段愛與死共舞的狂戀。

  男主角溫和沉著,是個生活簡單的雜務工人,獨自居住在法國的一幢濱海平房裡。他邂逅了貝蒂,貝蒂是個剛烈的美麗女子,不甘於自己的生命在小鎮浪費枯萎,對於男主角空有才氣卻甘於放棄感到不解,更對生命屢屢和她作對感到憤怒。同樣是受困的靈魂,男主角則顯得與世無爭,毫不在乎地任由老板剝削,好不容易完成的小說乏人問津、遭受批評也無所謂。除了和貝蒂在一起,他什麼也不求,過一天算一天就可以。

  他甘心為她做盡一切,合法的、不合法的;她更是任性而恣意妄為,激烈的靈魂無法安靜片刻。這樣一對悖離現實的男女,在為所欲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好像是嘉義市第一次舉辦這種大型晚會吧!於是我就跟發呆了一整天的安吉拉來去看煙火囉!


我覺得這次的煙火真的是在東區好像都看得到耶!而且都可以聽到施放煙火時「嗶嗶剝剝」的聲音,超心動的啦!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請選出以下任一個符文字母



V T O D M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牡羊座

衝動第一名

做事後悔第一名

火氣大第一名

大膽第一名

敢愛敢恨第一名

 

 

  

金牛座

穩重第一名

節檢第一名

貪財第一名

可靠第一名

吃苦耐勞第一名。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用CD player上完一年級的課,請第一排的學生幫我把CD拿出來,結果他就跟我說了這句話:

  「老師你不會自己拿喔?」

  天啊!真是有夠令我震驚的!什麼時候學生開始會對我說這種話了?

  當下我就冷冷地回答:「不會。」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戒謎

作者:凱瑟琳.馬格溫 Kathleen McGowan

譯者:林立珊

出版社:笛籐

ISBN:9789577104892

【內容簡介】

  兩千年前,抹大拉瑪利亞將數本書卷藏在法國南部庇里牛斯山的荒野裡,在書卷裡她記載了耶穌時代的人物與事情發生的始末。在超自然力量的保護下,唯有具有古預言中期盼之人身份的人才能尋到這些神聖書卷。


  一九九七年,美國作家莫琳.佩斯寇在耶路撒冷的古物店發現一枚古老銅戒,自此,離奇玄妙的事便開始跟隨著她,幻影便縈繞著她。她莫名捲入了一個神祕、震撼人心、幾千人為它殺戮犧牲的謎團。為了追尋這個祕密,莫琳走過塵土漫舞的耶路撒冷街道、巴黎聖許畢斯教堂、朗格多克神祕村莊與古堡,到最後書卷的埋藏地。在此同時,以施洗者約翰為信奉對象的公義組織正伺機對付她,極欲摧毀這個祕密;也有教會人士野心勃勃,企圖藉此爭奪權勢。


  隨著莫琳踏上驚險的旅程,一步步破解古老線索,這詭異的期盼之人預言似有成真之勢……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來說說去捷克的一些建議好了,給想去或正計劃要去的人參考!


食:


1.基本上,或許你曾聽過捷克的食物頗鹹,這是事實;因為那天我跟簡妮可自己去餐廳點的食物就很鹹,口味很重。不過要是你是跟團去的,就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通常有經驗的旅行社都會跟餐廳講好,請他們將口味調淡,所以不必擔心到了捷克會因為太鹹而不適應。


2.把握裝水的機會:捷克可以說是水比油還貴的國家,在餐廳要喝水是要付錢的。所以如果餐廳有提供免費的水,記得好好把握機會裝滿你的水壺。另外,有些旅館也是沒有熱水壺的喔!所以晚上要吃泡麵是不一定可以成功的。換句話說,要燒開水也是不可能的,所以能裝水就用力裝吧!(不過如果跟團就不用擔心這問題,因為通常旅行社會提供幾大瓶的礦泉水;如果沒提供...那你不如換一家旅行社吧!?)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昨天江姐在MSN上丟了個連結給我,測測我會遇到什麼樣的男人,結果就是我會遇到的男人就是:


肌肉棒子:29.5%
性無能:19.0%
對你超好,但
性無能:14.4%
強力馬達性機器:11.9%
一見鍾情:9.8%
肌肉猛男:5.8%
以為很窮其實超有錢,賺到:5.4%
劈腿男:3.5%
真心愛你一輩子:0.3%
乖乖牌:0.0%
超級浪漫:0.0%


看來我遇到的男人應該都是中看不中用的吧...空有一身肌肉卻辦不了任何事...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順便列出我認為哪些是去捷克必買跟建議買的東西。當然囉,這些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就給大家參考參考。


必買前六名:

1.
溫泉杯

   首先呢,我覺得溫泉杯是去捷克必買的東西。原因有二:第一是捷克的溫泉是用喝的,而溫泉杯正好是這件事情的證明;第二則是溫泉杯在手把的地方有開一個開口,等於你不用把嘴巴湊近杯口,直接就可以在手把那邊喝,非常特別,這種杯子是台灣買不到的。所以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該買個溫泉杯。


   溫泉杯只有在
卡羅維瓦利可以買到,布拉格幾乎是沒有在賣的喔!(因為我在布拉格都沒看到),而且在卡羅維瓦利買也會比較便宜。你可以照自己的喜愛買高的、圓的、瘦的或是小的,有非常多的選擇。



溫泉杯。左邊的豹紋杯是給江姐的,非常適合她。


文章標籤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第九天 維也納─台北 & 第十天 台北




  今天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囉!早上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可是心裡還有種玩不夠的感覺!


  我們要搭的飛機是早上九點半的班機,所以理論上七點半就應該要到機場。不過因為我們的旅館就在機場對面,走五分鐘就到了,所以可以悠閒地吃完早餐再出發。


  登機前倒是有些該做的事,譬如假使有到達退稅標準的話,記得去退稅喔!海豹說今天審核的女士會比較機車一點,有時候會要你把東西拿出來給她看。不過我覺得還好啊!因為那位女士還微笑地跟我們打招呼呢!不過說不定是因為排我們前面的兩個人實在太大戶了(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大的行李箱),所以她覺得我們這些是小咖,就很輕鬆地讓我們過了。


奧地利航空的吉祥物。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