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開始減肥,發現只是少吃是不夠的,於是開始想盡辦法運動。譬如下班後就跟同事打桌球、羽球,星期六日就自己到處亂走之類的。反正目的就是要消耗卡路里就對啦!

  所以艾波呢,就提議來騎腳踏車好了,路線則是環繞蘭潭一圈。我想住在嘉義的人都知道,要上去蘭潭,一定是要經過上坡的。不管是從民權路還是大雅路,都逃不過這一關。雖然我覺得這麼有「挑戰性」的路線實在不適合我這種四體不勤的人,不過想說上坡應該不會很久〈艾波也一直說過這一段,就是都下坡,很輕鬆〉。於是在星期三下班後,我們四個人就開始我們的「蘭潭健身單車行」。

  雖然知道一開始就是上坡路段,但是也沒想到會騎得這麼辛苦!不一會兒就氣喘吁吁,我停在路邊休息的時候,旁邊一位也一樣在休息的小姐還跟我說:「加油!」

  我覺得艾波實在挺厲害的,騎著淑女車就這樣爬上去了。當然密絲特陳人也真好,把他價值不斐的變速腳踏車給簡愛騎,我看到簡愛那台折疊腳踏車,就會忍不住一直想笑,實在是太迷你啦!不過後來密絲特陳就這樣騎著那台折疊車繞完蘭潭耶!他真是艾波的好搭檔!

  話說終於半騎半牽的上到嘉華中學那邊,沒想到還繼續是上坡路,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呢!?雖然是有比較平緩,不過我還是好幾次停下來休息,等到快到蘭潭國中的時候,我已經頭暈又覺得快不行了。真虧艾波還有興致停下來用手機拍照。

  爬上坡爬了將近半個小時,(哈,很多次是被我跟簡愛拖慢的,還好大家都會等我們。我相信我這天的運動量非常充足。)終於來到崇仁護校那邊,這就表示可以開始愉快的享受下坡的快感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順著坡度一路「風馳電掣」地繞著蘭潭,雖然途中偶爾有些上坡,不過比起剛剛的一直上坡,已經算是比較愉快了。

  就在我們經過嘉義大學,欣賞完傍晚的夜景之後,遠方暗黑厚重的雲層開始令人覺得不妙。等到來到蘭潭洩洪道那邊,更可以看見就在離我們不遠處,滾滾的黑雲之下有濛濛的水霧,看樣子就是即將會有一番狂風暴雨,而且我們頭上不停地有打雷跟閃電,我就想我們不知道會不會被電到咧。(當中還可以聽到簡愛不停地發出像是「啊!閃電!」之類的驚聲尖叫。)不過當然是我杞人憂天啦,我們加緊速度要離開蘭潭。此時,我的腳踏車籃子不知什麼緣故,突然「鏘」的一聲掉了下來,滾落在狹窄的道路上,連帶我的水壺跟手機也散落一地,還把我後面的騎士嚇了一跳,還好當時沒什麼人車經過,不然不知道會出什麼意外。

  不過也因為這小事故,又耽誤了我們前進的時間,而且此時天色已經非常昏暗,不開燈根本就看不太清楚前面的人了。而且有幾滴大雨滴已經開始滴下來了,我本來心裡想說要不要買個雨衣,不過還是決定賭一下,看能不能在下大雨之前回到家。而此時艾波帶著我們從大雅路轉入小路,務必搶在風雨肆虐前,將我們帶回家。

  終於來到民權路口,我跟艾波他們道別之後,過了個紅綠燈,突然間,傾盆大雨狂洩而下,雨珠有如豆粒般大小,顆顆打在我的臉上及背上,轉眼間我的衣服跟褲子就像泡著水般的貼在身上,頭髮也是整個都濕了。更糟糕的是大雨還夾雜著冷風,讓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臉上的水抹了又滴下來,只能瞇著眼睛前進,幸好迎面而來的車子都有看到我,不然可就慘了。而我身上帶著的MP3跟手機也都淋濕了。(沒想到手機居然沒壞,本來想趁次機會乾脆換個新的咧!)

  不過其實這樣淋雨騎腳踏車回家心裡也覺得挺有趣的,畢竟很久沒這樣淋這麼大的雨啦!想到我上一次這樣淋雨大概是國中的時候了吧!不過話說回來,淋這麼大的雨,實在也不太詩情畫意就是了,我想還是「相見不如懷念」吧。

  總之呢,可以說是一次難忘的騎車經驗啦!這一次都要歸功於艾波的提議啊!哈哈,艾波,你果然是個討喜的人哪!

  附上這次我們騎車的路線圖,簡愛說大概全長九公里耶!(原來這就是蘭潭無車日的路線圖!)真的有這麼多嗎?我們就是從嘉義公園出發,順著箭頭,繞過蘭潭,最後再回到民權路。呼!好累!



圖片來源:
http://www.ugold.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