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PTT first-wife版
原文作者:sleepcat1201

  那天看電視,看到張菲夜電在討論劈腿的事情。
  第一個講的人是吳玟萱,張菲聽完她的故事之後說:「像妳這麼優秀的女人,對方怎麼捨得劈腿呢?」

  吳玟萱說:「今天就算一個男人,他的女人是女神,過不了幾年,他還是會去看別的女人。因為男人會膩。」

  後來,又換林立青講,她的故事是這樣的↓

     ==========這段才是重點分隔線==========

  她有一個交往13年的男朋友,可是後來她跟一個藝人合作,雙方都很有感覺,當時她有些掙扎,不過
她想…上天既然這樣安排,安排她愛上別人,一定有祂的用意,就跟13年男友分手。

  結果,和新男朋友交往不到三個月,就發現對方劈腿,她和新男友沒有公開,新男友卻很開心的公開他劈腿的那個戀情,她覺得很傷心,也很可笑,於是又開始打聽13年男友怎麼樣了。

  經過朋友的訴說,13年男友很恨她,想盡辦法想要恨她,不然會覺得太痛苦,也跑到大陸去工作,不願意朋友們提起她。她覺得很心疼,也終於明白13年男友真的很愛她,所以她就慢慢的和13年男友取得聯絡。

  經過一年,她決定把13年男友追回來,她買了機票跑到大陸去,請13年男友幫她安排旅館。

  那天13年男友帶她去旅館,安頓好準備要走的時候,她搶先說︰「我有些話想跟你聊聊…」

  13年男友馬上回她︰「如果妳要講複合的話,我們不可能。」

  聽到這邊,她就開始狂哭。

  經過一段很長的深談,最後13年男友還是答應複合,因為她說︰「每個人都會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如果經過這次的傷痕,會讓我們彼此更瞭解對方、更珍惜對方、更愛對方﹔那麼,那對情侶為什麼不可以是我們呢?」

  13年男友被這句話感動,於是答應複合。

  複合的剛開始半年,他們就像過去一樣相處,一切都很好,很和諧,也訂了婚。

  過年之後,林立青開始覺得對方怪怪的,變得冷淡,似乎也不太想跟她有太多交集。

  她很願意跟他溝通,他卻一直表現得興致缺缺。

  有一次的溝通中,13年男友還跟她說︰「其實我覺得,妳對我只是一種責任。」

  後來他們還是去登記結婚,只差宴客,喜帖也發出去了。

  在宴客之前,他們還是分手了。

  林立青說,她不懂,為什麼好不容易合好了,對方卻不願意像以前一樣珍惜了呢??

     ==========張菲的回答我很喜歡分隔線==========

  張菲回她︰「我認為,男人在38歲以前答應複合,都不是真心的原諒,只是想要報復。也許他想在後面複合的這一年拿回他失去的東西。」

  林立青︰「你是說他要報復這痛苦的一年嗎?」

  張菲說︰「妳要搞清楚,今天妳劈腿跟他分手,他的痛苦不只這一年!!他的痛苦是過去這十三年來,每一個電影、每一句歌詞、每一個曾經,妳懂嗎?

     ==========故事結束==========

  我覺得聽了林立青的故事,我覺得她天真得過份。
  
  她以為她劈腿分手,認錯悔改就能讓對方的傷癒合,她完全忽略掉,她傷對方傷得那麼重。

  基本上,她完全是活該。

  她認識一個男人一個禮拜,想也不想的推給上天,就跟13年男友分手,被騙才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多想一點,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呢??


  這集節目我只看過一次,所以細節不是很仔細,幾句話我覺得很棒,所以po上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