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圖,不知道讓你想到什麼哪部卡通咧?
啥?好吧!講到這部卡通真是透露我的年齡了...
這部卡通在當時挺紅的唷!這卡通的名稱是──「少女革命」。
光看名字,其實也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看了內容呢,還是不知道在演啥...
大概是當時年紀小,領悟不出來吧?!

卡通的主角是天上歐蒂娜,為了夢想中的王子,而進入了鳳學園...然後透過決鬥來爭取另一個女主角姬宮安希,似乎只要得到姬宮,就可以得到力量。

回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卡通的重點是什麼,不過畫面是真的很華麗,歌曲也還不錯聽就是了。
不過我不太了解它的設定,這設定是女同志的設定嗎?為什麼要歐蒂娜穿著男裝拯救扮成公主的姬宮呢?(但是歐蒂娜倒是挺帥氣的就是了...)
總覺得姬宮被物化了,沒有自己的選擇能力,誰打贏就可以帶走她。
這樣說起來,似乎是反應了一部分的現實?
反正當時看就是看不懂它的深層涵意,只看到膚淺的表面華麗就是了...
不知道現在如果再看一次,會不會有不同的想法呢? 

少女革命片頭曲:輪舞 Revolution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257641/ 少女革命39集(全)

http://blog.gamez.com.tw/89408/viewspace-16260.html 關於少女革命的好文:D

 

決鬥曲:絕對運命默示錄

   


  

 



●●●●●●●●●●●●●●●●●●●●●●●●●●●●●●●●●●●●●●●●●●●●●




喜美跟達陸,黃頭髮的不知道叫做什麼耶!還有一個是紅頭髮的!

 



另一部令我印象深刻的卡通呢,則是會變身的「魔神英雄傳」。以前在家寫家課,一定要邊看邊寫的啦!
到現在我還記得主角叫做孫達陸,他的機器人叫做龍王號,後來敵人越打越多,龍王號就越來越進化,招式也就越來越厲害啦!而且孫達陸旁邊還有個爆笑的忍者叫做喜美,關鍵時機總會發揮她的本領!

不過呢,後來發現我的記憶把魔神英雄傳跟另一部卡通混淆了,有一部卡通也是由三個男生驅動機器人的,裡面有一個有兔耳朵男生,一個很胖,我還記得胖男孩是地屬性喔!後來讓我靈機一動,嘿嘿,想到啦,兔耳朵小男生叫做拉比,這部卡通原來就叫做「魔動王」!(啊!後來一查,發現我又記錯啦!原來胖男生是風屬性,主角才是地屬性,不過我記得他有溜滑板進去機器人裡!)

(肥普補充:機器人就是從一個大頭變成的!)

反正我小時候還挺愛看這類會變身的機器人,不過長大了卻沒有很愛看變形金剛,這又是為什麼呢?

http://www.ebtc.com.tw/bbs/phpBB2/viewtopic.php?t=155 詳細介紹魔動王的網站



從左而右,就是拉比,大地,跟加斯。



●●●●●●●●●●●●●●●●●●●●●●●●●●●●●●●●●●●●●●●●●●●●●





自左而右,鳳凰寺 風,獅堂 光以及龍嘯 海。


結果我又想到了一部也是會變身的卡通,這次的操控者換成三個女生啦──「魔法騎士」。
主角是小光,小風跟小海,當然啦,從名字就看出她們各自的屬性了,所以她們是魔法騎士咩!
我覺得這部卡通也畫得很美型耶!而且除了機器人的變身情節之外,這部卡通又加入了愛情的元素,三個女主角也都有各自的對象。不過我還蠻不喜歡卡通裡這種愛來愛去的情節,感覺是在拖戲!

唉!不過我還是覺得查凱多好帥喔!雖然他一開始是演壞人;蘭提斯也長得不錯,不過伊格爾實在令人很不喜歡,尤其是他頭上的造型,看起來就很奇怪。而且我還記得當時幫他配的聲音感覺就很扁,害我都懷疑他到底是男的還女的啊?(啊!肩膀寬的男生看起來真是強壯多了!)

對了,這部卡通裡也有個類似星際大戰裡尤達大師的腳色喔!反正也是個厲害的導師就是了。剛剛發現,原來他有七百多歲了耶!不過,為什麼大師都要長得很矮呢?



可憐的蘭提斯臉怎麼只剩一半啊...中間的小矮個兒就是厲害的導師!





魔法騎士的片頭動畫



http://www.geocities.com/Tokyo/Spa/4726/display.html 介紹魔法騎士的網站



●●●●●●●●●●●●●●●●●●●●●●●●●●●●●●●●●●●●●●●●●●●●●

 

 

 

最後一個要講的,就是「鬼神童子」啦!唉唷!我真是愛這首歌,有夠熱血的啦!

還有每次小明要召喚前鬼時的台詞,我可是熟到會背呢!記得剛開始我還覺得「小明」這名字實在太俗了,因為路人甲都叫小明啊!後來就覺得還好,我還記得她阿公叫做「役小角」,真也是個很特別的名字!

召喚前鬼的台詞:

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前鬼,遵從我命,袪除邪惡。(然後這時候前鬼要嘶吼一下,因為束縛要解開了。)

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形。


然後高大威猛的前鬼就會從煙霧中出現啦!唉!前鬼真的很帥,雖然他的招式永遠都是那一百零一招而已,要不就是﹝金剛角﹞,要不就是配合小明施展一個什麼火法術之類的,其他好像就很少了。

不過當然啦!前鬼也是會進化的,我記得他後來有進化到服裝變成白色的,哦,對了,就變成「超鬼神前鬼」了,招式就有比較多啦,而且還多了武器﹝黃金斧﹞,會變成金色的龍之類的。

而且除了前鬼,後鬼也出現啦!不過是一個國中生就是了,感覺不太勇猛,應該是專司保護的腳色吧!對小明倒是必恭必敬的。而且他好像只會一招:「五大,招來!」話說,這五大倒底是指什麼東西呢?

除了這些主角,我記得還有一個很帥的僧人唷!脖子上的念珠超大顆的,還戴斗笠!不過我忘記他的名字啦!只記得他跟敵人的某個女生從小是青梅竹馬,最後卻走上兩條迥然不同的路。

呼,其實我也一直都很好奇前鬼跟小明之間到底有沒有曖昧呢?不過卡通是沒明說啦!不過這樣也好,就給人自由的想像空間囉!


http://www.lookcc.com/guishentongzi/ 鬼神童子(1-50集)


 thumb.jpg

大前鬼+小明+小前鬼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後來我又想到一部挺喜歡的卡通,它的背景是以印度神話去描繪的「天空戰記」。所以很多XX王之類的,我都記不起來,只是感覺名字有點夢幻就是了。(果然印度是個神秘古老的國度。)

敵我雙方各有八名戰士,我方主角(一平)跟對方主角(凱)在現實世界裡是好朋友,不過到了異世界卻變成敵對的腳色。(好像很多卡通都喜歡這樣的設定呢!)最後結局是什麼我倒是忘記了,不曉得一平有沒有打敗凱?還是兩個都死了呢?

我覺得它的片頭曲跟片尾曲實在很好聽耶!所以我那時候還去買了它的配樂卡帶,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

天空戰記的片頭曲:光之魂




天空戰記的片尾曲:夢的旅人

人物變身全集
               




 


http://tw.myblog.yahoo.com/teen-komon/article?mid=1287 天空戰記人物介紹


http://shadowz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98329 天空戰記介紹

http://www.im.tv/Vlog/More.asp?Memid=1017812&smode=N天空戰記全集(1-37)

 

 

●●●●●●●●●●●●●●●●●●●●●●●●●●●●●●●●●●●●●●●●●●●●●

 

最後再來講一下這部卡通好了:「鋼鐵神兵」。這部卡通是描述主角的哥哥被抓去研究機器(?),然後弟弟就奮勇要救出哥哥的故事。當然神兵指的就是那匹被報廢的馬──B'T X。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馬身上綁了主角的紅領巾,然後這兩個合體就所向無敵。除此之外,鐵兵──終於想起來了,這是主角的名字──他的師父,華蓮,也蠻厲害的喔!而且這部片也用了四神獸的概念,所以鐵兵也要打倒鳳凰、玄武、白虎那四個將領才行。

不過後來結局我有點看不懂,鐵兵攻進機械皇國之後,他的哥哥好像不願意跟他走?我模糊的印象是哥哥好像從高樓一躍而下?然後鐵兵好像為了救他就犧牲了嗎?我現在忘記了,因為那時候鐵兵到底有沒有活著我也不清楚,因為鏡頭就轉到村莊一片和平安樂的樣子。

33.jpg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you123419&sn=10370 鋼鐵神兵人物簡介




話說其實還有很多經典卡通啦,像是「聖鬥士星矢」、「閃電霹靂車」、「夢幻遊戲」、「七龍珠」...之類的。不過這些卡通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只是偶爾重播的時候會有一集沒一集的看,所以就沒特別提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