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昨天一直在想今天要跟學生們講些什麼,結果沒想到根本都沒時間講,因為典禮結束後,大家就趕著拿畢業證書回家了,真是的!

  好吧,其實我也是怕自己忍不住會掉眼淚,就不想講那些感性的話了。不過今天畢業典禮的氣氛營造得真是蠻失敗的,只除了一開始的施放氣球有感覺到學校的大手筆,其他的表演節目真是乏善可陳。二年級表演的那節目,根本看不太懂在演什麼,氣氛好冷。三年級表演的節目又太冗長了一點,我覺得有笑點就好,硬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演完,就會消磨掉觀眾的注意力。

  哈,當然最受到好評的就是我們的表演啦!全場真是目不轉睛哪!而且笑聲連連!不枉我們在段考下午犧牲色相的演出。嘿嘿!而且我的腳色真是深植人心啊,快跟捲毛吳的天鵝角色比美了,不過當然啦,跟他一比,我還是甘拜下風!

  而重點是,在這樣開懷大笑之後,之後的謝師禮,根本就沒有感傷的氣氛咩!一點都感覺不到是要離開這個學校了,向相處了三年的老師告別,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今天令我欣慰的,是大家一早來,大部分的同學都自己把上衣紮進去了唷!看來我對他們的洗腦還是成功的,看到一堆在畢業典禮還穿得亂七八糟的學生,就覺得我們班在這點還算是蠻上道的。同時,謝師禮的時候,正義也向我鞠躬了,本來我還在想他會不會低頭呢!不過我很滿意他今天的表現了,衣服乖乖紮進去,也沒穿著制服上衣配體育褲,呼,其實我想他也沒真的壞到那麼壞吧!

  最後的畢業歌曲,「永遠的畫面」,雖然是一首好聽的歌,但是不太能引起共鳴耶!聽了都沒有離別感傷的氣氛,還是,學校本來的目的就是要大家滿懷喜悅地各奔前程呢?

  反正今天的畢業典禮就是這樣了。好像在舉行完典禮的現在,捨不得的心情才慢慢開始在發酵。今天沒有哭,因為覺得,似乎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看到她們的關係吧?不過仔細一想,以後也很難同時再見到37個人同在一間教室了,唉,即便如此,仍然是要帶著微笑放手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