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布爾諾─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Moravian Karst)─維也納


  今天算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了,因為明後天就要坐飛機回台灣啦!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參觀鐘乳石洞。這個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是在布爾諾北方的一個區域,範圍大約有100平方公里,存在著約400個地下洞穴。不過不是每個洞穴都有開放,因為捷克人認為不需要每個都開放,有些還是讓它保持著原本的生態就好。(我覺得這才叫做愛護環境吧!講到這件事就讓我想到前幾天有個新聞說,某個大陸人去到某個冰鐘乳石洞參觀,結果竟然拿東西丟那個冰鐘乳石,因為他想知道那個冰鐘乳石是不是真的。而那個冰鐘乳石被它一丟,就這麼斷掉了,唉......難道不能多點知識與公德心嗎?)


  到了莫拉夫斯基之後,就由海豹先去買票,再來就可以搭他們的交通車去地下洞穴的入口。不然要用走的也是可以啦!大概兩三公里吧!可能要走個二、三十分鐘之類的。



這就是交通車。

  說到這個地下洞穴是真的會冷喔!所以一定要穿厚外套才行,我那時還覺得沒戴手套真可惜呢!說到這裡又突然想到,那天跟我們同一時間的是一群大團體的外國人,雖然我們整團先排在前面,可是那邊的工作人員卻說要先給他們進去參觀。我們聽了都覺得有些不滿,怎麼會讓他們先進去呢?


  工作人員說了半天,意思就是越大團越先進去,那我們這種才13個人的,只好排在人家後面再進去了。這種邏輯不是很奇怪嗎?越小團講解越快結束,應該是要排在越前面啊!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對了,來參觀這個洞穴的時候,導遊應該會提醒你,千萬不要落單喔!不要因為想拍照,就自己一個人落在後面。為什麼呢?因為大概是為了「節能減碳」吧,若是我們這團後面沒有別團進來,那工作人員就會把我們後面走道的燈都熄掉,那就表示你得自己一個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行進了.........我有看到工作人員真的把我們剛剛走過的地方關燈,超黑的啦!好可怕,所以一定要跟上隊伍喔!


 

這就是鐘乳石洞裡的石幕,我覺得很漂亮。堅硬的石頭居然有簾幕那般輕飄飄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這也是鐘乳石洞裡的景觀。在這裡面拍照是要先買一張「拍照證明」(大約70克朗),然後你就可以自由在洞裡拍照。我是請有買的先生用我的相機幫我拍。



這個現在看起來有點可怕(很像溶化的蠟,好像會有什麼東西破繭而出似的= =),不過當時看不會覺得噁心說,真奇怪。

  

  穿過前段洞穴,會來到有如神仙洞天的地方。其實也可以說是一個懸崖吧,崖下有一潭水,叫做繼母潭。據說是以前有一家人住在崖上,但是這個繼母虐待她的繼子,壞心把繼子推下潭水。但是繼子命大沒摔死,拖著奄奄一息的身體回家,告訴他的父親這件事。結果他的父親很生氣,就召開村民大會,最後決定也要把繼母從崖上推下去,就像她對她繼子做的事一樣。於是繼母就這樣摔死在下面,而被她推下去的孩子也傷重不治死了。唉!真是令人難過的故事啊!

 


這就是繼母潭。




  另外,這個洞穴有所謂的「乾、濕」行程。「乾」行程就是指我們自己用走的去欣賞洞穴美景;而「濕」行程指的就是我們可以搭船遊地下河。不過濕行程不是每次都開放的,要看狀況適不適合才行。這次我們算是挺幸運的,因為搭船有開放喔!欸......不過這個開船的應該是新手,因為左右邊常常碰到穴壁,雖然是不會怎樣啦!不過千萬要小心你的頭,撞到搞不好整船都翻過去咧!

   

這就是濕行程遊的洞穴,記得頭跟手不要伸出船外喔!





 

  從地下洞穴出來之後呢,就要享受我們的午餐了。今天午餐是鱒魚,海豹還露了一手怎麼把鱒魚的魚肉完美無缺地切下來,真是太厲害了!


中午的魚,蠻好吃的。



 

中午的服務生,人很靦腆哩!





 

  午後,我們離開捷克,來到了奧地利。因為我們是小團,所以海豹特別帶我們去看奧地利的皇宮─霍夫堡(Hofburg)。霍夫堡跟之前我們在布拉格城堡看到的國王與皇后有關,包括法蘭西斯一世(Francis Ⅰ)、瑪麗亞特瑞莎皇后(Maria Teresa)以及他們的兒子約瑟夫二世等。這裡同時也是瑪莉皇后(Marie Antoinette)的出生地。




捷克到奧地利的鄉村風景。



瑪麗亞特瑞莎的雕像。下面的雕像是有名的音樂家家及騎士。



這棟是自然博物館,對面是藝術博物館。兩棟建築算是雙胞胎,因為建得一模一樣。



  我覺得霍夫堡跟布拉格的城堡感覺又不一樣了,霍夫堡好像比較現在的感覺,布拉格城堡則是比較像中古時代,不過不管在哪裡,倒是處處都可以看到哈布斯堡家族(House of Habsburg)統治過的遺跡。


這裡是英雄廣場。(Helden-Platz)這棟建築物是新皇宮(Neue Burg),這位雕像是19世紀時擊敗土耳其的英雄─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State)。



帥氣的歐根親王。


在歐根親王的對面也是一位有名的英雄─卡爾大公(Archduke Charles,亦稱查理大公,1771~1847,全名:Karl Ludwig Johann Josef Lorenz of Austria),因為他曾經帶領奧地利軍隊擊敗拿破崙。


 

走過英雄廣場,就會來到法蘭茲廣場,這裡有法蘭茲二世(Kaiser Franz Ⅱ)的雕像。右手邊有個紅色的大門,是所謂的瑞士人大門(Schweizertor),可惜我沒拍到。雕像後面是亞梅麗宮(Amalienburg),是以前皇后與妃子的寢宮。



 

 


法蘭茲二世。



通過法蘭茲廣場就會經過來到宰相宮(Reichskanzlertrakt)與皇家官邸。






通過宰相宮,這就是聖米歇爾門。(Michaelertor)


 

 

聖米歇爾門上的雕像。




更近距離拍攝的雕像。

 



穿過聖米歇爾門,會來到聖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這裡最著名的是這堆斷垣殘壁,因為它是古羅馬時代留下來的遺跡。


 

 

  通過皇宮的走廊,可以來到奧地利的名牌大街。你可以在這裡買到各種你想像中及意料之外的名牌,而且各家店都有他們獨特的設計,走在這裡就會突然覺得自己也時尚了起來。不過......荷包還是得裝滿再來這裡逛比較實在啦!不然就來個Window Shopping也很不錯!



從聖米歇爾門出來往前走,就會來到這條菜市場街(Kohlmarkt)。雖然聽起來很菜,但是都賣名牌耶!




 

  噢!對了,如果要買LV的話,就是來這買啦!好像會便宜個六七折的樣子。不過因為我並沒有打算要買,所以也沒有詳細調查價格。但是要買的人記得要先做功課,否則不一定有時間給你慢慢看喔!


LV。






Burberry。





Tiffany。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歐洲最閃亮、最珍貴、最有價值的黑死病紀念柱喔!真的是鑲金包銀、閃閃發光啊!這個紀念柱鑄造得這麼高貴,是因為國王感謝上帝消滅了黑死病。


在格拉本街(Garben)的紀念柱,有三位一體的概念存在。另外,格拉本街原是一條護城河喔!後來在13世紀才填平的。




 

  當然啦,我們的主要目的不是來這採購啦!是來看聖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的。聖史蒂芬大教堂的尖塔高達137公尺,其高度只略遜於德國的柯隆大教堂,由此想見它有多高了。此外,它屋頂上的琉璃瓦更排有哈布斯堡家族的徽記,模樣是雙頭的金色老鷹,頂上帶有金冠,胸前有金色勳章。




聖史蒂芬教堂。

 




黑黑的部份就是它的塔頂了,可是外面應該是又被工程圍住了。

 




哈布斯堡王朝的家徽。





 

  說實在,這座教堂真的很顯眼耶!尤其是它的屋頂,幾何型的圖案可以拼成這樣,真的很不簡單。不過現在想想,這樣一棟有歷史性的建築,放在到處都是現代名牌商店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有點突兀呢?


  我們沒有進去聖史蒂芬教堂的行程,而是讓大家自由在這裡隨便逛逛。所以我就去施華洛世奇買了水晶項鍊給我娘和我自己。說實話,我不知道有沒有比台灣賣得便宜,不過因為在這裡買滿75歐元就可以退稅,所以至少有打九折就是了。另外,如果在這邊想上廁所,可以免費到這附近的麥當勞去上,其他地方可都是要付錢的喔!



維也納街景。






市立公園(Stadtpark)的史特勞斯(Strauss)雕像。





  今天晚餐是維也納招牌豬肋排,看到會讓人嚇一跳的啦!因為好大的兩支肋排,夠你好好地啃了!這時候牙齒不好的人可就要小心囉!


豬肋排。



我利用吃完的骨頭排成的圖案。好啦!我知道我很無聊=
    =.........






在車上要拍夜景,結果晃得很模糊,可是我覺得很藝術耶!





 

  晚上住在維也納機場邊的旅館,離機場超近的。所以把行李放好之後,可以去機場裡面逛逛,有超市可以買東西,還有賣雜貨的,反正是可以讓你消磨時間的地方就是了。


晚上的房間,有好大一扇窗戶。大到怕晚上開了有人會爬進來,所以只好關上了。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ICOLE
  • ㄟ 牙齒不好...這是在暗示我嗎 =.=
    但那各豬肋排真的好好吃唷 我可是啃的很高興呢
  • ㄟ 我很佩服妳可以吃得那麼淑女耶!

    妳那算用啃的嗎?

    mizuya 於 2008/09/07 12:48 回覆

  • 帥普
  • 你排的是啥咪圖形0..0?
  • 吼 你很遜耶!就是房子啊!旁邊有一顆樹咩!左上角是月亮啊!

    mizuya 於 2008/09/07 16: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