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呢,我是沒看過日本的寫真集啦!不過肥普最近在瘋沙綾(入江沙綾,Saaya Irie),實在讓我覺得日本人怎麼對一個小女孩也下得了手這樣。


  因為這個沙綾,她才15歲耶!(剛查過網路,她1993年出生的),現在大概是國中的年紀吧!根據肥普大師的說法,她11歲就出來拍清涼寫真集了!


  我覺得她的照片訴求並不是在這個女孩的可愛,而是在她的身材!或者說大部分看的人,會把注意力放在她的身材多於放在她的燦爛笑容上。因為她幾乎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比基尼,而且重點都在她的胸部。我看到很多網路的標題都是「年輕巨乳妹妹」,這樣對一個幾乎可以稱為「女童」的孩子來說,真的好嗎?


  我覺得她的父母親在讓她拍之前,都沒想過這些問題嗎?譬如進了學校,難道不會有同學看過她的照片?特別要是那種很衝動的男生,難道不會意圖侵犯她?或者同學對她的評價呢?或者她自己的價值觀呢?我覺得一定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吧!有必要在她這樣的年紀,就進入成人的世界嗎?真的是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說到這個,讓我想到之前有新聞說,日本的AV行業很多女生搶著拍!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啊!這樣的行業不是通常應該是生活陷入困境啊,走投無路時才會考慮的嗎?只能說真的文化很不一樣,價值觀差得十萬八千里!感覺起來日本人超有禮貌,私底下卻是超黑暗的!這就讓我想到小帥峰用來形容日本人的:「有禮沒體。」(請用台語發音。)我覺得這句話真是說到骨子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