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神話中,希臘有位國王名為阿泰馬斯(Athamas),他娶了雲彩女神妮芙蕾(Nephele),並生了一男一女,菲里克索斯(Phirixus)海莉(Helle)。但後來阿泰馬斯另娶了底比斯國王的女兒伊娜(Ino)為后,這位後母對於她的繼子與繼女非常厭惡,時常藉機虐待他們。

  
後來,伊娜說服當地的女人令她們煎熟麥種,這樣一來麥子便無法發芽(另有一說是伊娜派人把穀倉都燒了,於是人民就陷入了無穀物可食用的災難中。),全國發生了大規模的飢荒。同時伊娜並收買神殿的祭司,當國王向神殿請求神諭時,就假造神明的旨意,要他的兩個孩子做為祭品,否則不能平息神明之怒。迫於無奈,國王只好準備將他的兩個孩子殺了祭神。


  孩子的生母妮芙蕾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便祈求上天的幫助。於是使神漢密斯(Hermes)就派了一隻全身都長著金色羊毛的公羊去把孩子們載走。


  當金毛公羊載著孩子們飛行到歐亞大陸的鄰接處時,海莉卻不慎跌入了海峽中,於是這個海峽就被稱為海利斯龐海峽(Hellespont),即為今日所稱的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不過男孩卻安然無恙地來到了黑海東岸的柯爾斯基王國(Colchis),國王熱情地迎接菲里克索斯,並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


  而菲里克索斯為了感謝神明的幫助,就宰殺金毛公羊來獻祭,並將金色羊毛獻給國王,國王就把金色羊毛掛在樹上,並由一頭噴火龍看守著。同時,據說菲里克索斯也在金羊毛上下了詛咒,他死後的靈魂將附著在金羊毛上,且他的家鄉在之後將會有大災難。除非將附有他靈魂的金羊毛帶回故鄉,否則不足以解救希臘。這也促成了將來希臘王子率領亞歌號(Argo)來奪取金羊毛(Golden Fleece)的冒險故事。


  而白羊座象徵的即是載著這對兄妹們逃離繼母魔掌,最後成為勇士們爭奪目標的金色公羊。(這麼說來,其實應該叫做金羊座才對??)

 

 

母羊.png 

 

 

 

 

 

2009年牡羊座運勢:交遊廣闊

 

 

 


2009年的白羊座整體運勢大好,今年將會擴大的交際圈子也頗對愛玩愛交友的白羊座胃口。隨著人際圈子的擴展,白羊座在這一年中也儼然成為一名好奇寶寶,不斷從新環境中提煉新快樂。而在天王星的影響下,白羊座在2009年轉換環境,出行遊歷的機會也變得頻繁,請抓住機會做好自我提升,收穫不一樣的經歷,確立心中真正想要的目標。

 

近兩年來一直存在著不小工作壓力的白羊座,在2009年承壓指數終於到達臨界點,迫切想要換個環境的念頭一朝得償,但新環境未必如想像中美好,高不可攀的目標還需要你下定打持久戰的決心才能慢慢實現。一年之中,3、4月的財運最佳,其餘時段則來自工作生活的出入相抵,進行投資也需要耐力支援,意外收穫與意外失財的概率相當,理財時機請三思。

 

感情生活精彩紛呈,異性緣也相當不錯,有助於在新環境中經營更為和諧的人際關係。但值得注意的是感情的穩定是建立在人際環境穩定基礎之上,故不妨先把人際關係磨合圓熟再行穩定關係。

 

幸運星進入牡羊們的社群宮,顯示你今年需要積極努力的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以及各個類型的社團,有機會結識許多政商高層或學術界引領風騷的朋友,建立良好的人脈,土星駐守屬下宮,做好職場的人際關係,今年必需要能與工作夥伴做好溝通與協調,朋友將是提升你社會地位的貴人,如果你感覺工作壓力大,想要改變目前的生活形態,就要走出象牙塔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當然,也需要改變自己過於主觀強勢性格,配合度要高一些,單打獨鬥行事風格並不適合今年的你,不然在需要分工合作職場環境中,你就有可能吃悶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