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昨晚看了澳網最後男單的總決賽,Federer對上Nadal,真的是很精采!尤其Nadal數次拼命地救球,超級認真!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有一次還回身救球,在正常人根本看不到球在哪裡的情況下,他不僅回擊成功,而且轉眼就讓Federer撲了個空,眼睜睜地丟了分數,拿下冠軍,當之無愧!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後來頒獎的時候,輸了的Federer掩面而泣,眾人是對他的哭泣有諸多猜測,可能是痛失奪得第十四座獎盃的機會;可能是在這麼多傳奇人物面前輸了;可能是覺得愧對愛護他的球迷們(哈哈,其中有個球迷很可愛,他不僅對Federer大喊 "I love you"還喊 "Marry you!"...)...不過看到他哭到鼻子紅,真是頗讓人動容啊!


  但是更讓我感動的是Nadal在接了他的冠軍獎盃之後,先走回去擁抱Federer,然後讓Federer講話,他才致詞。兩人的致詞都肯定對方的球技並祝福對方,我覺得兩位真的是風度都很棒!尤其是Nadal,讓我覺得他很懂事呢!




其二

  我看了龍應台跟她兒子寫的《親愛的安德烈》。我沒有很喜歡這本書,覺得沒什麼讓我感動的點。(我比較喜歡她之前的《孩子,你慢慢來》。)倒是其中安德烈說的一個習俗的由來令我印象深刻。


  就是外國人喝啤酒的時候不是都要大力的對撞杯子嗎?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中世紀時,為了怕對方在自己的酒裡下毒,就大力的跟對方互撞酒杯,讓酒灑出來;這樣一來,「你酒中有我,我酒中有你」,要死一起死。所以這算是一種互表誠信的方法吧!


  另外再推一本《我可以把妹妹煮來吃嗎?》,哈哈,我知道書名有點驚恐,不過內容是一個爸爸收集他兒子問的各種問題,然後找專業人士的解答。譬如說,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警察常常都吃甜甜圈?為什麼紅燈停綠燈行之類的。不過這本書並沒有全部一問一答,還有作者描述他自己的經歷跟他兒子的互相對照,所以不是像《十萬個為什麼》那類的書。如果你有小朋友,正值愛問問題的年紀,倒是可以看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