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昨天中午跟大家一起訂飯捲,準備帶回家當午餐吃。正當我在收拾東西時,甄甄老師就拿著她的飯捲和一疊東西來放我桌上,同時還跟學生交代一些事情。而我東西收好了,就拿了桌上其中一個飯捲走了,走之前還看看上面貼的標籤,「嗯,是我訂的沒錯。」此時甄甄還在跟學生講話,我就越過她,快樂地回家吃午餐。

  到家之後,我拿起飯捲,看了看,心裡覺得:「咦!怎麼跟婷婷老師說的一樣,感覺好像變短了呢?」隨即又覺得自己想太多,搞不好以前飯捲就是這個長度,可能是我太久沒吃了才有這種錯覺。

  接著又往「頂端」的部分一看,「不會吧!誰把那個塑膠套拿走了?難道經濟這麼不好,連塑膠套都沒有了嗎?」(因為之前它飯捲上面都會套個東西,避免掉出來之類的。)

  但是我還是不疑有他,只是心裡碎碎唸了一下,就開始大快朵頤。(這就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沒想到當我已經吃掉三分之二,這時候家裡電話響了,來電顯示是學校的電話。我的OS:「不會是有什麼事吧?」

  一接起來,就是甄甄那充滿喜感的嗓音,大意是───「你吃到我咬過的飯捲了啦!」

  噢~~我的天啊,我居然步上了大吳的後塵,吃了甄甄的口水‧‧‧不過,吃都吃了也不能怎樣,甄甄說她只咬了一小口,但是我已經被列入吃到甄甄口水的黑名單裡面了‧‧‧

  簡妮可,下次就換你了!!!

 

 

 

之二

  嗯,接下來這件事情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不可思議」。

  話說我今天上了某班的一節課,下課鐘響之後,我就趕學生回教室。此時,某同學突然大喊:「OOO尿尿了!!」然後本來往門口移動的所有學生馬上又走回來,往OOO同學的方向過去,圍在他旁邊,然後開始笑他。

  此時我其實也是一頭霧水,直覺是學生在開玩笑,都國中了,怎麼還會尿在褲子上?

  於是我就先要求所有學生回教室,然後招手要OOO過來。接著我往他的方向一看~~嗯!真的是地上一灘黃黃的,靠近點還有尿騷味‧‧‧頓時我真是臉上三條線哪‧‧‧

  好在剛好是打掃時間,就去叫清掃這間教室的學生把整間教室拖一拖;接著就回去問OOO,怎麼要上廁所不來跟我說呢?

  結果他的回答竟然是‧‧‧「我不敢講‧‧‧怕老師生氣‧‧‧」

  哇咧~~自從我當老師之後,從來沒有不讓學生去上廁所過,我有那麼可怕嗎?怕到不敢來跟我說你要上廁所?

  不過既然事實已經造成,我就問他現在想怎麼處理,他就說要請家長帶衣服來給他換。於是我就讓他打電話回家,並且準備跟他的導師說一下這件事情。

  結果我才跟剛他的導師描述完,導師就覺得「這是真的嗎?」因為這個小孩平常在班上根本是個問題人物,上課會跟老師頂嘴,讓老師氣到快哭;甚至還會拿橡皮筋射老師,最後連他的家長都一直向導師求情說不要讓他轉學。

  結果───居然怕我怕到不敢說要去上廁所?!

  這真是太匪夷所思了啦!!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所以我就一直懷疑,我們真的在說同一個學生嗎??因為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有夠小聲,而且快哭了,我根本就從來沒有對他大聲過耶!

  總之,這件事情就這樣在辦公室傳開了,每個人看到我,就笑著說「聽說你‧‧‧」,然後我就會大叫:「啊~~不要再說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

  後來,OOO的下一節課,還是任課老師好說歹說才說服他進教室上課,因為同學都在笑他。

  唉,不過這些老師也說,其實他們不怎麼同情他,因為他平常真的是太不守規矩了,導致他在班上人緣很差,所以同學也都沒什麼同理心。

  不過還是希望經過這個周末他會好一點,下次要上廁所就來說吧!老師不會因為這樣罵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