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天蠍座有關的神話是巨人奧里安(Orion)。關於奧里安的出生是這樣的:奧里安的父親休里奧斯(Hyrieus)(註一)因為深愛他的妻子,在妻子過世後他不願再娶,但又希望有個兒子,於是他就像海神波塞頓祈求能賜給他一個兒子。波塞頓就告訴他一個方法:將供奉給神的牛皮放入尿液中,然後埋到地底,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胎兒就會出生了。而這出現的嬰兒就是奧里安。

 

  據說奧里安是個非常擅長狩獵的人,曾誇口世界上沒有他獵不到的東西。這句話被女神(註二)聽到了很生氣,就派出毒蠍去螫死他。後來這兩者都被升到天空成為星座。奧里安成為獵戶座,而這隻毒蠍則成為天蠍座。如今,當天蠍座升起時,就可以看到獵戶座降下,就好像奧里安正在被蠍子追著跑的狀態。

  另外,杜甫詩句中說的「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也跟這兩個星座有關。據說以前有一對兄弟叫做參和商,因為兩兄弟總是不合,於是天帝一怒之下就將他們兩人一個放在冬季的參宿(獵戶座),一個放在夏季的心宿(天蠍座),這樣他們就永遠不會有碰面的一天了。

 

 

註一:另有其他的說法是奧里安的父親是海神波塞頓。

註二:關於是哪個女神的說法非常多,包括天后希拉、黛安娜(月亮女神)或蓋亞女神等等。

 

 

天蠍.png

 

 

天蠍座2009運勢:否極泰來


  對於2009年的天蠍座來說,艱難是現狀,成功是遠景,只不過現狀是年初,遠景在年內也將實現,要說好不好,總還算是否極泰來,畢竟壓著打的硬仗才見真功夫,獲得成績與肯定也是必然。在艱難狀態下,天蠍座難免心生懶怠情緒,尤其交際上的掣肘,一再阻滯天蠍的發展,即便偶爾想要爆發也是有口難言,自娛自樂方能紓解。

 

  不過隨著土星逐步走入天秤座,天蠍的社交壓力也隨之解除。工作推進比想像中艱難,計劃好的事情容易被打亂,合作進展亦不明朗,尤其溝通失當導致彼此失和更使得進展困難重重,但天蠍的不斷努力有目共睹,積極上進打不垮的狀態下衝出一片天的希望極大。

 

  2009年天蠍的財運不佳,剛愎自用不接受他人建議,自認為想得妥帖的投資計劃一旦投入便會造成財務損失,而減少不必要的生活開銷也成為天蠍座改善財務的重要課題。愛情猶如打手心的遊戲,短暫觸碰便立即遠離,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著,也不免令天蠍座黯然神傷。

 

  天蠍座的人際關係運勢在今年來說並不是很好,上半年的你大都是就事論事,會因為想堅持理念而爭執到底,雖然不算是帶有惡意,但對方確實很容易會在過程中被你無心的毒辣言語傷到。除了容易與同事、工作夥伴吵架,同時也常常會因為朋友的問題而煩惱,主要是你跟他們容易出現誤會或爭吵,往往都是為了很小的事而傷了麻吉的感情,今年與朋友們的互動是你主要的歷練課題,雖然你也會因為幫忙解決問題而贏得掌聲,但是大部分的時候你在其中所付出的時間和心力是非常多的,所得到的回報往往不成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