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遊戲呢,是我在小遊戲版發現的。


它的目的就是要讓你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然後達到所有的成就應該就算成功了。

 

一開始你可以選擇要領養哪個小孩,會出現他的薪水、工作、喜好等等。

 

決定好了以後,接著就可以開始新生活啦!

既然遊戲名字叫做「虛擬家庭」,那很重要的一點當然就是要組成家庭囉!

 

那配偶怎麼來的呢?這部份倒是有點像是投履歷,也就是對方的資料會透過e-mail傳過來,如果你喜歡他/她的話,就可以接受他/她的求婚,然後就可以共組家庭啦!

 

不過這部份可要小心選擇的,因為一旦結婚了,就沒有離婚選項的喔!不過配偶病死還能不能再婚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還沒遇到過。



menu.JPG

這是menu,就由此進入虛擬家庭的世界吧!



getmarry.JPG 

如果決定了結婚對象,就會結婚開始小家庭的新生活囉!



baby.JPG 

有了新生命的誕生,家裏更熱鬧了!



star.JPG 

嘿嘿!我家的小孩從小就有當明星的fu,星探要來挖角。如果願意給星探訓練,那小孩就會被帶走,這個家庭就得到500元。



大學.JPG 

小孩子年滿20歲就會離開去上大學,然後家裏的人就越來越少了。不過偶爾他們還會寫信回來,說說自己最近的情況。



passaway.JPG 

最後爸爸媽媽年老了就會死亡,這代表家庭的另一個世代要展開了。



dying.JPG 

那一次叫他去檢垃圾,結果就正好死了。看他正揮手說再見呢!Goodbye, Fracur!



這遊戲除了生老病死的過程之外,還有些有趣的地方,譬如這個就是虛擬人物寫給玩家的信喔!通常會寫些他們的需要、心情、近況什麼的。

letter.JPG 



遊戲了還設計了「收集物品」的功能,在自家的院子可以撿到這些物品,派小人們去把他們撿回來就行了。

collection.JPG 



譬如看到這個銅板就要趕快去撿啦!

銅板.JPGˊ 



除此之外,也有「成就系統」的設計,只要你達到某個要求,就可以拿到獎盃啦!

trophies.JPG 



另外,商店裡的東西也是琳瑯滿目喔!據信是6個小時物品會更新一次,有些成就都是要靠這些物品才能達成的呢!

store.JPG 



接下來補充一些要過關的小功略:(大部分取自PTT小遊戲版,作者:itaz)

1. 清理家園:

家裡會出現 wrapper(包裝紙)/ socks(襪子)/ dirt smudge(污漬),而院子裡會有院子會有weed(雜草),請記得要小人們去清理這些東西。只要把小人放在這些東西上頭,他們就會清理了。


2.居家營繕:

失火: stove(瓦斯爐)/ laundry(洗衣機)---->需要先解開「開倉庫的任務」:

先拉小人去sand(沙地)那邊拿到門把,小人會拿去安裝在shed(倉庫)。接著拉小人到門口紅地毯,小人會拿鑰匙去開shed,開了以後shed裡左邊是fire extinguisher(滅火器),右邊watering can(澆花),以後有失火就拉人去拿滅火器就行。


漏水: kitchen sink(流理台)/ bathroom sink(洗臉台)---->拉小人去work room旁的紅櫃子就可以修理


阻塞: toilet(馬桶)/ shower(淋浴間)----> 拉人到laundry room(洗衣房),衣櫃旁的桶子有工具就可以通


水管:後面那個水管有漏水,要買waterproof tape(防水膠帶)(商店隨機出現)放在旁邊,拉一個人去任何可以用水的地方用水,再拉一個去修水管


地板:有三個壞的地方,要買floor repairing kit(地板維修組)放在壞的地方旁邊,再拉人過去修(記得要監工不然修一半會跑掉)(一個洞需要一組,好不容易都修好,結果我遇到地震...又都壞了...)


牆壁:work room外牆有髒髒的塗鴉,要買油漆放在沙地旁的水桶旁邊,再拉人過去,小人就會去油漆牆壁,沒盯著小人把牆壁刷乾淨直到水桶消失的話,油漆不見就白費工夫了。


電視機:沒有遙控器就不能開,所以要拉小人去找遙控器歸還原位。(把遙控放好五次以上,就可以拿到成就喔!)



3.健康狀況:

關於小人們的health狀況,通常餓肚子的話就會不健康,偶爾會有生病。(如果你要上班上學,記得幫他們儲備足夠的糧食,免得等你回來他們都餓扁了。據我的觀察,糧食有1200以上的話,大概可以20小時不會餓到。)


當status欄顯示a bit sick(微恙)的時候,action會顯示他們的症狀,要到store的Medicines(藥物)去買成藥治療他們。


看到action有關鍵字throat(喉嚨) →throat lozenges

                        stomach(肚子痛) →peptic syrup

                        head(頭) →anti-inflammatory pill

                        coughing(咳嗽) →antitussive syrup

                        itchy(癢癢) →cortisone cream

                        sneezing(流鼻水) →antihistamine

                        hiccups(打嗝) →拉到浴室喝水


penicillin就是盤尼西林,vancomycin是抗生素的一種。baby boost就是催生的啦(每次都有用)。

 

如果都不是以上症狀,再買醫生的聽診器就會有處方指示。

 

cure系列獎盃這裡差不多佔四還五個。

 

你讓小人病的很重的話,就會有嚴重細菌感染,剩下兩個獎盃就能拿到了

 


4.其他小心得:

記得隨時用紅手套和綠手套處罰或獎勵小人們,以養成良好的習慣。另外,隨時關心他們的狀況,可以讓你更快得到獎盃喔!


sleep2.JPG 

大家晚安啦!



想玩玩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