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之神潘恩(Pan)是使神漢密斯(Hermes)的兒子。他的外表半人半羊,上半身是人的身體,但是卻具有羊的四隻腳及羊角在頭上。有一天當他和諸神飲酒聚會時,怪物泰風(Typhon)突然現身欲攻擊眾神。於是眾神們各自變化成動物逃命,漢密斯化成朱鷺、阿波羅變成大烏鴉、戴安娜變成貓;而阿弗洛黛蒂母子則化成兩條魚(雙魚座的故事)。此時,潘恩也化成山羊要逃跑。但是當他逃到河邊,驚嚇之餘只把羊腳變成魚尾,上半身卻仍是山羊的模樣。於是潘恩的這個模樣就變成了摩羯座的象徵。(亦有一說是潘恩因為只變出了魚尾,游太慢就溺死在河裡。於是宙斯就將他移到天空成為星座。)


魔節.png 



2009年摩羯座運勢:接受改變



  改變成為摩羯座2009年運勢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如果選擇視而不見或者逃避態度,一味堅持自己曾經期許的一切,失落便不可避免。學會重新看待和確認自己的目標,探尋內心真我需求,及時找到對的路,對於這一年的摩羯座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課題。


  2009年摩羯座的工作將異常忙碌,年初時將會從上一年的努力拚搏中收穫自己應得的一切,但接下來的日子,小人作祟會是工作方面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雖然過障礙是摩羯座的強項,但不容拖緩的事業進度足以讓摩羯座疲憊不堪,甚至在工作中會發生突然之間大腦一片空白的情況。下半年的工作也開始承擔重責,事事備份,處處留心才是萬全之策。


  摩羯座的財務狀況在2009年也不甚樂觀,總體看雖不至於入不敷出,但花費過大,需要動用舊有積蓄的情況實在應該為自己敲響警鐘。


  愛情則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開胃品,機會不少,不過由於工作繁忙,淺嘗輒止的情況多有發生,但尚不至傷人累己。


  2009上半年來說,由於還受到前一年度的影響,從絢爛歸為平靜的結果是:魔羯有一些適應不良,朋友不僅邀約變少,就連聯絡頻率都降低,雖然和去年一樣,摩羯座在人際間總是超級被動、等著別人關心,但今年朋友們都不太吃你這一套,只要你沒有主動揪人出來,別人也不太會找你,讓你格外有種被冷落忽視的感覺,而其實魔羯座本來就習慣獨來獨往,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因此上半年的運勢只能用「寂靜」來形容。


  到了下半年,雖然來自長官、長輩、貴人的助力不是很多,不過你與同事或下屬的工作默契不錯,大家的互動相處很好,這個時候的表現可圈可點,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