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久沒跟江姐和簡妮可一起出遊了,剛好想去看「哈利波特6」,而且又有世運的加持,就選在7/26這天「出巡」啦!

  

  但是沒想到一大早就是緊張的開始!彷彿也預告了我們會怎麼結束今天!


  因為簡妮可沒趕上火車!更正,應該說火車誤點害她遲到,所以接不上我們本來預定要搭的莒光號,只好改成下一班的自強號。所幸還有位置坐,不過這也影響到我們的預定計畫,因為我超想吃的「丹丹漢堡」這次就無緣啦!



用江姐的Super Sampler拍的嘉義火車站,目標高雄,出發!(我們三個人總共帶了5台相機咧~~~)

1.jpg 



  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高雄。高雄的炎熱天氣不是我在說,真是數年如一日呀!不過還好這次行程都在室內啦,不然真是會熱昏頭了。


  首先我們就先去搭捷運囉!準備到大遠百去看電影,途中經過「美麗島站」的「穹頂大廳」,這也算我們的重點之一吧!(簡妮可跟江姐因為覺得「痞子英雄」好看,對高雄捷運得的好感度也節節上升中....)



曾幾何時,高雄捷運外也有了一群肥嘟嘟的鴿子了。

2.jpg 



  先來說說「穹頂大廳」吧!穹頂大廳是義大利美籍大師水仙(Master Narcissus Quagliata)所創作,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公共藝術,總共有1152片。裡面包含了四種不同的意象:


四大主題 意象/元素 象徵人生輪迴意義
水=女人與生命 天體:月亮
水:海中懷著月亮的女人代表生命孕育的光輝,唱的是包容生命舞踏的旋律,寫的是歡樂
希望之火
智慧誕生

魔幻
土=男人與成長 天體:地球
土:心懷大地展望星空的男人代表共生共榮的心胸托出了繁華
愛情
謙恭持家
飛逝的光陰
光=創造與提升 天體:太陽
光:胼手胝足創業精神代表光火輪轉,意氣風發且飛揚,人神共舞,日照和諧雨拋虹
共舞
美人之舞
祭司之舞
靜坐沉思
火=毀滅與重生 天體:蝕缺
火:赤腳空拳愁恨鬥爭代表熊熊烈火,遍地哀鴻灰燼中,斑斑血淚、預火重生鳳凰出
嘶吼
良知
哀痛
浴火鳳凰

(參考來源:http://blog.roodo.com/hiroshiken/archives/5660939.html


  這個大廳是真的很漂亮,很多人都拿著相機在拍,包括許多攝影師都拿著腳架在橋角度,我們當然也試了很多亂七八糟的姿勢,就是為了把這片漂亮的「天空」給拍起來。



不同的相機拍出來的色澤似乎也不太相同。這是我的T-100拍的。

DSC07061.jpg 



我覺得上面各個圖案是真的很漂亮,不愧大師之名!

DSC07063.jpg 



DSC07064.jpg 



DSC07071.jpg 



DSC07073.jpg 



這是簡妮可的新相機Canon G10拍出來的。

IMG_0280.jpg 



IMG_0300.jpg 



IMG_0303.jpg 



  滿足了我們的拍照欲,繼續往我們的電影目的地前進。沒想到現在捷運跟大遠百居然是相連的,讓大遠百現在變得好熱鬧,以前來都只有小貓兩三隻,現在可謂人多到爆呀!中午想吃飯都還找不到位置咧!


  電影就略過不談了,只是現在想到影片中露娜為了幫葛來分多的魁地奇比賽加油,戴的那個獅子頭,跟江姐畫的班超戴的老虎頭一比....想到還是會哈哈大笑....(這個梗應該只有我跟江姐知道,簡妮可完全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


電影中露娜的「獅子王頭套」    江姐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頭套」

1221969790-HRUjnpqwz4.jpg        不入虎穴2.JPG    

您看看!這不是異曲同工之妙是什麼呀!?



  總之看完電影,我們又朝著世運場館前進囉!當天剛好是世運閉幕,人潮洶湧,一波一波地由捷運車站湧現。還好我們才走一點點就搭上接駁公車,不然又要走一段才能到主場館,真是有點累了。


捷運世運站出來的人潮,沒有上千也有數百吧!

IMG_0398.jpg 



  世運主場館(正式名稱是「龍騰體育館」)是日本設計師伊東豐雄設計,是全世界第一座有開口的體育場,也是第一座具有一百萬瓦太陽能發電的體育場。從電視看這個主場館跟從現在親眼所見,那種感受真的非常不同,感覺就是非常的國際化,來到了一個非常專業的世界一樣。只能說真的可以看出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才有辦法做到。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2009世運會主場館&variant=zh-tw

      http://stadium.worldgames2009.tw/htdocs/message.php?case=2009&type=17#y95 主場館測試集)


  不過之所以會想到世運主場館,其實是我想去買紀念品。沒想到後來江姐跟簡妮可買得比我還多咧!



主場館是真的挺漂亮的,沒想到台灣也會有這樣國際級的建築物。這是江姐的Golden Half拍的。

5.jpg 



4.jpg   



我的T100。看來我的T100應該是今天5台裡面最老的了!等我拍到一萬張再換一台新的好了!

DSC07090.jpg 

 


IMG_0336.jpg 



IMG_0359.jpg 



IMG_0364.jpg 



  話說回來,賣紀念品的攤位為甚麼會隨隨便便地擺在外面呢?尤其天氣熱,大家身上都擠得汗流浹背,認真說起來是有點噁心了,連全聯在那邊都有個小商店,賣紀念品的居然寒酸到擺個攤子草草了事,這也真是太奇怪了吧!


  依依不捨離開主場館,(看著人家一直走進來,我們卻是向著反方向要離開,感覺還真是奇怪。不過隔天要上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本來是要直奔高雄火車站,結果簡妮可跟江姐決定帶我去巨蛋晃一下,沒想到這一逛就導致了嚴重的後果....


  這後果就是───我們差點趕不上回家的火車!因為我們離開巨蛋的時候離搭車只剩15分鐘吧!結果因為拍照又花了更多時間而不自知,最後根本是從頭跑到尾!真的是...從我大學之後就沒再幹過這種事啦!沒想到又讓我「重溫舊夢」了一次。幸好後來火車是停在第二月台,要是停在第四月台,我看真的要對著遠去的火車揮手道再見了~~~


就是為了這顆蛋~~~還有隔壁旁邊賣的飲料和椅子,讓我們一路趕趕趕!!!

IMG_0405.jpg 


  拜託,下次請規劃「正常人」的時候給我走路好不?

  (話說回來,江姐你真的超會跑的!看得出來有常在做這種「訓練」!)

  (哈哈,我又想到簡妮可邊跑邊叫:「哎唷!天呀!來不及啦!」)


  總之,今天的一日遊算是「有始有終」啦!


夕陽西下,世運和高雄,再見囉!我的丹丹,下次我會再來找你的!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