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行程 

Bali ─ Jimbaran金巴蘭海鮮碳烤 ─ Lulu SPA


  第一天我們是搭長榮的班機來到巴里島。這對我來說是個稀奇的經驗,因為是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然後入境。在飛機上的時候還搞不清楚要填哪些東西,只拿了H1N1的狀況單,卻沒拿出入境卡跟行李申報單,還好有把網路的資料印下來拿去問空姐,不然還真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入境。


這次是搭長榮BR255的班機。

DSC07094.jpg 

 


  一下飛機,我們就加足馬力快步向前走,因為聽說巴里島入境很慢,不趕快不行哪!結果到入境審查護照的地方,我的媽啊!真的超多人的啦!不管排哪邊都是長長的人龍,更糟糕的是入境大廳沒有冷氣!實在讓人有點心浮氣躁的。不過巴里島這邊入境如果是同一團的,可以兩三個人一起喔!不像我們一定要一個一個的,可能也是為了要增加速度吧!



超多人在排隊的,而且來巴里島的人似乎以西方人居多。

DSC06177.jpg 

 


  拿了行李後,下一個重頭戲就是找司機了。一到機場出口就可以看到一排的當地人手上拿著寫滿名字的牌子在等待,我一個一個地看過去,嗯,是有看到我找的那家旅行社的名字,不過這位司機看起來有點...於是我又看了一遍,確定沒有第二個人了,才上前與他「相認」。(事實證明,我看人的眼光沒錯,關於跟這位司機的相處,往後幾天都會補充。)



這就是我們的司機啦!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有時候常常雞同鴨講,導致一些差錯。譬如叫他等五分鐘,他會以為我們叫他5點再來接我們之類的。

DSC06500.jpg 

 


出了這個門,就代表我們的行程正式開始囉!外面滿滿的一排人都是司機們。

DSC07105.jpg 



  總之,上車後司機就帶我們先去換錢。這裡不得不對我們的車子稱讚一下,本來我以為會是有點年紀的四人轎車,結果是很新的SUZUKI APV,後面坐我們兩個人真是綽綽有餘了,很舒服。司機每次都會幫我們開車門,也算是不錯啦!


  回到主題,司機帶我們去換錢,結果他開到一家商店,裡面有賣polo衫啊、藤鞭藍、拖鞋之類的商品,所以讓我們一頭霧水,想說是要在哪換錢呀?後來才發現是跟老闆換。當時換是1US=9700RP,是比機場的匯率好,可是比接下來幾天的匯率差,因為我後來都可以換到1比10000。


  換完錢後,就要到旅館去check in,我們前兩晚住的是Bali Dynasty Resort。好玩的是,當我們到旅館門口下車時,旅館人員還會敲鑼咧!表示「人客來啊!」這樣,而且大廳還有人在演奏巴里島的音樂,整個氣氛就是很悠閒自在。

 


這是我們飯店的大門。這樣左右對稱的建築在巴里島隨處可見,稱為「Candi Bentar」(善惡門),其形象是仿印尼聖山──阿貢火山(Mt.Agung)──所造,左右兩邊分別代表善與惡。而這個門也同時劃分了神明與俗世的分界線。

DSC06212.jpg 

 


Bali Dynasty的主建築。

DSC07124.jpg 

 


晚上看起來似乎比較漂亮。

DSC07301.jpg 

 


大廳演奏音樂的三人小組。

DSC06205.jpg 

 


飯店的櫃台。

DSC07174.jpg 

 


這就是我們這兩晚的房間了,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不過view就不怎麼樣了。

DSC07110.jpg 

 


不過我對這家有個不滿意的地方是,他們的茶包還有熱水壺都是灰塵,感覺實在不太乾淨。

DSC07109.jpg 

 


石雕在巴里島隨處可見,很多是神明或神話中的人物,像這樣有圍沙龍的就是神靈囉!

DSC07120.jpg 

 


巴里島人非常的虔誠,到處都有祭拜神明的神龕。

DSC07167.jpg 

 


旅館的公共游泳池,任何人都可以來這裡游泳。

DSC07168.jpg 

 


泳池邊倒水的雕像,有點西方又有點巴里島的感覺。

DSC07169.jpg 


 


  進到房間後,就遇到了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難關。因為當初我們是買旅行社半自助行程,旅行社會提供我們「旅行方便包」,就是裡面有張sim卡可以讓我們打電話給中文導遊,讓她幫我們跟司機溝通什麼的,結果我一打之下─────「您播的號碼沒有服務」─────是的,電話打不通!頓時我們的心情真是跌落谷底啊!因為有些問題要問她,可是現在打不通可如何是好?而且司機把我們放在旅館門口之後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們要上哪去找人呀?後來不得已,只好用我的手機再打回台灣問旅行社的小姐,嗚嗚,我的通話費!


  還好旅行社小姐也是有誠意在幫忙我們解決問題,只好先讓她試試,看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我們就先把這問題拋在腦後,在停車場找到司機後,就前往我們的第一餐───金巴蘭海鮮碳烤。這海鮮碳烤餐就是把桌椅都擺在沙灘上,這樣遊客們就可以一邊欣賞落日,一邊品嚐海鮮美食。這餐的份量其實還蠻多的,有一隻螃蟹、兩條魚、還有其他的貝類等等。吃起來是真的蠻鹹的,烤肉醬倒很多的樣子。不過能在海風吹拂下,伴隨著夕陽、燭光跟好友共進晚餐,倒也是人生樂事之一就是了。

 


碳烤的小屋子,服務生把食物從那邊送出來給坐在沙灘上的客人。

DSC07132.jpg 

 


夕陽西下,有點藍有點橘色的天空,風景真不錯。

DSC07141.jpg 

 


不知道為甚麼,巴里島的天空總是有很多風箏,可是偏偏又都看不到放風箏的人欸...

DSC07129.jpg 

 


這就是海鮮碳烤餐。

DSC07144.jpg 

 


  挺著吃飽飽的肚子在海灘上稍微散步一下,我們就接著前往第一次的spa─────lulu spa。進去房間之後,兩位按摩師就要我們先脫掉衣服,再換上沙龍跟他們提供的內褲。欸,這是我們第一次穿沙龍說,我們都不知道怎麼穿才好,只好像是圍浴巾那樣把自己包起來,然後再讓按摩師幫我們穿沙龍。不過說是穿,其實一下都脫掉啦!一開始她們會幫你用溫水洗腳,再來就要脫掉沙龍,趴在床上讓按摩師從腳開始,一吋一吋往上按到手臂、肩膀,然後她會要你翻過來,再幫你按按肚子。說實在,這樣袒胸露背給人家按摩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想說大家都女的啦!而且她們應該經驗很豐富了吧!就放心給她們動手了。我還在想,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房間裡的燈光都很暗吧?怕大家不好意思咩~~

 


其實我不知道我們spa的這家叫做什麼,不過服務真的是很不錯。這大廳的感覺很有巴里島風。

DSC07163.jpg 

 


這就是我們spa的房間。那個門打開後面還有一個小水池跟浴缸,按摩完就是在那邊沖洗,很特別的是,後面是露天的喔!所以可以一邊沖澡還一邊欣賞星星!

DSC07155.jpg 

 


  lulu spa除了用精油幫你按摩,還有全身去角質喔!按摩師用去角質的顆粒幫你全身搓一搓之後,就幫你蓋著沙龍讓你全身的顆粒稍微乾掉,我覺得這時候最冷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一開始那去角質顆粒是用水泡的,所以擦在身上濕濕的。接著她會讓你們去洗澡,再回來塗乳液,再全身用不透氣的布包起來,感覺是有點像在做三溫暖,最後就可以去泡澡囉!整個做完之後,他們還會提供薑茶,喝完真是全身舒暢啊!!

 


好喝的薑茶。旁邊是要給按摩師的小費,行情大約是一人一萬盧比。

DSC07159.jpg 

 


  本來第一天的行程到這邊是該結束了,可是我們兩個想說才十點多,不如去逛一下吧!就跟司機說「shopping」,沒辦法,我們的司機懂的英文非常、非常少!我用句子跟他講他反而都聽不懂,只好用單字講,但問題是,他還是有可能會錯意!是的,我們講shopping,他就開車帶著我們繞了最熱鬧的街道,可是卻完全沒有要停車讓我們逛的意思!於是我們只好眼巴巴地看著窗外五光十色的商店,一邊扼腕沒辦法下去逛。不過說實在啦!晚上的巴里島車子跟人真的超多的,可能他當時也真的不好靠邊停吧!總之,這晚我們的最後一個點就是在kuta「遊車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