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庫塔早市(Kuta Morning Market)─庫塔廣場(Kuta Square)─Talaga SPA─Geneva Handicraft Center─海神廟(Tanah Lot)─Discovery Mall


  本來行程裡是沒有庫塔早市的,是因為我們住的那間旅館每天都會辦個活動,剛好星期二的活動就是去參觀庫塔早市,只要繳個2萬盧比的車馬費就可以去逛逛。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參加這個活動,反正來都來了,總是要融入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咩!


  結果呢,到了早市還真是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啊!因為根本就是台灣菜市場的翻版嘛!這位當地人導遊還帶我們進去市場裡面繞一圈,嗯,說實在,裡面的味道很難聞,各種生鮮食材都混合在一起,走在我前面的西方人感覺快昏倒了。不過我覺得神奇的是,裡面的巴里島當地人看到我們這群不速之客一點都沒有驚訝的表情,應該是看太多了吧!有的攤販在我們經過的時候還會說:「哈囉!」


  這個市場其實跟Kuta Center還蠻近的,只是我們後來才發現這件事,因為我們那天散步的時候往左走了,其實往右走就是Kuta Center的招牌了。

DSC07194.jpg 

 


非常熱鬧的市集。

DSC07176.jpg 

 


超神奇的,我在那邊看到賣香的攤子,居然看到這包「台灣名香」!

DSC07196.jpg 



這就是巴里島正港的菜市場啦!

DSC07177.jpg  



看到跟台灣一樣的發糕,但是巴里島的卻是五顏六色、色彩繽紛而且體積偏小。 

DSC07192.jpg 

 


這是當地人用葉子做的容器,主要用來裝他們給神明的祭禮。

DSC07191.jpg 



逛完菜市場在外面等車時,拍的典型巴里島建築。

DSC07197.jpg 

 


這戶人家很有趣,竟然寫著中文呢!左邊寫著「幸福百壽」,右邊寫的我比較看不懂,不知道這家人是不是華僑之類的呢?

DSC07199.jpg 

 


巴里島女人超厲害的,頭上可以頂好多東西走路,臉不紅氣不喘的。

DSC06286.jpg  

 


  從早市回來之後,今天就學聰明了,知道要去停車場找司機。說到這裡,就要提一下,現在很多巴里島的知名百貨公司或飯店門口都有警衛人員,專門檢查旅客的行李之類的。因為在2002年跟2005年巴里島都發生了炸彈攻擊事件,所以巴里島人對於安全的重視就提高了不少。我們再來要去的景點─庫塔廣場(Kuta Square)─就是2002年爆炸案發生的現場之一。


  Kuta Square這邊的著名景點之一───爆炸紀念碑(Bali Bomb Memorial)───就是要紀念2002年在Kuta發生的爆炸案。這樁爆炸案因為是發生在Pub裡面,所以傷亡慘重,有202人死亡,240多人受傷。這裡面絕大部分是澳洲人,我查了網路才發現,原來竟有一位來自台灣的罹難者。紀念碑前方的水池就是當時爆炸發生的地方。(不過當時我不知道這件事,所以,嗯,就都沒拍水池...ORZ...)

 

這就是紀念碑。

DSC07203.jpg 

 

 

罹難者的名字依照國籍排列,最右邊那排有個Taiwan。

Balinese_ground_zero.JPG 

 


  以紀念碑這裡為圓心,這附近的街道就是Kuta著名的洋人街,兩旁都是滿滿的商店,包括賣沙龍的、衝浪的、籃子的、Spa的,應有盡有,早上大約10點多就開了,所以一早來就可以開始逛街啦!我也在這裡開始我的第一次殺價。根據前人的說法呢,價錢大概從老闆出價的兩三折開始喊起,直到雙方滿意為止。不過我也在這裡遇到很有個性的老闆,我看上一個籃子,雖然上面有標價,但是我還是問了一下能不能便宜點,結果老闆馬上把我手中的籃子拿走放回去,一副不想理我的樣子。我也是楞了一下,就只好走了。哎唷,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有標價的不太願意讓人殺(為甚麼我說是「不太願意」呢?因為我後來有遇到已經有標價,結果還問我要出多少,然後讓我用更便宜價格買回去的東西!)所以以後要來玩的人就自己注意一下吧!

 

 

巴里島人信奉印度教非常虔誠,每天都會祭祀神明。所以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小小一盤有花跟香,那就是他們的供品,記得繞道而行喔!

DSC07205.jpg 

 

 

這是大家推薦在巴里島的計程車Blue Bird,因為只有他們會跳表計價,其他都是用喊價的。

DSC06301.jpg 


 

  我們在這邊逛到11點半多,本來以為我們的Spa是12點要開始,結果沒想到是2點才開始。所以就打算找一家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餐廳吃午餐。有鑑於跟司機難以溝通(對了,第二天的好消息是旅行社那邊說之前他們給的電話錯了,所以我們一直打不通,第二天開始就可以詢問我們的中文導遊了。)我們拿了印有「Bamboo Corner」字樣的紙給司機看,讓他知道我們想去這邊,司機跟我點點頭,我想說這樣應該是指他知道了吧!結果───他根本就不知道路!因為我們繞了同一條路兩次,只是前後次轉彎的地方不一樣,可是很明顯感覺到司機的不確定。最後在他要繼續繞第三次的時候,讓我眼尖發現了旁邊的石牆上寫著「Kori Restarurant」!我趕忙叫司機停下來,因為這家也是網路上的人氣餐廳,既然司機不知道要找多久才能找到Bamboo Corner,那我們乾脆就吃這家了吧!也算是意外的發現囉!對了!Kori有中文菜單喔!我看到菜單外面寫著「Taiwanese」,看來他有分各種不同的語言,真是貼心哪!

 

 

會來到Kori只能說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哪!

DSC06331.jpg 



這是Kori的內部裝潢,真是小橋、流水,就差一把沙子了!

DSC07208.jpg 



我們那天坐的椅子,巴里島蠻多這種椅子的說。就是要讓你多多享受人生吧!

DSC07212.jpg 



這是沙嗲套餐。

DSC06327.jpg 



這是麵包,放這樣好像聖火喔!

DSC07216.jpg 



這是超大肋排!旁邊那是馬鈴薯泥,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非常有彈性!

DSC07217.jpg 



  說到這裡,真的要提一下我們這位司機過人的高超駕駛技術,那種超小條的路他也開得進去,明明兩旁的牆壁離照後鏡只有一兩公分的距離,他也硬可以開進去,而且還可以跟人家會車,這也未免太厲害了吧!欸!其實我應該是要稱讚全巴里島人才對,因為巴里島人騎摩托車的技術真是跟台灣人有得拼,那些機車騎士才不管你這是快車道還什麼道,反正有縫他就要鑽,所以在路上機車跟汽車根本都在同一線道上的啦!而且巴里島駕駛人根本沒啥耐心,只要他覺得前面該走了,就會開始按喇叭,才不管你前面有幾台車停著呢!所以來這邊租車自己玩的人真的要小心!


  酒足飯飽後(應該說「奶昔」足飯飽才對XD),我們來到Talaga SPA,這家是才剛開幕的SPA,所以今天的一小時是旅行社送的喔!基本上大約的流程都跟前一天的Lulu SPA差不多,可是因為只有一小時,所以沒有去角質那些的。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按摩師還蠻認真,按到有些地方我都會痛了,所以本來打算一小時只想給小費5000RP的,最後還是給一萬。當然這家在我們按完後也是有請我們喝薑茶,不過我覺得前一天的比較好喝,比較濃。對了!這裡要說一下,一開始我們在大廳等的時候,有服務生送毛巾跟水來請我們喝,說是外面天氣熱,要讓我們消暑。結果一摸毛巾,我的天啊!超冰的啦!根本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吧!連我的手都快冰得受不了,敷到臉上去真是夠刺激的!


新開幕的Talaga,感覺也很不錯。

DSC06333.jpg  

 

 

  再來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是海神廟(Tanah Lot,意指「海中的陸地」)。海神廟據傳是一位高僧Nirartha所倡議建立,他認為此處具有靈氣,適合興建神廟。海神廟的有趣之處在於它在漲潮時會與陸地分離,因為海水會漫過連接陸地與海神廟的沙灘,使海神廟成為一座孤島。另外,海神廟底下有個海蝕洞,洞內有海蛇,人們相傳那些海蛇是神廟的守護神,可以防止惡靈入侵,只有信奉印度教的人才能靠近。所以像是我們這些觀光客,要看海蛇還得先付一點「香油錢」才成。海神廟附近也有攤販在賣紀念品,有人是說這邊的攤販都聯合起來了,價格比較難殺,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因為真的看到兩三個價錢砍不下去要走的客人,商家又急忙出來追的那種狀況。所以不用擔心啦!這邊如果沒有滿意的價格,到其他地方也會有,物品的同質性還蠻高的。

 

 

要進入海神廟需要買票,不過這時候我看到旁邊賣的沙龍,忍不住莞爾一笑,莫非巴里島也很迷麻將嗎?

DSC07243.jpg 

 

 

海神廟的下方人群集中處就是海蛇所在的洞穴,其他地方都不能進入。

DSC07261.jpg 

 

 

來張遠的。

DSC07248.jpg 

 

 

海神廟的落日是相當有名的景色。

DSC06362.jpg 

 

 

那邊的商店前面居然掛著一隻蝙蝠,不過因為牠一直動來動去,實在沒辦法拍清楚。

DSC07280.jpg 

 

 

傍晚了,一群蝙蝠飛出來來覓食,還蠻壯觀的。

DSC07267.jpg 


 

  在這邊提一下,要去海神廟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大賣場「Geneva Handicraft Center」,它的賣場有四樓,不過我們會去的應該只有二、三樓而已。裡面都是賣巴里島的大大小小紀念品,東西都是很優惠的價格。我覺得來巴里島的人可以先來這邊看看想買的東西,心理有個底之後,要去別處買東西就不怕買貴了。像我在這邊買了石雕,別處的價錢大概都要賣兩三倍以上吧!不過因為它佔地非常的廣,如果要一樣一樣仔細看真的要花不少時間,這時候就要自己斟酌一下了。但是我覺得這裡有個缺點是東西灰塵很多,不知道是因為太多沒在整理還是怎樣,我逛完兩小時出來,手都黑的,因為灰塵實在太多啦!

 

 

去海神廟時拍的街景。巴里島房屋的特色就是會有尖塔,而且任何房子都會有一處侍奉神明的地方。

DSC07240.jpg 

 

 

 

DSC07238.jpg

 

 

印尼國旗與最能代表巴里島的雞蛋花。

DSC07228.jpg 

 

 

這是Gevena的內部樣子,商品真的超多種。

DSC07223.jpg 


 

  最後今晚是要去逛Discovery Mall。可是當我們從海神廟回來的時候就遇到了塞車!是的,沒想到在巴里島居然會塞車!我們本來短短一小時的車程居然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我們的旅館。當時回來已經9點多了,又覺得好像回去休息有點早,所幸Discovery Mall離我們的旅館只要走路十分鐘吧!我們就讓司機先回去休息,然後自己走去亂逛。那個Discovery Mall的一樓其實是Sogo百貨耶!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逛沒一會兒人家就要關店囉!真是太可惜啦!

 

Discovery Mall

DSC07286.jpg 

 

 

其實裡面是Sogo的化身吧!

DSC07288.jpg 

 

 

因為那天晚上我們被困車陣中,就沒吃晚餐。所以就在這邊的KFC解決了。他們的套餐裡面有米飯耶!

DSC07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