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太陽百貨(Matahari)-庫塔海灘-Bintang超市-燭光晚餐


  我們第四天的行程其實很少,因為我們有跟Villa訂蜜月套裝(包含燭光晚餐、花瓣泳池、下午茶、Spa),雖然我們兩個不是來渡蜜月的,不過因為很想要有spa跟花瓣泳池,所以就訂了這個套裝。也因此,我們必須在晚上七點就回到Villa,不然就沒得吃啦!(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還是發生了意外,容我後面敘述。)

 

補充介紹一下我們住的Maya Loka。這是大門的招牌,Maya Loka位在水明漾(Semiyak)的稻田裡。不是我在說,前面那條路真的是產業道路,連會車都沒辦法的那種。不過誰會知道在這邊有家號稱六星級的Villa呢?而且這附近其實還有好幾家Villa,包括The Sanyas Suite也在這條路上呢!

DSC07434.jpg 


昨晚太晚進來了,白天補拍一下我們Villa的門。地上的石頭就是我們的門牌啦!這個門後面是用中國式的那種門閂喔!所以其實我覺得還蠻容易打開的,多搖晃幾下搞不好就開了咧!如果要出門,就要用鎖頭把外面這兩個門環鎖住,說起來是有那麼一點不搭,而且這樣人家就知道裡面沒人啦!

DSC07431.jpg


這是走道,充滿叢林風情,地上都是鵝卵石。

DSC07432.jpg 

 


  今天一大早先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就請司機載我們到「太陽百貨」(Matahari),其實我有點納悶為甚麼太陽百貨不叫做「Sun Department Store」?不過這個不重要啦!太陽百貨周圍跟Kuta Square一樣,也是商店跟人潮聚集之地,譬如Polo Ralph Lauren、Sonia、甚至Starbucks都轉個彎就看得到了。而當你看到Starbucks,那表示庫塔海灘就在你不遠的前方囉!

 

Villa的人員早上會來幫我們煮早餐,不過當然,煮完是要給小費的。

DSC07418.jpg 


很豐盛吧?前一晚Villa會問你早餐要吃什麼,有美式、印尼式之類的給你選,選什麼早餐就會幫你煮成那樣。

DSC07425.jpg 



  太陽百貨的一樓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巴里島紀念品,像是沙龍、咖啡、木雕等等,應有盡有,算是採購紀念品的重鎮,而且價錢上也算是合理,並不會特別昂貴。二樓以上就跟一般百貨公司無異,如果沒有特別想在這買日常用品,那二樓以上其實可以不用花時間。說到這個,因為我有收集雪花球的習慣,所以就問那邊的小姐有沒有賣,因為怕他們聽不懂,我還加了手勢:圓圓的,搖一搖,有東西落下來~~結果不知道是有看沒有懂還怎樣,一樓的服務台說在三樓,好,我去三樓;到了三樓逛一圈,又問了一個小姐,她跟我說在二樓,嗯,好,去二樓;到了二樓東看西看還是沒有,再問一次,這次跟我說在一樓...這...到底是在哪啊??最後我就死心了,看起來巴里島的紀念品不盛行這種東西,最後我只好買個杯子回家當作雪花球的替身囉!


這就是太陽百貨的招牌。大門口有警衛會檢查你有沒有帶違法的東西。

DSC07438.jpg 


太陽百貨琳琅滿物的貨物,可惜就是沒有我的雪花球。

DSC07436.jpg 

 


DSC07435.jpg 


巴里島人很愛用花做裝飾。更神奇的是門口擺了一個大魚缸,裡面養滿了小魚,就是台灣流行的那種讓小魚咬你腳皮的活動。於是就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那邊被小魚咬得不亦樂乎。

DSC07437.jpg 

 

太陽百貨附近熱鬧的商家。

DSC07445.jpg 

 

看到沒,櫃台上的水是免費的,可以拿起來喝。

DSC07449.jpg 

 

Sonia是巴里島賣香精油的專門店,裡面也有賣一些好看的包包。

DSC07450.jpg 


Sonia內部的陳設。

DSC07451.jpg 



  在太陽百貨四周的商店逛一逛有點累了,突然發現原來星巴克在不遠處啊!那就去歇歇腿坐坐吧!一進去之後發現,連星八克也有警衛耶!有個人會站在門口注意客人進出之類的。不過巴里島的星八克跟台灣的口味倒是沒什麼不同,連價錢都差不多,這種店巴里島的本地人應該不會進來吧!

 

不知道是警衛還是工作人員。

DSC06581.jpg 

 


  離開星八克,往前走幾步路,赫然發現───原來衝浪者的天堂──庫塔海灘就在這!這也是我們前天司機在那邊轉來轉去,找不到餐廳的那條街!原來一切都是這麼巧啊!不過基於我們兩個對海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沒進去沙灘逛了。但是聽說沙灘會有推銷東西的阿婆會強迫你買東西,有去庫塔海灘的人要小心囉!


庫塔海灘的大門,海灘由此進!

DSC07452.jpg 


  下午是打算要去買魷魚絲之類的當地小吃,然後趕在七點之前回到Villa。這時候因為我對之前逛到的一條項鍊念念不忘,想說請司機載我們回去買一下,因為那家店就在之前的庫塔洋人街。沒想到這就是麻煩的開始!因為洋人街的街道很小,幾乎算是單行道,但是車子遊客又非常的多,所以車子要暫停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就跟司機講說「Five minutes!」,意思要他等一下就好,他也跟我點頭了,結果車子就開走一去不回....。我們買完出來想說他會不會正在繞一圈回來接我們,結果等了快半個小時依然是沒有他的蹤影。好死不死,我的手機又快沒電了,所以沒辦法使用sim卡打給旅行社的中文導遊。於是我們兩個人只好傻傻地亂走,本來想說要去找當地的電話來打,可是那家店實在看起來有點黑心黑心的,而且又不知道打回去要多少錢。(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那位中文導遊剛好回台灣了,真要打,會變成我們要自己出國際電話費。)


  於是我們就死心了,想說:好吧!那現在就自己亂逛好了。因為我們在猜,司機搞不好以為我們是叫他5點再來接,因為他可能只聽得懂「five」可是卻聽不懂「minutes」!沒想到我們亂走亂逛,結果被我們發現了他前天停車子的停車場,我們就進去碰碰運氣,看他會不會把車子停在這────真的有耶!!我們一直走到最裡面,本來想說希望越來越渺茫了,沒想到他就停在最裡面,然後門打開,躺在椅子上小憩。結果他看到我們應該被嚇到,想說怎麼突然出現了吧?!總之,雖然說是多耗了點時間,不過起碼比等無人好多了。


  不過搭上車之後,問題又來了。前天有請中文導遊跟司機說要去買魷魚絲,可是看司機行進的路線,感覺他是要把我們送回Villa,我們兩個就在討論他是不是忘記了。但現在問題是,中文導遊電話打不通,(我們還拿司機的手機來用,想說看看換SIM卡行不行,結果還是徒勞無功,難道因為他的NOKIA是舊的?)我們跟司機也語言不通,所以怎麼辦呢?於是我們兩個就畫了爆笑的圖,不過感覺實在太丟臉了,還是沒拿給他看。所以我們就想到,乾脆打給Villa的服務人員好了,起碼他們懂英文當然更會講印尼話,由他跟司機解說應該可以。因此我們就拿了司機的手機打給Villa,跟Villa說我們要去買咖啡之類的,請他幫我們司機講。(這Villa的人遇到我們真的是要包山包海才行...)然後司機聽Villa的人指示,就把我們載去一家大超市───Bitang。

 

我們兩個畫的暴笑魷魚,有像嗎?

DSC06764.jpg 


  Bintang應該算是意外的景點,不過這個點也不算太差,因為我們在這裡買到一些土產食品之類的,像是咖啡、餅乾之類的。不過這邊沒賣魷魚絲,倒是讓我們買到大家都有推薦的「蝴蝶牌」咖啡。這邊的小姐還會讓你試喝喔!還有中文圖片的說明,所以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咖啡。Bintang對面就是一間很大的手工藝品店,都是賣項鍊、手環之類的東西,應該算是大盤商吧!因為裡面很多材料堆積如山,可以進去逛逛,也可以殺價,有看到喜歡的可以買。


  拿著一大袋的戰利品上車,準備啟程回Villa,心裡幻想著我們美好的燭光晚餐。到了櫃台,隨口問一句:「Is our dinner ready?」然後櫃台回我一句:「Your dinner?」......聽到這句,再配上櫃台人員疑問的表情,我心裡一涼,不會吧!我等那麼久的燭光晚餐咧?花瓣泳池咧?於是又坐下來問他怎麼回事,結果才發現原來他把我們今晚訂的東西都記到明晚去了,但問題是我們明天中午就退房走啦!晚上是要做給誰吃啊?於是又拉哩拉雜的跟他講一堆,讓他現在馬上幫我們準備,於是我們的燭光晚餐就變成又延後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始。算了,反正至少最後有吃到啦!


撒花瓣這個動作其實應該在我們進Villa前就要弄好,不過...唉..反正就正好看他們怎麼佈置吧!

DSC06609.jpg 

 

燭光、花瓣、泳池。

DSC06659.jpg


然後有兩位服務人員來幫我們煮晚餐,還會順便幫我們洗碗。不巧的是,他們要走的時候居然遇到我們在巴里島唯一的一陣雨。

DSC06621.jpg 


前菜,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

DSC06622.jpg 

 

又是很鹹的蔬菜湯。

DSC06627.jpg


主菜,雞肉義大利麵。

DSC06632.jpg 


吃這燭光晚餐再配上這台灣的連續劇「娘家」,嗯,突然很想說一句:「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DSC06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