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nydna2000 (朱)

看板: Ptt first-wife


這是一個逝去的故事,感傷的秋天..讓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

大學考上了北部的學校,所以我一個人隻身北上,也認識了我這生中最愛,但卻傷我最深的人....R。

他是我同校,卻不同科系的同學,見到他的第一眼,我想我的心就淪陷了。

後來,也許是緣分,我們很多選修課都相同。

在一起的第一年真的過得很甜蜜,曾經我也以為這種甜蜜會這樣持續下去...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們一起去了他的家鄉...澳門

在那十天裡,我們真的很開心,他帶著我到處逛,看著他的成長過程。

我以為...我們走進對方的心坎裡了...不過...一切只是我以為....

當他返台暑修的時候,我正忙於白天的打工,但....我們之間的爭吵卻變多了。

一點點小事也可以讓他大發雷霆幾天不見面,我以為只是他壓力太大,所以極盡所能的挽回。

他卻一心的說要分手,所以我只能默默的接受...這分手的事實。

這時,默默守候我的另一個男孩I,跟我告白了....

我心裡滿滿的R...又怎麼容得下另外一個人呢?

I就這樣默默的繼續陪伴我度過那段時間,或許...是因為I經常陪著我到處去,接送我打工,傳到R的耳中,他又不願意放手了。

 

 

所以,分開半年後我們又在一起了。

我知道我傷I很重,不過我也只能一直跟他說對不起,而I又回到原位繼續看著我跟R的生活。

---------------------------------------------------------------------

而大四畢業的前夕,一切的真相,終於清楚了。

當同學告訴我,她在宿舍念書被我男友搭訕時,我選擇不相信。

一次學妹的無心言語,卻接露了一切的醜陋。

---------------------------------------------------------------------

那天...我跟學妹A約好逛百貨公司。

逛完之後的飢腸轆轆,讓我們迅速的選擇了一間麵店。

點完食物之後,學妹A問了我一句:

"學姊,你跟妳男友是不是分手了?不然他為什麼常常去找我同學吃消夜?"

聽完這句話,我愣住了,我問她:"我男友去找誰吃消夜?"

學妹無辜的說:就是我同學B阿,他們兩個現在走得很近,聽說吃完消夜會過夜。

這時候端上來的食物對我來說已經一點都沒味道了。

我的胃正在翻滾...我只有反胃想吐的感覺。

我攪動著那碗麵,卻一口都沒有送進嘴裡,靜靜的等待學妹把麵吃完。

匆匆告訴她我還有事情,我要先離開了。

 


走回宿舍的路上,我想要理出一個頭緒,卻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我碰到了學妹B,我鼓起勇氣叫住她,怯生生的問她:"請問我可以耽誤你一下子嗎?"

學妹B給了我一個笑容說:"終究你還是知道了,你想問的我都會告訴你。"

 

我們到了宿舍旁的小涼亭,聊了一下午,過了3個多小時,聊起了他們交往的初始,是因為男友的搭訕,之後兩人便常相約吃消夜

幾次之後就上床了。



學妹含著眼淚問我:"學姊,他跟我在一起這三個月,從來都沒跟我說過他愛我,他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愛你這句話?"

我跟他說:"傻女孩,有時候我愛你這三個字,掛在嘴邊,並不見得真的是愛。"

學妹跟我說:"你能不能陪我去逛逛,我剛失戀,心情不好。"

我給了她一個笑容,我們到了台大的運動場,兩個女孩,繞著運動場走了八圈,卻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



最後,學妹跟我說了一句:

"對不起,他跟我說妳們之間有很多問題。所以我才會和她在一起的,不過,他曾經說過,他最愛的人只有你,但,我必須要跟你說

他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比你大兩歲的女孩,在你大三的時候兩人就在一起了。"


我笑了...原來愛情...可以這麼博愛。


我送她回去之後,晚間11點半回到房間,我開始顫抖,打開電腦,連上我最常上的BBS網站。

尋找男友的蹤跡....很好!沒有上線。

打電話...關機!


他的同學卻在這時候丟來一記訊息"你都知道了吧?"

這個訊息...往我腦袋狠狠打了一棒。

"對不起,瞞了你這麼久,你知道男生間的義氣,我沒辦法講的"

這時候,我忍了一天的眼淚開始不爭氣的掉下來了...反問他:

"你見過她嗎?這個女生比我好嗎?"

同學告訴我:"你知道這些也沒有意義了,你很好,是他配不上你。"

就這樣,過去的往事一幕幕襲上來。

為什麼男友的同學這麼厭惡他,卻跟我這麼好,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我癱在地上,原來,我當了這麼久的笨蛋。

原來,身邊的每個人都把我當傻子一樣耍,同情我,可憐我。

看著我體恤他期中考念書很累,半夜去幫他買消夜,看著我親手一件一件燙他的襯衫。

看著我因為這些年因分分合合的心情起伏,一切在他們眼中,是否像個傻人演戲?



哭了很久一段時間,我寫了一封信給男友:

"這件事情我都知道了,你是否欠我一個解釋?我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是,一切又這麼真實。

如果是真的,那我們之間,就只能結束了,希望你能像個男人,承認你曾經做過的一切。

我給你三天時間,想一個完美而無破綻的理由,否則, 三天後,我將帶著我僅存的自尊離開。"


那一夜,我哭到天亮。

在那三天裡,我收拾著自己的行李,畢業了,該收拾東西搬出宿舍,也應該清出自己心中的陰鬱。

而三天過了,我依舊沒有得到任何回答。

 

---------------------------------------------------------------------


我很幸運,在那三天內,我找到了台大的工作,也在那附近租了房子。

三天的期限一到,我搬家了,也換了電話號碼,決心要與過去的一切說再見.....

當我離開宿舍的那一天,我回頭輕輕的說了一聲"再見了,我這些年的愛。"

之後,面對新環境跟工作的忙碌,讓我白天暫時忘了這一切,夜晚,仍是含著眼淚入睡。

 

 

而這一切就這樣結束嗎?

不....劈腿的人不該這麼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