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nydna2000 (朱)

看板: Ptt first-wife


這是一個逝去的故事,感傷的秋天..讓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

某一天下午四點多,X打電話給我,她問我R昨天晚上是否跟我在一起?

我說沒有,我問她怎麼了.....她語帶哽咽的說要我陪她喝下午茶。


我熟練的將伯爵奶茶的茶包用湯匙擰乾放置在茶杯旁邊,輕啜了一口奶茶,享受著伯爵茶的香氣。

她看著我的動作,卻哭了...突然,我有點手足無措。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的動作跟習慣和R一模一樣,她問我,是否她永遠都沒辦法介入我們之間。

我反問她:

R是妳的男朋友,你不應該這樣說的...或許你該想想,這樣的人,是不是值得你託付一生?

她說她們再過兩月多月就要結婚了,不過她卻沒有感受到男方熱烈的投入籌備。

R經常嫌她胖,腳不夠修長,穿起衣服比例不夠好,將來生的小孩不夠漂亮....

我只能安慰她:他只是嘴賤,聽聽就好了~無所謂放在心上。

不過,至少有一點,你的家世背景夠好,好到讓他願意放棄一切跟你在一起,能少打拼十年。

而你能夠不介意R經常偷吃,在我眼中你們兩個是很配。

她問我:是否怨過她,把他從我身邊搶走。

她感激當時我的離開,讓她能真正成為檯面上的女朋友,不再只是一個偷時間見面上床的伴侶。

我笑著糾正她...

不是你搶走的,而是...我不要的。


我娓娓的說著離開時的心情....

我知道對這樣的人來說,死纏爛打也無法挽回。

我也不願意將我的自尊在放在地上任人踐踏,所以我選擇勇敢的離開他.....

離開了,我的心很痛..但世界變得更寬廣。

以前,他不准我跟別人出去玩,限制我幾點要回家,不准我穿短裙,

不准我跟男生出去,不准我擾亂他的心情,不准我任性。

離開之後,我可以自己自由自在的在咖啡館讀一本小說。

不用等他想到我時,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飛奔到他身邊陪他。

我可以接受很多人的追求,我認識了現在的男友。

體貼又能包容我的任性,當我嘟嘴巴,耍任性時,他急著安撫我,晚上回家我可以不用再擔心他是不是背著我做了甚麼.....

這一切,是因為我離開,才能看得開....人生已經夠短了,我不願意再花時間跟腦筋,去擔心我的另一半是否劈腿,我只想要過安心自在的生活。

我從來都不否認,R是我愛的最深的男人,但....我需要的是細水長流的愛情,不是一場炫麗的煙火秀。

我也不想去花心思跟對方鬥智,感情生活不是調查局的工作。

如果連車子都要檢查是不是有別的女生的頭髮跟香水味,這樣的生活是不是有點可悲?


我刻意這樣說,因觀察到每次R送我回家後,一定會開燈仔細將車上的頭髮都撿拾乾淨。

(通常,男人這樣做,只是因為身邊的女人會觀察,不想引起紛爭,只好抹滅所有證據。)

-------------------------------------------------------------------------

或許,這席話,對她造成了影響。

但,我自己回頭想想....也許,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被騙得團團轉。

--------------------------------------------------------------------------

我回家的路上,R打電話約我去bar喝酒,我跟他說我不習慣出入這種場合拒絕他。

(因為...我不想讓這種關係有任何擦槍走火的機會...)

我想著當我們重逢時,告訴我當為什麼當初會劈腿.....

原因很簡單---

"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且,她比較柔弱,所以我只能選擇傷害你。"

這句話足夠讓這個男人下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