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呢,一樣基於簡妮可的上進心,所以我們兩個又包袱款款,跑去ETA了。

 

  這次的第十八屆ETA最了不得的人物,就是大師---Stephen Krashen了吧!這個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人物,這次會活生生在你眼前演講耶!當然很期待囉!

 

  我跟簡妮可星期四的下午就搭高鐵一路北上了。而我因為看了Friday's的廣告,所以很想去吃兩人299的餐,結果進去之後,經過小姐的介紹,反而點了兩人999的....嗯...我覺得Friday's真聰明,先把顧客攬到手裡之後再「大開殺戒」....

 

  總之我們第一晚就到了「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這是我們第一次住「志清大樓」。房間看起來是還不錯啦!不過劍潭的服務真的不怎麼樣。譬如說,簡妮可就發生了一件事....就是...


  我們兩人雖然晚上吃很飽,不過出門在外嘛,總是晚上要吃碗泡麵應應景這樣。所以我們就到了外面走廊的「泡麵自動販賣機」,想說投個一碗來好了。一走到販賣機前面,咦!上面貼了一張「故障」的紙,可是它是貼在某碗泡麵的前面,而不是貼在投幣孔上。再加上看到其他口味的泡麵也都賣光了,所以我們想說應該只有那種口味的泡麵故障。

 

  所以我就先投了,25元硬幣投進去,「噹!噹!」很好,泡麵成功地掉下來了,本來心裡還有一絲的疑慮也打消了。換簡妮可投錢,「噹!噹!」30元投進去了,......安靜無聲......欸~泡麵呢?看來是卡住了,於是我們就去找櫃台的住宿人員。

 

  「小姐,我們錢被卡住了。」簡妮可無奈地說。


  結果那個住宿人員就口氣不善地說:「上面都貼故障了你們還投!」


  「可是我的泡麵有掉下來呀!而且它貼在中間,我們以為是那種口味故障而已。」我揚揚手上的泡麵。


  「...你們去住宿大樓的便利商店拿錢啦!」那個歐巴桑心不甘情不願地說。


  「喔....」我們兩個有點哭笑不得。

 

  「上面明明就貼故障了啊!你們還投!」那個歐巴桑還是不客氣地重複一樣的話。

 

  ................我們兩個都有種被教訓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一路又走到便利商店去,簡妮可一填簿子才發現,原來不只我們嘛!明明很多人錢都被卡住了,可是他把「故障」貼在中間上面誰知道呀?要也應該是貼在投幣孔呀!然後就聽到便利商店的阿姨打電話跟志清大樓的歐巴桑說要把紙條移去貼在投幣孔。

 

  可是等我們二十分鐘後回到志清大樓時,那張「故障」依然在原位,依然欺騙著不知情的民眾。為甚麼我們知道有人又被騙呢?因為後來簡妮可出去裝水時發現那台販賣機前面又站了兩個年輕人在那邊研究泡麵!

 

  一張錯誤的紙條,真是害人不淺哪!更糟糕的是,知道錯了還不改!真可惡!

 

看吧!他把「故障」貼在那邊,怎麼可不讓人誤會呢?

IMG_0701_調整大小.JPG 

 

  

************************************


ETA全體學者代表們。

IMG_0707_調整大小.JPG 

 

 

不管到哪裡都要拍帥哥!

IMG_0710_調整大小.JPG 


  隔天早上,我們當然馬不停蹄地去聽演講了。經過這兩屆的ETA洗禮,我跟簡妮可深切地覺得,ETA真的是最好挑invited speaker的場次去聽,不然素質真的是良莠不齊。


  譬如我們星期五早上就去聽了一場也是跟corpus有關的研究。可是我真的不太想稱那為「研究」,因為她的設定實在太誇張了!她要比較native speaker和non-native speaker在交通方面的使用語料有何不同,結果本國人她使用了102篇的文章,但是外國人她卻只找了16篇文章,這....這樣的比較怎麼會有意義呢?差距很明顯過大呀!偏偏她還煞有其事地用了一堆方法在分析她的資料,我真的是聽了覺得很受不了,任何一個有修過研究方法的學生都知道那樣比較的結果根本不能用!唉~~她要發表這篇文章之前,怎麼就都沒人跟她講呢?感覺就是很糟糕的一篇研究。

 

  至於其他的演講者,如果是出版社派出來的,就是十之八九都要推銷就對了,其他一般的就是論文發表報告囉!反正大家就選自己有興趣的聽吧!像我跟簡妮可就大概論文比較多啦!因為要自己也要寫論文咩,看看人家的作品多少有點助益。

 

  星期五的晚上,我跟簡妮可就又去士林夜市了。不能免俗地總是要吃個大雞排,吃個牛排以及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等等。我覺得現在士林夜市真是觀光客的天下耶!尤其是一堆大陸人啊,還有外國人啊,拿著相機一直猛拍飲料攤,真有這麼神奇嗎?不過幸好今晚只有毛毛細雨,不然就遊興大減囉!

 

  對了,我們走回劍潭的路上,還聽到「碰」的一聲,原來是有人摔車了,還好那時車輛的速度都不太快,不然我看那緊跟在摩托車後面的公車大概很難煞得住。看情形大概是一輛計程車撞到摩托車的樣子,路過的車輛還有人下來查看,看來還是有熱心的民眾。不過我覺得那機車騎士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他是騎在快車道上!那是給汽車走的,怎麼機車會走那邊呢?大概是貪快吧!真的要小心哪!安全最重要!今天我也在課堂上跟學生分享了這件事呢!

 

  後來,那晚要睡覺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13號星期五呀!還好沒發生什麼倒楣的事,應該說,簡妮可的已經發生過了,而我的衰事,明天才要開始....

 

 

************************************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一樣「梳妝打扮」到七點半多,然後就推著行李愉快地去吃早餐。一到餐廳,真不是我在說,實在是萬頭鑽動呀!跟昨天早上小貓兩三隻的情況有著天壤之別。到處都是小孩跟他們的家長!後來我才發現,他們大概是某某合唱團出來表演的吧!幸好有家長跟在身邊,規矩還算挺不錯的,不過在那種吵雜的狀況下享用早餐真是一點都不愉快。

 

  不知道是因為餐廳的吵雜影響我的判斷力還是怎樣,我竟然把ETA的午餐卷當成早餐卷給了餐廳!雖然顏色有所不同,可是這個念頭當時只有閃過一下,我卻沒有深思,也因此後來造成了麻煩。因為後來我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我就去問ETA的工作人員看能不能補發一張給我,沒想到他們居然拒絕!他們的理由是說如果不見就補發,萬一有人撿去,然後這樣就會有人多領便當,到時候便當就會不夠云云。

 

  雖然說這顧慮不無道理,可是像這樣的情況應該不多吧!我問他說那如果到時候便當有剩,我可以領嗎?他說可以,但是要到1點半才能領。問題是,下午一點就是Krashen的演講耶!怎麼可能不去聽?

 

  到最後我就說,那能不能我簽名說是我領走的?因為如果沒午餐卷,我這樣中午就沒便當吃啦!怎麼連補發一張都不能通融?講到最後他就說要去問會長,結果會長一聽就拿了張餐卷給我,....真是的,早知道直接跟會長說了,害我在那邊盧半天。

 

  最後下午的重頭戲當然就是Stephen Krashen了,這位鼎鼎大名的人物在Language Teaching界裡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慕他知名來聽演講的人真的也很多!1點不到我們就準備去場地了,結果已經排了二、三十個人!還好我們上一場有先見之明,先佔了位置(雖然說是不太道德),最後就坐在第一排聽他的演講喔!

 

真的是座無虛席!

IMG_0769_調整大小.JPG 

 

  Krashen的演講嚴肅中帶著幽默,尤其是那個咖啡的笑話,真是太有趣了,果然大師就有大師的魅力呀!這場演講中他強調閱讀的重要性,還說要怎麼鼓勵孩子閱讀?跟他說「晚上禁止偷看書」,那麼孩子就會開始閱讀了。除此之外,他說到書本的重要性,我還記得他說了一句:"Everyone is a hero in his life." 還令人蠻有感觸的。真的是沒有白來!

 

這就是Krashen本人,其實不高耶。

DSC07613.JPG 

 

 

  對了,還有一位學者Michael Hoey也很有趣喔!他是個白髮老先生,可是演講起來手舞足蹈的,一直走來走去,根本都停不下來,真的好怕他跌倒喔!可是他也講得很幽默,要是每場都像他這樣講話,我看演講根本就沒人會睡覺了吧!

 

以下這些是Invited Speaker,只有一些而已。

這位是嗶波先生...呃...是Douglas Biber才對。話說主持人還把人家叫成Douglas Brown,真是的。

DSC07596.JPG 

 

 

 

這位是Randi Reppen,她的演講也還算有趣。

IMG_0725_調整大小.JPG

 

 

 

 

還有Adam Kilgarriff,演講就比較一板一眼了。

DSC07606.JPG 

 

 

  最後,聽完Krashen我就打道回府了,因為隔天要去參加喜宴囉!第十八屆ETA再會!

 

 

最後來還是要來個戰利品照片,我總共買了三條項鍊三本書二個包,這兩天一夜全部加起來大概花了六千多元,好多喔!

啊!那兩隻棒子是簡妮可的,她堅持可以拿他們來搥背。

IMG_073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