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674422690741250.JPG

忘記正義的小鎮

 Blue Heaven

  • 作者:C. J.巴克斯
  • 原文作者:C. J. Box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1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4323

【內容簡介】

既然這小鎮忘了正義,那麼,就逃亡吧!

一對姊弟失蹤60小時又42分鐘,歷劫歸來時,竟也帶回早已悄悄滲透全鎮的驚人黑幕。

歐美四大驚悚犯罪小說新人獎得主
落磯山小說家協會選為2007年度作家、最受期待新生代人氣作家C.J.巴克斯
獻給你一部比《24反恐任務》、《失蹤現場》更令你腎上腺素飆昇的紙上電影。

作品已譯成12國語言。
榮獲日本《好想讀這本推理小說》2009年 翻譯小說第6名
電影版權已售出,台灣讀者先睹為快。

這兒號稱「藍色天堂」,罪惡的槍聲卻一舉擊潰正義的防線……

平凡小姊弟無故失蹤,在分秒必爭的緊湊救援過程中,竟挖出驚人的警界貪腐案……

十二歲的安妮早熟、勇敢,十歲的威廉天真、莽撞。一天,安妮帶著威廉來到河邊釣魚,不遠處卻傳來槍響,小姊弟目睹了慘無人道的虐殺,與殺人兇手四目相接的姊姊,急忙牽起弟弟的手在深山林間奔竄,而惡徒始終窮不捨……

他們不知眼前這群男子竟是平日被視為英雄的人民保母,不知原來他們所居住的純樸小鎮,竟是惡人為非作歹的天堂,亦不知道他們的逃亡與失蹤,不僅喚醒在小鎮上蠢蠢欲動的邪惡與黑暗,但也使另一椿懸宕八年的案情露出一線曙光……

 

 

【心得感想】

  我很同意在封底某位推薦人說的話:「雖然早就知道兇手是誰,可是卻會讓人一直看下去。」我看這本書的感覺也是這樣沒錯。安妮姐弟在劇情一開始很快地就遇到了兇殺案,但是直到最後,這些兇手才被繩之以法。其中我覺得作者不乏在反思著大都市與小鄉村之間存在的差異,一些舊有的傳統正似乎漸漸地分崩離析,然後那些卻是屬於傳統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同時,就如同書的封面所說的:「誰來監督執法者呢?」當這些握有資源的人立意要背叛他們的道德良知時,其他人又該如何反制他們?就像最近的新聞說軍中有很多不該出現的照片流出,對於這些人又該怎麼處理?我是覺得這個議題蠻值得思考的。不過撇開這些嚴肅的主題不談,我覺得這本書還蠻值得在有空閒的時候看一看,娛樂度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