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安塔利亞-(235km,3h50m)-巴穆卡利(棉堡)


  今天一早又開始我的睡覺之旅……。就像從行程表上看到的,今天的景點就是棉堡(Pamukkale)。「Pamuk」在土耳其語的意思指的就是「棉花」,而「kale」指的就是「城堡」,所以使用意譯的話呢,就會翻譯成「棉堡」。那麼為什麼叫做棉堡呢?顧名思義,這裡當然有跟棉花有關的東西囉!一個是這邊是土耳其棉花的主要種植地,土耳其政府還規定這邊的旅館有三分之一都要使用本地產的棉花,譬如枕頭啊、棉被之類的東西;另一個就是這邊的特殊地形「石灰棚」。它的形成是因為這邊的石灰岩岩體會流出富含碳酸鈣的溫泉,日積月累之下,逐漸累積而成的階梯景觀。那耀眼的白色,遠看有如一大片棉花,剛好跟地名相得益彰。


在車上拍的雪白石灰岩。

20100708土耳其 663.jpg



從吃飯的餐廳拍的。

20100708土耳其 665.jpg

 


  這片特別的景觀在1988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後來因為過多的遊客影響到碳酸鈣溫泉的沖刷及累積,有些地方已經乾涸而變黃。所以現在都規定遊客必須赤腳走上這片石灰岩,鞋子是禁止的,因為要把對人類對它的傷害降到最小。當然這邊也有很多警察在看守,只要有人不遵守規定,「嗶嗶嗶」的哨聲就會馬上響起。


  我跟杜南西兩個人就脫掉鞋子,「互相扶持」地走上這片石灰岩,這邊有些地方有小窟窿,就有積著白白的水。有些地方大的跟小池塘一樣,裡面就「泡」滿了人,還有人會挖池底的東西塗滿自己的臉跟身體,大概他們覺得這些東西有療效吧!這邊分了大概三、四層,我們大概往下走了兩、三層就回來了,因為大同小異,重點是下午的太陽好熱!(杜南西那天曬到後來,小腿的顏色分成兩層,一黑一白。)


這邊比較乾涸了,所以有點黃褐色。

20100708土耳其 680.jpg

 

 

有水的地方就會潔白一些。

IMG_0703.jpg

 

 

這是石灰棚剛開始的地方,長滿了青苔。

IMG_0713.jpg

 

 

大家都是赤腳走,有的地方走起來會痛,(杜南西你真的身體不太好喔!)

IMG_0714.jpg

 

 

看這白白胖胖的牆壁,真的很像棉花吧?摸起來也很光滑喔!

IMG_0730.jpg 



他們身上灰灰的東西就是池底的雜質之類的。

IMG_0750.jpg


 

 

超白的,不過那邊不可通行。就是因為沒有人類干擾才能長得這麼好吧……

IMG_0738.jpg

 

 

 

IMG_0739.jpg



這邊就是上一張圖,那個水池的地點。換句話說,我們之前就是在石灰棚的上面走路。

IMG_0760.jpg

 

  跟這處特別景觀相連結的是希艾拉波利斯(Hierapolis)遺跡。這片遺跡融合了各個時代的風格,包括希臘、羅馬、猶太,以及一些基督教的風格等等。現在保存著的遺跡包括劇場、浴場、溫泉等等。不過我們都只有遠遠地拍這些遺跡,因為實在有點遠。而且我們從南門進去,就不會經過圖密善之門(Arch of Domitian)還有墓地(Necropolis),這兩個點要從北門進去才會看到。(從北門進去要走比較遠,從南門比較近到石灰棚)

 

要去石灰棚,其實會先經過遺跡。像這個就是劇場的遺跡。

IMG_0702.jpg

 

 

遺跡的地圖。

20100708土耳其 689.jpg

 


這應該是阿波羅神殿的遺跡。

IMG_0711.jpg

 

 

這應該也是阿波羅神殿的遺跡。

IMG_0755.jpg

 


  除此之外,這邊還有個「Antique Pool」。這是個溫泉池,是因為希艾拉波利斯遺跡下陷而形成的。池底倒臥著一些神殿的柱子,只要你願意付出20里拉,就可以與古蹟共「游」喔!


很多人都在享受這個溫泉池呢!

IMG_0757.jpg


我們出來外面有賣一些紀念品的小攤子,那老闆就在那邊跟我們玩,他自己拿了兩個碗要叫我聽聽看,我跟他比說「你用,我幫你拍照」。結果那老闆自己不弄,反而叫隔壁店的老闆用,看這隔壁店的老闆笑得多開心呀!

20100708土耳其 688.jpg

 


  在這邊玩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就準備去旅館了。聽領隊說這家旅館是這邊少數幾家打開浴室水龍頭就可以泡溫泉的,雖然規模比不上都市,不過在山裡這樣算不錯了。我覺得一進去是感覺不錯,有游泳池也有溫泉池,不過旅館房間就普普,不知道是不是在山裡的關係,還有蚊子飛進來咧!於是當杜南西忙著泡溫泉的時候,我就在那邊忙著打蚊子。



旅館大廳,剛從炎熱的外面走進來,涼快多了。

20100708土耳其 694.jpg



旅館的泳池,上面是溫泉池。在「blog」這個字的下面其實是一座鹿的雕像。

IMG_0778.jpg


  晚上吃過晚餐後,我跟杜南西、小企鵝還有幾位團員就決定走到外面去逛逛。漫步走在街道上,晚風習習吹來,其實還蠻涼快的。不久我們就發現前方有條街道異常熱鬧,走過去一看,發現原來是「夜市」!!這真的是土耳其版的夜市,賣的就是很居家的東西,像是衣服、窗簾、小首飾……之類的,完全跟觀光客無關的東西。而我們走在那邊大家都很好奇地看著我們,尤其是小孩都很興奮地一直說「hello」,像是小企鵝就被一個小女生搭訕了,要求合照哩!

 

八點多的夕陽。

20100708土耳其 708.jpg



月亮、清真寺。

20100708土耳其 710.jpg



拍這張假裝自己是厲害的攝影大師。

20100708土耳其 725.jpg 



其實跟台灣夜市很像。

20100708土耳其 747.jpg



賣窗簾、門簾、桌巾的。 

20100708土耳其 743.jpg



在這邊買了土耳其冰淇淋,通常老闆都會耍弄一下顧客,結果這位老闆好像已經累到不想跟我們玩了。

20100708土耳其 753.jpg



這應該是思樂冰吧!

20100708土耳其 742.jpg


  我覺得這樣才是真的來體驗外國生活呀!可惡的領隊跟導遊都沒說,還好我們自己有出來逛,才沒有錯過土耳其版的「夜市人生」!


  話說今晚本來在旅館也有肚皮舞表演,我們因為逛夜市有點慢了,所以回到旅館時已經快跳完了。我們找了個前面的座位坐下來(這真是個錯誤),結果肚皮舞小姐又來邀人上去跳舞了,本來她先邀我,我跟她搖頭之後就換小企鵝上場,大家很開心地跳完之後呢,重頭戲來了,肚皮舞小姐就跳去我們最前面那桌的男生,在他前面一直跳,我本來想說「哇!這麼好喔!來到你面前獨舞耶!」結果……看到那男生掏了鈔票出來給肚皮舞小姐,所以原來是要給小費!沒一分鐘,她就跳到我們前面來了!結果我們三個手忙腳亂,在那邊找錢!肚皮舞小姐看到我們在找錢,就在我們前面一直扭腰擺臀!最後是小企鵝找到一元美金給她,肚皮舞小姐才扭著腰跳走了。但是我們後來一看,發現也是有人沒給啊(怒)(因為我們根本沒欣賞到她的表演啊~~~~)!後來只好安慰小企鵝,就當作是上去跳舞的學費好啦!

 

 

 第七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