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從一支壞了的傘開始‧‧‧

 

  話說本來就對合購有點興趣,因為可以以低價買到東西誰不愛呢?不過每次進去合購版一看到什麼白單、綠單、店到店的「專有名詞」,就開始怯步,自動放棄。後來自己上知識+學怎麼回白單,總算會跟團了,就跟團買了背包、護唇膏、浴帽之類的小東西。

 

  而這次會開始開團,陷入「天天都是合購天」的萬惡淵藪,真的就是因為我的傘壞了。

 

  你知道,身為一個女生,出門怎麼可以沒有傘呢!?不管是晴天雨天還是陰天,總是要有傘遮著才行啊!所以我就上合購版,搜尋「傘」。結果‧‧‧沒有團欸‧‧‧於是我就決定───自己開團好了!

  所以我就先參考版規,看要怎麼發合購文,再來就是參考其他版友的合購文,看是怎麼寫的,最後終於發了我的第一篇合購文,開團買雨傘!

 

  「合購」,顧名思義,就是要有很多人跟你共襄盛舉,所以PO了開團文後,就要等有意願的版友回白單給你囉!於是呢,每次上站都很期待有新信件。可惜我第一次開的團,可能單價過高吧,願意合購的人好少喔(哭)!於是我開始問同事要不要一起加入,沒想到超踴躍的啦!最後我總共買了23支的雨傘,七千多元!!(我就說那賣家實在要給我一張VIP卡才對。)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後,我就開始像要提升經驗值一樣,不停地開團、跟團。譬如開了雨傘團後,我就開了指甲油團,當地區的小主購;然後有人在合購衣服、乳液,我也去參一腳;連最近很紅的粉刺淨空組我也開了一團;到最近徵人一起買拼圖這樣。

 

  算了算,我最近買過的產品包括雨傘、指甲油、衣服、粉刺淨空組、文具、拼圖。(我絕不承認我亂花錢‧‧‧)好吧!真的是很多,而且昨天不只剪了頭髮還染了頭髮,唉‧‧‧合購真是害人不淺哪‧‧‧(對我這種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啦!)

 

  分享了開團合購的經驗,以下就來說說如何開團合購好了:(嘿嘿~~大家一起來!)

 

這裡以PTT的合購版為例:

1、先確定你要合購的是什麼東西。譬如以雨傘為例好了,開團者就稱為主購,那麼身為主購的你就在合購版的版面按 Ctrl+p 發表新文章。

 

2、再來請選擇種類。根據你要買的東西去選,雨傘的話,我就選[綜合]類,再來標題要打什麼呢?標題就打你要買的東西,例如

 

[綜合] 美麗小雨傘(滿千送百、滿千免運‧‧‧)-嘉義/台南/高雄/郵寄

            ↑A                    ↑B                               ↑C

A→你要買的東西名稱或可以出現賣場、店鋪的名字。

B→合購會有的優惠,可寫可不寫,寫了也許會吸引版友注意。

C→你可以面交的地點或你願意郵寄、店到店的寄送。

*店到店(ezship):所謂店到店就是你可以到便利商店去寄貨、取貨,7-11有自己的系統,OK、萊爾富、全家可以互相寄送,對於長寬高不超過40公分的貨物很方便。

可以參考http://www.ezship.com.tw/ 

 

3、再來就是要填寫內文了。基本上合購版的發文已經有內建的固定格式,你就當作填充題把它填滿就對了。例如

 

(1)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這邊就是PO出你要購買的商品,通常會貼出網址,你也可以在這邊說一下你的限制,譬如「只收現貨」、「只收XX系列的商品」這樣

 ★主購拍賣帳號:
   (若是為拍賣商品,請填寫主購的下標帳號)   

 (2)截止日期/欲徵數量  

  ★主購收單方式:
  (列出收到白單後,告知有無到團的方式,可參考
http://0rz.tw/Vm4dV )

(3)付款方式:
   (事先付款、事後付款?)
   (若事先付款,需使用銀行or郵局帳戶,請列出是銀行名稱,不需列出完整帳戶)


(4)主辦人連絡方式:
   (以下為預設,主購可依個人情況修改)
   ptt信箱 (確定跟團請按y回覆文章後,再選m可回信到主購信箱,勿直接回覆到版上)
   手機
   MSN
   其他

(5)拿貨面交地點/時間:  →可以把時間、地點條列清楚
   (一樣先設定清楚,若合購物品重量重且多,更要慎選地點。)
   是否接受郵寄? Y/N   →如果只接受面交,那當然就是N

(6)運費的分擔方式:
   (這是po文重點所在,事先設定好條件,避免紛爭。)

→如果是免運當然就寫「無」,如果大家分擔,就要寫出來,或者「郵寄者自付運費」。

(7)雜費收取方式 & 用途

→可以是「無」,「一單X元」或「一瓶/組/件X元」也可以,用途當然是「聯絡、油錢‧‧‧」

(8)滿額禮/贈品/禮券/紅利點數之內容與分配方式:
   (發起合購前請務必確認所有優惠方式,並於此區條列詳細勿隨便帶過,
    沒有列出贈品內容而僅寫上「歸主購」者,依營利版規嚴加處分。)

(9)其他注意事項:

→這個注意事項是由主購自己訂的,可以參考其他合購文,訂出你希望你的合購團員遵守的事項。比較常見的像是「收白單不收綠單」、「跑單必黑人」、或「面交不遲到」之類的。

**主購po文前,請記得將紅字部份刪除,也就是全形括號內 & 本行文字部份。**

確定跟團了嗎?回"白單"給你的主購唷!很多主購不收綠單的!
(註:白綠單的分別請參閱合購版置底FAQ有詳細說明)

請問要引用原文嗎(Y/N/All/Repost)?[Y]     →按r
---------------------回信給主購時,以上請按Ctrl+y消除  ---------------------

   1.ID:
     2.真實姓名:
     3.手機:
     4.商品名稱/數量/價格:→這邊就是團員回單給你的部分,也可以自行修改,譬如如果是雨傘的話,還可以自行加上「顏色」一項,讓你統計時更清楚

     5.總金額:                            
     6.面交地點/時間:
     7.是否清楚合購內容:
   (為避免糾紛,請再多看一次合購文)

**跟團者回信前,請記得將虛線以上文字 & 桃紅色部份刪除**

 

4、都寫好後,就按 Ctrl+x,然後問你是否儲存後,按s就會發表到版面上啦!那麼恭喜你,第一篇合購開團文就成功哩!再來就是等要跟團的團員回信給你囉!

 

5、如何在版面上色:如果你想特別強調某句話或某件事,可以幫那段文字上色。怎麼按呢?例如下面的文字你要強調「免運」,那你就

 

‧‧‧滿千免運到今天‧‧‧

 

bbs1.png 

 

A、游標移到「免」這個字下面,按Ctrl+v (不管有沒有反應都沒關係,先按就對了),再按Ctrl+c,這時候下面會出現

                                            這邊會有顏色跟英文字OOOOOO

請輸入  亮度/前景/背景[正常白字黑底][0wb]:  

    bbs2.png 

你想要高亮度的黃色,就按1yb,因為1代表高亮度,y代表黃色(顏色那邊有個Y,同理,紅色就是R,紫色就是P)

 

所以就變成

 

                                            這邊會有顏色跟英文字OOOOOO

請輸入  亮度/前景/背景[正常白字黑底][0wb]: 1yb

 

bbs3.png 

 

再來按enter就會發現從「免」這個字後面都變成黃色了。但我們只想要讓「免運」兩個字上色啊!所以就在「運」後面那個字「到」再重複上面的做法,按Ctrl+v,Ctrl+c,然後這次填入0wb,就會恢復版面黑底白字的效果囉!

 bbs4.png

 

bbs5.png 

 

bbs7.png   

 

bbs8.png 

今天就分享到這好了,下次再來說怎麼跟團回白單!(我好像顛倒了,應該先說怎麼回白單才對,因為跟團比較簡單咩‧‧‧)(我是不是應該補圖比較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