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購好處多多,最顯而易見的當然是東西變便宜,還可以省運費,有時候當主購還會有小禮物。不過缺點是──很容易陷下去!!像我現在已經開了八九團有了吧!變成一天到晚都在刷簿子、下標、面交之類的。好啦,那麼現在就來說說如何踏出合購的第一步───回白單跟團!(以下都以PTT為例唷!)

 

Step. 1 先找到合購版吧!

  

  合購版在哪呢?合購版版名是「buytogether」,不知道的話可以從

 

  (C)分組討論區→按"s",鍵入"buytogether"就行了。

 

Step. 2 選定目標,開始下手:

  

  再來當然是選自己想參加合購的文章囉!譬如最近很紅的身體乳為例(我也有買一罐,合購真的很便宜喔><):

 

1.JPG


Step.3 看清跟團規則,回白單:

 

2.JPG3.JPG

 

 

Step 4. 開始要寫白單囉!

     

1.請在文章內容按「r」,然後它會跳出一行「回應至....」,這時請選「m」,回信到作者信箱。 

4.JPG

 

 

2.再來它會問你要採用什麼標題,如果主購沒特別指定,直接按「Y」即可。如果主購有指定,那就按「N」,然後它會跑出空白的一行,你再填入新的標題就行了。

5.JPG

 

 

3.再來就是重點了,底下會出現「請問要引用原文嗎?」,請按「r」,這樣就是回白單了。這裡如果你按了「y」,那原文會變成綠色,就是所謂的「綠單」囉!大部分主購是不收的喔!

6.JPG

 

 

4.接下來是要記得按「Ctrl + y」把虛線上面的物件資料消除,只要留下你的個人資料就好。

7.JPG

 

 

5.上面都消除完後,只剩下下圖這樣短短的資料就對了,看起來清爽多了。

8.JPG

 

 

6.購買資料檢查無誤之後,請按「Ctrl + x」,然後會出現「要儲存檔案嗎?」,按「s」表示確定。

9.JPG 

 

7.最後還會問你要不要備份,通常我會選「y」,免得忘記自己到底買了什麼。

 

恭喜你,到這裡就成功地填了一張白單囉!別忘了之後要準時匯款給主購囉!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