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php 

 

 

【內容簡介】

五百年前,他,預言了911事件、南亞海嘯等天災人禍
如今,他最後的58則預言,帶來了毀滅?還是希望? 
世上最準確的大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斯遺失的最後58則預言詩重現人間,
即將揭曉怎麼樣的未來命運?

  全球售出三十二國版權,DISCOVERY邀訪作者!
  亞馬遜讀者好評推薦
  德文原版首刷印量十五萬冊! 
  讀者好評:充滿想像力、內容豐富、精彩又層次分明的小說!
  作者麥利歐.瑞汀生涯代表作

  ◎美國Wholeself學院教授、台灣宇宙生命科學學會理事長 呂應鐘教授 專文解析

 一份深埋已久的祕密,一場生死瞬間的追尋,
  牽動了驚人的世界命運--

  1889 希特勒的堀起
  1914 第一次世界大戰
  1945 越戰爆發
  1966 中國文化大革命
  2001 美國911
  2004 南亞海嘯

  諾斯特拉達姆斯--史上最偉大的預言家--他的恐怖預言一一成真。

  而他隱藏數百年的最後58則預言詩,又將實現什麼樣驚天動地的異變?

  諾斯特拉達姆斯(Nostradamus),法國星相學家,被推崇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預言家。他的預言詩準確地預言了越戰、中國文化大革命、美國911事件以及南亞海嘯等許多舉世驚駭的天災人禍。世人皆知其生前寫了一千則四行預言詩。然而,他的預言詩至今只留存下了942則,而那遺失的58則,究竟遺留何處?又預言了什麼驚人異變?

  十六世紀中葉,一名行將就木的老人,為了躲避百年邪惡組織的威脅,將自己畢生的心血封存,交予貼身的僕人,囑咐他一項神祕的任務,要求他務必達成。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一名潦倒的作家亞當,為了一則諾斯特拉達姆斯的臨終手稿廣告,遇到了一名正被追殺的吉普賽男子巴別。

  巴別向亞當透露了二個奇異的單字之後,隨即橫死街頭。亞當因此被當成殺人嫌疑犯,莫名捲入了吉普賽人的復仇、法國刑警的通緝以及真凶的追逐戰;在不斷逃亡的過程中,他漸漸明白巴別留下的訊息,竟然是諾斯特拉達姆斯消失的預言詩所在的線索!他逐步抽絲剝繭,終於發現,這些失落的四行詩裡頭的訊息,竟然與馬雅曆法中昭告的世界末日不謀而合......

 

 

【讀書心得】

  這本書看簡介就知道,是關於諾斯特拉達姆斯後面被藏起來的預言。主角一行人就為了這份預言東奔西跑,盡量不要被壞人抓到這樣。不過根據這類書籍的定律,最後一定不會告訴你預言是什麼,類似這種書最後秘密一定都被銷毀啊!老實說它跟我本來預期的有點不一樣,我比較希望看到作者能夠多講講這預言神奇的地方,結果我覺得這部份還蠻弱的,沒有那種「哇!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我覺得是因為他只把預言寫出來,可是卻沒有很詳細地解說,等於是讀者只知道有這樣的預言,可是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還是看不懂。像是什麼

天將在45度燃燒

火將降臨那偉大的新城市

巨大擴散的火焰立時冒起

當他們想要得到諾曼的証實

像這樣的預言詩,沒有講解真的無法融入呀!這樣就無法感受到它的神奇之處,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是這本書我蠻喜歡的地方是關於吉普賽人的一些傳說故事、生活習俗、到處遷徙的無奈等等,改變了一些我對於吉普賽人的看法。像是他就有說到其實耶穌基督的故事跟埃及的神話傳說有些相關之處,像是耶穌死而復活,就跟埃及的太陽神奧賽里斯(Osiris)也是死了復活一樣;也說到為什麼吉普賽人一直遷徙,因為當時要打造釘耶穌的刑具,這位吉普賽的工匠因為收了錢所以覺得一定要把事情做好,但是他又不想真的去釘耶穌,所以只好到處流浪。(應該是這樣,我有點忘記了)總之,我挺喜歡吉普賽人的這部份,不過我覺得吉普賽女主角尤菈就有點弱,我本來以為她會很厲害地占卜啊什麼的,結果就很普通嘛!只能說偶爾福至心靈而已,沒有出什麼力量。不過她跟亞列加(?名字我忘了)之間還蠻有趣的,青梅竹馬啊!最後亞列加把尤菈「綁架」挺令人莞爾的。而且結局是不是暗示了他們兩人的孩子將來會是救世主?

  

  話說回來,我覺得主角撒比爾也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是會解謎吧?但也沒有腦筋動很快啊!會打敗大反派貝爾,應該只是純粹運氣好罷了。其實裡面最有智慧的的應該是那個老警探。我覺得他說的話都還蠻有意思的,雖然偶爾有老人的固執與脾氣,不過他腦筋應該是最靈光,最能洞察事物的。貝爾也塑造得不錯,那種冷漠無情,暴虐狡詐,掌握一切動態的行為、神情,描述得很好。我覺得是刻劃得蠻成功的人物。

  最後,這本書我覺得可以推薦給不太想動頭腦,只想娛樂娛樂的讀者。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