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我的論文後,時間就突然多了好多!於是就重拾我愉快的小遊戲生涯啦!這次要介紹的是「Four Elements」四大元素(不知道它是否有中文名稱,我就自己這樣幫它取囉~)這是一個消除類的小遊戲,我認為畫風、解析度都還不錯,一起來看看吧!

 

 

這是一開始的讀取畫面。

1.png    



開頭畫面。按下「START」就可以開始遊戲囉!一開始會有背景介紹,如果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這遊戲也會有小精靈在旁協助你(覺得不需要也可以把它取消掉。)

2.png  



按下START之後呢,就會來到這個畫面,這遊戲的目的就是要解開鎖住這四大元素的魔法,一開始從左上角的EARTH(土)開始,接著依序是FIRE,AIR以及WATER。每一本魔法書又各有四張卡片要解開;每張卡片又有四關要過,所以要全破這個遊戲總共要過64關才成喔!

3.png  



每本魔法書一開始都要先「大家來找碴」一下,找出下面框框裡的物品,才能拿到鑰匙,解開鎖住元素的鑰匙。

15.png  


再來就是本遊戲的重點啦!如之前所述,這是一個消除類的遊戲,方法就是相同顏色的寶石以「一條路徑」的方式消掉。例如下圖的白色框框,綠色寶石就是以一條線的方式消去,箭頭就表示它的路徑。所以只要發現三個以上的同色寶石,就可以按住並拖曳出箭頭,接著滑鼠放開,寶石就會消掉了。可想而知,削掉的寶石越多,威力越大。

4.png  


然後呢,這遊戲的破關的方法就是要讓「水源」抵達最後的目的地,(想像你打開水龍頭,去除掉一切的障礙物)。而下圖粉紫色圈起來的箭頭,就是提示你目的地的方向在哪。所以千萬別目的地在下方,卻一直消去上方的寶石,這樣時間一到,可就game over囉!

5.png  


途中金色圓盤狀的就是Fire這關的目的地囉!依照元素的不同,圖案也會不一樣。

7.png  



除了要消去寶石外,每過一小關卡,就可以發現你的卡片有所變化。譬如這張卡片是Phoenix。一開始左邊只有殘破的建築物,右邊的介紹也是語焉不詳。

9.png  



接著每過一關,綠地長出來了。

10.png  



連樹也有了。

11.png  


最後鳳凰出現啦!但是這樣就完成了嗎?還沒喔!因為右邊的文字介紹都還是「天書」!

12.png  



因為每張卡片的主角出來後,都還要找出兩張卡片的相異處,這樣才算完成。


13.png  



相異處都找出來後,就可以得到一張貨真價實、正確無誤的卡片,就可以繼續進行下一關了。

14.png  



這是最後一關,第六十四關的代表動物,烏龜,看到這張卡片就要恭喜你,破關啦!

16.png  



最後,回到開頭畫面,你就變成大英雄,成功地拯救這個魔法世界囉!

17.png  



想玩玩看請點此下載。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