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 聖彼得堡-克朗施塔德(Kronstadt/Кроншта́дт)-尤蘇波夫宮殿-莫斯科 20:00/21:30


  

這是今天在Park Inn的最後一頓早餐。說實在,Park Inn的早餐比起Holiday Inn遜色不少,都沒有我喜歡吃的!

IMG_5526.jpg



  今天一早我們就前往聖彼得堡西北邊的小島克朗施塔德(Kronstadt)(又譯「王冠城」)參觀。這個小島在1703年被彼得大帝從瑞典手中奪得後,就被建立成一個軍事要塞,做為聖彼得堡的前線。彼得大帝在這個島建立了許多人工堡壘,嚴格控制進入聖彼得堡的航線。也因此這裡之前建有海軍基地,這裡的居民也多是水手與海軍眷屬。



克朗施塔德的花崗岩地圖,右下角灰灰的那一小塊就是克朗施塔德。

IMG_5545.jpg



這是克朗施塔德的許願樹。要如何許願呢?第一步要先拿硬幣丟進樹頂的鳥巢,再來要繞著許願樹走三圈,然後要摸一摸那隻小鹿的頭,最後靠近許願樹的耳朵,把自己的心願告訴他。等當地導遊講完這個之後,大家就開始丟硬幣啦!還真的有人丟進鳥巢開始許願了,不過後來也發現,旁邊有個俄羅斯爸爸帶著小孩,站在那邊看,本來還以為他們是在看我們這群外國人,沒想到那小孩是在撿大家沒投到鳥巢裡,地上滾來滾去的硬幣耶~~感覺有點不好...

IMG_5549.jpg



運河。

IMG_5551.jpg



  這個景點似乎是額外多出來的,因為今天本該去的帝血教堂及涅瓦大街都在昨天去過了。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島有點無聊啦!因為就去海邊看看海,然後街道小小地走一下,只有海軍教堂我覺得還不錯看,然後我們的當地導遊長得挺像肯德基老爺爺的。



我們聖彼得堡的導遊與克朗施塔德的當地導遊,肯德基老爺爺的分身!?

IMG_5552.jpg



彼得大帝的雕像。

IMG_5557.jpg



海邊的軍艦。

IMG_5565.jpg

 


海軍教堂,非常清爽的配色,漂亮,可惜施工中,閒人勿近。

IMG_5973.jpg



  中午我們回到基督喋血教堂附近吃午餐,終於有機會可以在晴天拍到這個教堂啦!而且在這裡還遇到一對騎單車環球的雙人組,孝鍇和小顏,超佩服的。沒想到可以在異地巧遇台灣人呢!



不再是灰沉沉的天空當背景,這次終於晴空萬里了。

IMG_5611.jpg



馬賽克裝飾的耶穌像,聽團裡的美術老師說很有名。

IMG_5630.jpg



台灣單車環球雙人組,真是厲害。

IMG_5595.jpg



這是他們的名片。

IMG_5607.jpg



IMG_5606.jpg



這就是我們中午的餐廳,感覺挺豪華的,而且還有舞蹈表演喔!

IMG_5609.jpg  




P1010999.jpg



這就是我們的中餐啦!

IMG_5602.jpgIMG_5626.jpgP1020007.jpgP1020009.jpg  



GOOD BYE囉~帝血教堂~~

IMG_5641.jpg



  我覺得今天的重點應該是尤蘇波夫宮殿(Yusupov Palace)吧!尤蘇波夫宮位於莫伊卡運河旁,建於18世紀,所以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這個「房子」是屬於俄國的尤蘇波夫家族,因為他們位高權重又富有,使得他們的屋子以「宮」來稱呼,表示其富麗堂皇的程度與王宮不相上下。(去之前導遊還說一定要準時,不然尤蘇波夫宮的人都很兇耶!)



去尤蘇波夫宮的路上又經過涅瓦大街,這次終於拍到這座「勝家大樓」。這棟大樓原本屬於一家裁縫公司(Singer),現在則是聖彼得堡歷史最悠久的書店囉!在這裡看書買書感覺超棒的!

IMG_5639.jpg



同樣地,又再一次經過喀山大教堂了。

IMG_5640.jpg  



  讓尤蘇波夫宮殿出名的除了它不輸給皇室的氣派裝飾、互相融合的多種建築形式外,還有它最後一任的主人菲力克斯‧尤蘇波夫親王(Felix Yusupov)暗殺俄羅斯「聖人」拉斯普京(Grigory Rasputin)的事件。當時俄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兒子患有血友病,拉斯普京宣稱他有神奇的法力可以治癒小皇太子,而皇太子也的確因為他減少病痛的折磨,故而受到俄皇及王后的寵信,被奉為「聖人」,尤其是皇后對他深信不疑,間接使得拉斯普京的權力甚至大到可以左右沙皇的命令。


  於是當時的尤蘇波夫親王與其他親王、大公就計畫在尤蘇波夫宮殿暗殺拉斯普京。尤蘇波夫親王先是邀請他到尤蘇波夫宮吃東西,但是食物裡的氰化鉀並未毒死拉斯普京,於是又疑又怒的尤蘇波夫親王接著從拉斯普京的背後開槍射殺他,拉斯普京被射中而倒下,當尤蘇波夫親王他們要移動屍體時,拉斯普京卻突然睜開眼睛向外逃跑。


  於是尤蘇波夫親王又向拉斯普京開槍,這次終於擊中了拉斯普京的頭部。再一次地,當他們欲將拉斯普京拖入宮殿內時,拉斯普京又再一次醒來,不停地掙扎。這一次,尤蘇波夫拿了重物狠狠地往拉斯普京的頭上一敲,拉斯普京終於暈了過去。於是親王一夥人就將拉斯普京丟入結冰的莫伊卡河,拉斯普京最後終於溺死了。



據說尤蘇波夫親王可是個帥哥,又聽說他具有同性戀的傾向!?不過他的老婆 Pricess Irina 倒是很漂亮喔!

p151359336-1.jpg  



  除去拉斯普京當然使得沙皇尼古拉二世大大地震怒,儘管尤蘇波夫親王否認策畫了暗殺事件,但他與同夥仍是被流放。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因為尤蘇波夫親王早一步被流放,才躲過了俄國後來的十月革命,沒有被蘇維埃的黨人追殺,輾轉在羅馬、倫敦、巴黎定居。今天尤蘇波夫親王的後代桑妮雅(Xenia )仍繼續住在巴黎,但也被俄國總統普丁授與俄羅斯公民的身分了。



尤蘇波夫宮的門口,其實不很大耶~~

IMG_5646.jpg



我們的導遊艾妮跟尤蘇波夫宮的導遊。

P1020029.jpg



首先來到小客廳,感覺比較有家的氣息,這些家具都已經有快兩百年的歷史了。真想坐坐看那個椅子...

IMG_5657.jpg  



書房。那些書都是真的喔!

IMG_5667.jpg



沒想到已經有撞球當娛樂了!

 IMG_5669.jpg



大片的彩繪窗戶,真漂亮。

IMG_5671.jpg



這間是回教的儀式室,牆上的洞原本都放有可蘭經的。

IMG_5673.jpg



這位曾是尤蘇波夫宮的女主人之一,Zinaida Yusupov(1861-1939),也就是Felix Yusupov的母親。

IMG_5685.jpg



這位是尤蘇波夫親王逃亡後,在外國出生的尤蘇波夫家族後人,Xenia Sphiri,現居法國。

IMG_5687.jpg   



這應該也算人面獅身雕像的一種吧!

IMG_5690.jpg



超華麗燭台。

IMG_5691.jpg



藍色臥室。真想躺在上面睡睡看,不過感覺床的尺寸不大,俄羅斯人睡得下嗎?腳會不會跑到外面?

IMG_5702.jpg

 

 

我愛這椅子,感覺超好坐的!

IMG_5707.jpg



背後的大片牆壁感覺有些空洞,我想會不會是以前有裝飾,但是被流放時也一起帶走了呢?

IMG_5711.jpg



IMG_5717.jpg



最後到這個橢圓廳,也有被稱為白廳(White Hall)。周圍有十六根白色大圓柱支撐著,儼然是個小型音樂會的場所,俄羅斯的第一場歌劇就在這演出。

IMG_5738.jpg



模式不同,拍出來的顏色差好多。

IMG_5731.jpg



這個長廊感覺也很不錯。

IMG_5757.jpg



這個金碧輝煌的地方就是尤蘇波夫家族的小劇院,專門給自己人表演的地方,跟之前寬闊大器的白廳氣氛完全不同。

IMG_5762.jpg



天花板,記得是描繪希臘神話的故事。

IMG_5763.jpg



樓下那些椅子,可是從當時就留下來的喔!所以我們也坐過兩百年的椅子了!

IMG_5765.jpg



椅子的真面目,原來椅套下就是長這樣。

P1020160.jpg



二樓包廂非常、非常地豪華。

IMG_5769.jpg



尤蘇波夫宮之前曾受到戰爭的損害,後來修建好後,英國女王夫婦曾來到此地參觀。

IMG_5792.jpg



好多小玩意兒,這間本來是宮裡的小孩遊戲室。

IMG_5798.jpg



出來後再用復古模式拍一次。

IMG_5803.jpg



這是攝影票,宮裡的人真的會檢查!

IMG_5807.jpg



  離開了尤蘇波夫宮殿,其實時間還蠻早的,大約才下午五點,結果導遊就帶我們去吃晚餐了。聽起來是有點早,不過我們班機是20:00,其實吃完飯也六點多了,去搭飛機也差不多啦!因為俄羅斯人實在很會拖,光是check in可以排隊等一個小時(中間還會有人插隊),再去做個「身體檢查」(要脫鞋、照X光),也沒啥多餘時間可以發呆了。那麼,聖彼得堡再見囉!



晚餐,似乎還是一樣在「唐人」吃的。

IMG_5833.jpg



吃來吃去,還是中餐比較好吃。

IMG_5842.jpg


  


第八天結束。


  

    


更多尤蘇波夫宮殿:http://yusupov-palace.ru/index_en.htm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