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莫斯科-地下鐵-跳蚤市場、伏特加酒博物館、伊茲邁洛皇家莊園-超市購物


  回到莫斯科的早晨,一大早外面又淅瀝淅瀝雨下個不停,真掃興啊~~出門玩最討厭遇到下雨天了!今天的行程是去搭莫斯科地鐵。莫斯科地鐵有名之處在於它每個站的主題都不相同,感覺得就好像來到一個大型的主題樂園,只要搭一段距離,就可以體驗欣賞不同的風情。


莫斯科地下鐵的路線,真是錯綜複雜啊!

IMG_5849.jpg

 

  搭地鐵應該也算我挺期待的重點之一,因為早就聽過莫斯科地鐵的鼎鼎大名。不過這時候我就想到前一晚要從機場回飯店的路上,莫斯科的導遊(Orega?Olega?)就在跟領隊討論隔天(就是今天)要幾點出發,沒想到導遊居然說要九點半出發!我的天啊~~出去玩從來沒有九點半出發的啦!我是花錢來玩不是花錢來睡覺的耶!我們幾個坐在遊覽車後面的都越聽越不高興,而且那麼晚出發,不就表示地鐵站可以看得很少?那伏特加酒博物館呢?我期待的跳蚤市場呢?怎麼會有人這樣設計行程啊!?


  我記得我還拿了行程表,大聲跟領隊說,這上面說我們要去四個地鐵站喔!「地下宮殿、地下畫廊、地下教堂、地下博物館」這四個,領隊支支吾吾地說那只是形容啦什麼之類的,我敢說他八成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去哪幾個地鐵站。這時候我又再一次地深深後悔,不應該受到「避免其他業者抄襲,不明文地鐵名稱。請遊客與我們共賞。」這幾個字的吸引,因為這表示他到底要帶你去哪裡根本是隨便他帶,我們完全無法掌握導遊到底有沒有帶我們去該看的地方。


  最後那晚在地鐵上,領隊跟導遊說那就隔天9點出發好了。但是呢....真的到了今天早晨,除了雨下得亂七八糟,我們的遊覽車9點45分才到!我真的是快氣死了,這不就擺明了很晚才出發,那導遊根本就沒把我們的要求放在心裡嘛!真是有夠生氣的!!白白浪費了我們那麼多時間.....


  抱怨完了,回來說說莫斯科的地下鐵。首先那又直又長又陡的手扶梯就有點嚇人,真的是一眼望不到盡頭,而且速度還頗快喔!我覺得老人跟小孩搭可能要很小心。而且除了每站的設計大不相同外,莫斯科地鐵的車廂也是新舊交替,新的就是像台北捷運的車廂一樣,有冷氣而且顏色比較明亮;舊的當然就顏色看起來比黯沉,而且只有窗戶而沒有冷氣供應。不過不變的是呢,車上蠻多人都手裡拿著一本書在看的喔!


  另外,莫斯科的地鐵站因為很早就興建了,當時並不時興「以人為本」,因此地鐵站都沒有廁所!真不知道萬一他們肚子痛要怎麼辦啊?後來出站後,是有看到外面有臨時的流動廁所,可是去上過的團員說很噁心耶~~ 



又長又「險峻」的地下鐵電扶梯,有一種要進去防空洞的感覺。

IMG_5854.jpg



不過很明亮倒是真的,不會有一種在地底下的陰暗感覺。

IMG_5857.jpg



很多人手上都拿著書在看。

IMG_5863.jpg



這列就是我們搭的舊型車箱。

IMG_5870.jpg


  但是莫斯科地鐵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快速的關門速度!本來我想,不管怎樣,只要有人在移動,車門就會感應到而不會夾到人才是。結果呢,莫斯科的地鐵果然秉持著過去共產黨的死硬脾氣,即便有人還在上車,它也非要關起來不可!才不管會不會夾到人呢。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呢?當然是因為我排在很後面,又慢條斯理地走(就抱持著那種反正不會被夾到的想法),結果我後腳才剛踏進去,車門就在我身後快速又無情地關上,差點夾到我們的領隊,就看他身手矯捷(?)地趕緊閃身進來,還撞了前面的人一下。好吧!雖然我真的覺得他的領隊工作做得很爛,不過我也不希望他出事啦!真是幫他捏了一把冷汗啊~~



地下鐵「十月站」(Oktyabrskaya),這站以浮雕著名。

IMG_5873.jpg



這站名為「基輔站」(Kievskaya)有個大大的列寧馬賽克,以及其他革命時的情景。

IMG_5880.jpg




那個燈光的反光真的是很麻煩...

IMG_5892.jpg




IMG_5893.jpg



等著地鐵的阿伯。

IMG_5890.jpg



這個站的主題就是彩繪玻璃啦!這個站叫做「新村莊站」(Novoslobodskaya)。

IMG_5905.jpg



這裡還有一幅聖母聖子的裝飾。

IMG_5906.jpg



至於這一站,吸引眾人目光的就是天花板的雕飾了,這站是有名的「共青團站」(Komsomolskaya)。

IMG_5913.jpg  



  最後我們地鐵站就搭了三站(哼!真的被坑了一站,應該要看四站的耶!)總之是到要去伏特加酒博物館的那一站,遊覽車就來接我們囉!其實這個地鐵站離伏特加酒博物館不遠,離跳蚤市場更近!但是我們就先去看伏特加酒了。



我們的最終站是「游擊隊站」(partizanskaya)。

IMG_5939.jpg

 



IMG_5938.jpg  

 

 

 

更多地鐵站:http://www.wretch.cc/blog/waaaaa2/11894669


全系列地鐵站名:http://0rz.tw/BUDp4 (我縮過網址了)


  說是伏特加酒博物館,不如說是某個園區裡專門賣酒的商店吧!當然那邊的小姐有為我們解說伏特加酒的釀造歷史,但是呢,我聽得很無趣...因為又回到要聽領隊翻譯的時代了,又熱又無聊啊!所以我就自己在那邊看特殊的酒瓶造型。至於包包她們就在外面乘涼,沒想到就被來這邊結婚的新人看上了(?),新人約包包她們一起拍照,還交換E-mail,感覺比我們裡面有趣多了!



這就是伏特加酒博物館的所在地方。我覺得這個地方功用很多,伏特加酒博物館只佔一小部分。

IMG_5946.jpg



這裡這天超多新人結婚的!

IMG_5951.jpg

 

 

 

很有威嚴的新娘子。

DSC01556.jpg



可愛的小花童。

DSC01555.jpg  



  好不容易撐完伏特加小姐的講解,我們就到隔壁去品嚐伏特加酒以及小點心。店家倒了三杯不同的伏特加酒招待我們,我只記得其中一杯是蜂蜜的,另兩杯我分不出來,也已經忘了....而且我只喝了一口,真太佩服大姊她可以一杯接著一杯!



講解伏特加酒的小姐,我記得她說這酒的釀造跟彼得大帝也很有關係。

IMG_5962.jpg



各式各樣的酒。這邊主要是展示一些比較特別的酒瓶。

IMG_5955.jpg



像這個超扁的。真的有酒嗎?

IMG_5952.jpg



超閃亮的酒瓶。

IMG_5964.jpg



還有俄羅斯娃娃酒瓶。

IMG_5970.jpg



三種伏特加酒,以及我沒有很喜歡的小菜。

IMG_5984.jpg



  離開伏特加酒博物館,就去附近的大飯店吃午餐啦!今天的午餐是buffet形式的,吃飯的時候我看到領隊整個人很疲憊的樣子,可能是剛剛翻譯得很累,然後有些人(像是我),又表現出不喜歡他的樣子吧!其實是也挺可憐的,不過我覺得我旅行的權益就這樣損失了,我也很可憐欸...


   吃飽飯後,再來當然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跳蚤市場囉!這個跳蚤市場其實是算個市集吧!而且它有正式的名字叫做伊茲麥洛夫市集(Izmailovo Vernisazh rynok),而且!進去要收門票的耶!要進去買東西還得收個20盧布,應該算清潔費之類的吧!當然一進去,就是眼花撩亂的各種商品啦!最令人目不暇給的當然就是俄羅斯娃娃了,其他還有像是漆器、瓷器、琥珀、皮毛等等各式各樣的用品。


  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要殺價!我記得我買了一組俄羅斯娃娃,原價1500還多少,我殺到1000盧布的樣子。然後,真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越往裡面走,東西可能越便宜越好殺...不過,如果真的喜歡的話也別太鐵齒,因為我本來想放棄不買的那組,到別攤還真的沒看到一模一樣的耶!不禁覺得有點慶幸,還好當初買了!這邊導遊大概給了我們兩個半小時吧!是有點意猶未盡啊~~



藝術市集入口處。

IMG_5988.jpg

 


滿坑滿谷的俄羅斯娃娃。

IMG_5989.jpg  



賣枕頭套的。

IMG_5990.jpg



這邊是市集比較後方的部分,人就比較少了。

IMG_5994.jpg



IMG_5995.jpg



賣皮毛的。

IMG_5999.jpg

 

 

  離開了這個藝術市集,我們就到隔壁的伊茲麥洛夫莊園去參觀。我不得不說,這個景點真是超爛的!首先呢,導遊講得不清不楚的,我也不知道這個莊園跟誰有關係,來這裏要看什麼;而且,這裡只有一個湖泊(還是一條河?我忘了),真的一點都沒啥好看的,讓我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最誇張的是,導遊就帶我們一路走到湖邊,然後就走回來,接著就上車了!前後不到20分鐘!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浪費時間來這啊!還不如讓我們在市集多逛逛咧!(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裡是阿列克謝皇帝居住的莊園,他的兒子彼得大帝就在這開了他的第一艘小船。)



伊茲麥洛夫莊園的教堂,導遊說因為裡面有人在使用,所以我們也沒進去看。

IMG_6004.jpg



反正,就當作是來到公園吧!

IMG_6009.jpg


  今天的行程實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過今天算是行程最早回旅館的一天!之前回旅館都弄到三更半夜,今天倒是七早八早就結束了。不過這也給了琪琪她們一個去星巴克買杯子的機會!我們領隊還算有良心,陪著琪琪她們搭地鐵去阿爾巴特街買星巴克,可是我好累就沒跟了(還有時不時的肚子痛),其實也是要回房間拍我的紀念品特集。不過當然啦,我還是有拜託包包幫我買杯子的!聽包包說,本來回莫斯科臭著臉的琪琪,一買到星巴克之後,真是心花朵朵開啊!哈哈~~~


  

第九天結束。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