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 莫斯科-國立普希金美術館-耶穌救世主大教堂-莫斯科河畔行人徒步-香港HX816 20:45/10:25+1


  今天是我們停留在俄羅斯的最後一天囉!今天只有兩個景點,一個是國立普希金美術館,另一個就是耶穌救世主大教堂。今天早晨,跟昨天一樣又是陰雨連綿的天氣....真是的,為什麼不能來個開開心心的大晴天呢?


Again, a rainy day.

IMG_6102.jpg  

  


  我們的第一站是耶穌救世主大教堂。這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也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興建的過程也很曲折離奇。一開始下令建造的是沙皇亞歷山大一世,為了紀念在拿破崙戰役中犧牲的人民而想蓋一座最雄偉的教堂。然而建築師在興建過程中卻頻頻出槌,從1824年開始建造後,過了50多年卻一直都無法完成。結果到了19世紀末好不容易蓋好,僅僅使用不過20幾年,到了1931年,在史達林一聲令下,這座建築師嘔心瀝血才蓋好的教堂在一瞬間夷為平地。史達林預備在這蓋一座有列寧雕像的「蘇維埃宮殿」。



即便下著雨,外觀上還是看得出來這座教堂的恢宏氣勢。不過那閃閃發亮的金箔屋頂,可就無緣得見了。

IMG_6105.jpg



  但不知道是耶穌覺得祂的教堂被搶了所以不開心還怎樣的,這座蘇維埃宮殿在建築過程中一樣遭遇許多波折,連共產黨已經垮台了也都還沒能蓋好史達林計畫中的樣子。於是這塊空地變成了一個游泳池。最後到了1995年,俄羅斯政府決定開始重建教堂,到了1997年,這座佔地1100平方公尺的黃金大圓頂教堂終於完成了。


  可能我們去的這天剛好是周日的緣故,教堂裡好多人在做禮拜呀!大家都很虔誠又安靜地聽牧師/主教(?)講道,還會唱聖歌之類的,那個氣氛一整個就是隆重嚴肅。其實我覺得俄羅斯人在這方面還蠻寬容的,看到我們這些外國遊客在教堂裡東看西看,也沒露出什麼生氣或討厭的神情,也或許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吧?對了,這個教堂比其他教堂似乎更保守嚴謹一些,像我們有團員穿短褲、短裙,教堂的警衛就不給進去了。所以想進去參觀的人,可能得注意一下自己的衣著(而且裡面也不給拍照)。


  從大教堂出來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參觀普希金美術館。普希金美術館的藝術品收藏量非常的豐富,僅次於冬宮。這邊比較有名的收藏主要是印象派的作品,包括畢卡索、塞尚、馬諦斯的作品等等。而且普希金美術館因為收藏品眾多,所以館區不只一棟喔!像我們就是去主館旁邊的「19、20世紀歐美藝術藝廊」先參觀,然後才到主館去參觀。



19、20世紀歐美藝術藝廊。

IMG_6197.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景點也不錯啦!陶冶一下藝術性情,看看那些畫也蠻有氣質的。不過如果有人不耐煩聽這些講解的話,可能會覺得無聊也說不定。不過幸好,我們團裡剛好有個美術老師,聽她講解也很棒!下面就放個幾張我覺得比較有趣或印象深刻的畫吧!


這張圖的美就在於...偷窺。因為看畫者是從背後來欣賞這位芭蕾舞者的。

IMG_6120.jpg



IMG_6121.jpg
Edgar Degas, Blue Dancers, 1898




IMG_6125.jpg
Auguste Rodin, The Kiss (Paolo and Francesca), 1886



我喜歡雷諾瓦的這張畫,這個女生好生動。

IMG_6141.jpg
Pierre Auguste Renoir, Portrait of the Actress Jeanne Sumary, 1877



這裡當然少不了梵谷的大作。

IMG_6144.jpg
Vincent Van Gogh, Portrait of Doctor Rey, 1889



聽導遊說,這幅畫好像就是梵谷在表達人生的概念,一開始前方有田野,表示早年是辛苦的(?),之後中間有路,這是年齡的分界,最後遠方有火車,代表死去之後,靈魂也跟著遠離了。(如果我記得沒錯,大致上應該是這樣啦!)

IMG_6146.jpg
Vincent Van Gogh, Landscape at Auvers after Rain (Landscape with Carriage and Train), 1890



這幅畫的是即將離別的戀人,我倒覺得是已經死去的男人,乘著魂魄回來與仍活著的女人相聚,因為男人那部分的顏色好黯淡,不然可能是畫家暗示這男的一去不復返吧!

IMG_6157.jpg
Louis Legrand, On Leave, 



這張色彩好鮮艷,很有童趣的感覺。

IMG_6162.jpg
Henri Matisse, Still Life in Venetian Red, 1908



這幅畫的筆觸讓我覺得很有趣,尤其是右下角那個女人的臉,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

IMG_6171.jpg



這幅盧梭的話我也喜歡,尤其是那種表現方式,描繪得很整齊精緻的感覺,又有些像童書的插圖。

IMG_6179.jpg
Henri Rousseau, Horse Attacked by a Jaguar, 1910



以前看畢卡索的畫都看不太懂,他充滿想像力的解構方式令我難以理解。不過這張畫我倒是看得比較懂了。

IMG_6182.jpg
Pablo Ruiz Picasso, Violin, 1912


  


IMG_6187.jpg
Pablo Ruiz Picasso, Portrait of the Poet Sabartes, 1901

  


這就是展場啦!

IMG_6194.jpg



IMG_6196.jpg



這才是主場館。

IMG_6200.jpg



進去可是門禁森嚴。

IMG_6206.jpg

  


這個呢,我想是大衛的雕像吧?整個雕像還挺高大的。

IMG_6218.jpg


展場非常的寬廣明亮。

IMG_6224.jpg



這張畫好血腥又好寫實。

IMG_6229.jpg
Frans Snyders, Still Life with a Swan, 1613.



近一點看,好細緻的鵝毛,但還是好恐怖。

IMG_6230.jpg



這幅是關於宙斯的繪畫,畫得是他變成老鷹帶走美少年加尼密地

IMG_6249.jpg
Nicolaes Gerritsz, Ganimede Carries off by the Eagle, 1634


  

感覺睡得很舒服的雕像。

IMG_6251.jpg



這裡也有埃及館區,這當然就是木乃伊了。

IMG_6252.jpg



這邊也有展覽一些首飾,我很欣賞這頂「假髮」!

IMG_6266.jpg



埃及區,多麼氣派的大門口!

IMG_6268.jpg



可惜這邊沒時間逛,只能拍照而已。

IMG_6272.jpg



再會啦!普希金美術館。

IMG_6275.jpg


  今天還有一個值得期待的點是-杜蘭朵餐廳。雖然根據旅行社的說法,這間餐廳是人家哄抬出來的,不過我們還是不能免俗地也要進去吃一吃呀!先不論食物是否美味,裝潢整個看起來就是金光閃閃,所費不貲啊!尤其是餐廳正中央那隻金孔雀,這不就是冬宮那隻金孔雀的翻版嗎!?而且中間的金孔雀以及鋼琴還會緩慢地旋轉唷!這樣每位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欣賞到演奏者,也不會有對著演奏者屁屁吃飯的問題了。



杜蘭朵餐廳的外表很不起眼,就是路邊隨便的一扇門,我也沒注意到招牌什麼的。開了門進來到這個中庭,才有那種貴氣的感覺。

  IMG_6282.jpg



一進去馬上就感覺,WOW.....超豪華!!

IMG_6293.jpg



裡面光線挺昏暗的,所以我開閃光跟不開閃光各拍了一張做對比。

Picnik 拼貼2.jpg


裡面的服務生也穿得很像中世紀的人呢!

IMG_6295.jpg


  當然,看一間餐廳好不好,廁所絕對是很重要的因素!那杜蘭朵餐廳的洗手間如何呢?嗯~~的確也是很高級!這裡的裝潢跟外面鑲金貼銀的感覺不同,是中國風的藍白色為主,這裡擺了很多瓷器喔!而且每個花樣還都不一樣!我想瓷器在這裡應該算高價物品了吧?總之這廁所還真是值得一拍啊!


  除了裝潢令人瞠目結舌,杜蘭朵餐廳的食物也不賴,光是擺盤就讓人覺得很用心,食物當然也是很不錯啦!那個香菇湯現在回想起來依舊令人垂涎三尺啊~~


只有這裡才有玻璃瓶裝礦泉水!

IMG_6301.jpg



我們的晚餐。那個香菇湯,味道超濃超香的!

Picnik 拼貼3.jpg



吃完飯後,還可以到隔壁的杜蘭朵點心坊買甜點喔!

IMG_6338.jpg



東西精緻的呢!

Picnik 拼貼4.jpg



這感覺很有趣的甜點。

IMG_6343.jpg



看起來~好~好~吃~的泡芙。

IMG_6347.jpg



這應該是榛果塔吧!(台幣355元。)

IMG_6348.jpg



這是提拉米蘇(Tiramisu)

IMG_6349.jpg  



  今天最後最後的一個景點是在莫斯科河畔散步,順便拍紅場。不過,受到今天陰雨的影響,大家根本無心散步拍照啊!大部分的人都是下去拍拍幾張莫斯科河與紅場的照片而已,拍太久還變成是讓車上的人等....這怎麼散步呢?真是太可惜了!



那棟白牆綠瓦的建築就是克里姆林大宮殿,過去皇室家族居住的地方。(城牆中段)

IMG_6365.jpg



這邊看到的都是克里姆林宮的外牆,最左邊那個尖塔是供水塔。(城牆左邊)

IMG_6371.jpg



城牆右邊。最右邊那是貝克列米許契夫斯卡亞塔(好難唸的名字!)。

IMG_6372.jpg  



  之後,導遊就全部把我們送去機場啦!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才下午5、6點耶,可是我們的班機是晚上8:45!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七早八早把我們送到機場幹嘛?好像該早的不早(像去搭地鐵),該晚的又不晚....好無言的行程....


  結果我們一大群人拖著一大堆行李在機場發呆,等著可以入關檢查的時間。我跟包包、大姐就在那邊喝咖啡,我記得一杯要兩百多台幣的樣子喔!雖然也還不錯喝就是了。而這時候那個熱情的大姊就把包包拉到旁邊去講悄悄話,講什麼悄悄話呢?就是在講他們要給領隊小費的事。


機場的咖啡,不錯喝。

IMG_6399.jpg


  有看我之前遊記的就知道,我們的領隊其實挺兩光的,雖然他事實上可是高學歷,又是某大學的系主任呢!我之前都會想,你的學生知道你是這樣帶團的嗎?感覺一個領隊該做的事情你都沒做好呀!這樣教出來的學生,適合走觀光這一行嗎....總之我是不太想給小費,因為我覺得他做得不夠好。


  反正那大姐就說大家自己看心意出啦!然後她要收一收去給他這樣。結果最後領隊自己說不收,把錢退回來了。我就覺得這樣也好,真要給的話,我可能只給一半吧!因為我覺得該有的品質都沒有呈現出來,唉~~我的俄羅斯之旅呀~~


  然後大家就是坐在機場消磨時間邊發呆。好不容易可以入關了,才發現前面好多人啊!於是又邊排邊發呆邊覺得俄羅斯的空服人員怎麼這麼慢...而且中途還有趕飛機來不及,請我們先讓他們check in的俄羅斯人....



好多人!

IMG_6406.jpg



最後回家時的行李重23.9公斤,還好沒破25!

IMG_6413.jpg


  一連串複雜的檢查後,總算可以登機了。然後...又是等待,真不知道為什麼在俄羅斯總是要等.....不過,還是說聲:「I am coming, Taiwan!」



BYE-BYE! Russia!

IMG_6421.jpg  



  

俄羅斯第十天結束。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