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寫完了,再來就要跟大家分享俄羅斯的紀念品啦!因為俄羅斯去的人還不太多,所以當時要去之前我也是到處查有哪些紀念品可買,結果發現俄羅斯可以買的東西也不少耶!現在就來跟大家介紹囉!(以下價錢都是指台幣,因為俄羅斯盧布跟台幣大約1:1,非常接近。)


1、俄羅斯娃娃:

  來到俄羅斯,第一個想到要買的當然是俄羅斯娃娃啦!基本上,俄羅斯娃娃很容易買到,只要到觀光景點而且導遊又願意多給一些時間逛,那麼一定能找到賣俄羅斯娃娃的攤位。



賣俄羅斯娃娃最多的地方,當然是伊茲邁洛夫跳蚤市場。
IMG_5989.jpg




如果都不喜歡別人畫的俄羅斯娃娃,也可以買這種空白木頭的自己回去畫。
P1020400.jpg




  根據我的經驗呢,俄羅斯娃娃的價位會因為幾個因素而有差別。第一個是越多件組越貴,所以一個娃娃裡面套9個跟裡面套5個,價錢一定有差。第二,我們有問過導遊的意見,她說買的時候也要看這個娃娃是用畫的還是用刻的,價錢有差別;最後一個當然是看畫工的精細程度,越精細當然越貴囉!



現在俄羅斯娃娃也有很多「變種」的造型,不再只是娃娃造型。像這個是最外層猴子,裡面每一層的動物都不一樣。記得這個價錢似乎要一兩千元。

IMG_4064.jpg




這個則是以各國元首為造型,像是毛澤東、胡錦濤、薩柯奇,之前還有看到歐巴馬。

IMG_4065.jpg



  至於買俄羅斯娃娃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每個娃娃的畫工與刻工,以及每個娃娃的密合度。像有的娃娃很難打開,有的卻很鬆,為了怕弄壞,不妨請老闆開給你看,我覺得俄羅斯老闆感覺都還蠻和善的,不會像土耳其老闆那麼不耐煩....除了檢查這些之外,也可以檢查一下木頭的紋路,像有的底部黑黑的,有的有缺口,這些都可以跟老闆反應,他們都會換別的給你。



這三個是我買的俄羅斯娃娃。我發現我比較喜歡木刻而且顏色不要畫得亂七八糟太過鮮豔的。重點是這三個娃娃肚子的部分都是俄羅斯的教堂,每一個娃娃的教堂還不一樣喔!感覺很有紀念性,所以我就買了。

IMG_6077.jpg




這一組(上圖中間那個)是我第一個買的娃娃,是在聖三一修道院前買的。當時趕著上車,但還是跟老闆殺價,本來一個要賣一千二左右,最後殺到兩個一千六。(不過其實還是貴了點。)這套娃娃是木刻,10件組。肚子的教堂畫得都不一樣!

IMG_6065.jpg




這個紅色的娃娃是我在跳蚤市場買的,本來打算送人,可是自己越看越喜歡,就留下來了。這組買了六百元左右,跟上面那組的差別是肚子的教堂還有上色。這個也是十件組。

IMG_6028.jpg




這幾個娃娃的背面,唔~~有幾隻忘了轉~~~
IMG_6030.jpg



這組同樣在跳蚤市場買的。一逛跳蚤市場不久,就發現這組,因為當時我就想要買大一點的娃娃,就覺她不錯,而且畫得也很精緻,表面很光滑,肚子的教堂也都不一樣!(現在覺得我買那麼多教堂要做啥....好像有點相似度太高了XD)總之這組老闆好像開價一千五,我以一千元殺價成功。
IMG_6032.jpg


  

2、伏特加酒(Vodka):

  講到俄羅斯,一定會想到伏特加酒!我本來以為這個酒很貴,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伏特加酒根本像是我們的米酒一樣,是俄羅斯人的民生用品,所以一般超市就有賣了,而且也很便宜,大約一兩百元就可以買到一瓶。



各式各樣的伏特加酒。
IMG_6415.jpg




這牌子非常常見,廣告打很大。
IMG_6416.jpg



  要買的話,可以去超市買或去伏特加酒博物館買也可以,我想伏特加酒博物館可能口味比較多,但是超市買就是各大牌子都可以看得到,而且價錢也很清楚。(別忘了認明酒精濃度40%喔!)


  另外我要推薦這種伏特加酒+俄羅斯娃娃。像我這種不想買大瓶的,只想買小瓶的做紀念,就很適合買這種喔!這種就是外觀是俄羅斯娃娃,但是裡面是小瓶的伏特加酒。若只想單買小瓶酒的話,可能要多注意點看,我只有在俄羅斯機場的免稅商店有看到,而且只有一家有!它是放在結帳櫃台那邊,要睜大眼睛找。(我沒記錯的話,在靠近Gate 1那邊的商店。)



這就是俄羅斯娃娃與伏特加酒結合的紀念品。外面是俄羅斯娃娃,肚子裡藏著一瓶酒。這個我是在紀念品專賣店買的,一個450元。
IMG_6063.jpg




這就是小瓶的酒,還蠻適合收藏的。容量只有50CC。

IMG_6429.jpg




這個是我買錯了,我以為它也是伏特加,結果回來仔細一看是琴酒= =。

IMG_6428.jpg




3、魚子醬:

  魚子醬也是俄羅斯的特產之一,在俄羅斯的餐點也可以多多少少吃到魚子醬。紅色魚子醬比較便宜,黑色比較貴。不過魚子醬要買回來挺不方便的,因為很多都散裝,是稱斤論兩賣的。我只有聽團裡的媽媽說可以買那種罐裝的(很像我們的魚罐頭),超市有賣,這樣帶回台灣比較沒問題。



IMG_4902.jpg




4、東正教裝飾品:

  俄羅斯是個虔誠的東正教國家,所以有非~~常多跟宗教有關的裝飾物品,像是首飾盒、髮夾、枕頭套、杯盤、音樂盒等等,我認為這些可以是個人的需要購買,可是真的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這個就是首飾盒,通常會彩繪著教堂或觀光景點。

IMG_3922.jpg




這種就比較華麗一點,價格當然也比較「華麗」。

IMG_6395.jpg

  


這種蛋型看多了,我終於忍不住問店員這要做什麼的,原來這是聖誕節要掛在樹上的裝飾品!

P1000387.jpg



5、民俗風裝飾品:

  除了木頭製的俄羅斯娃娃以外,還有一些傳統風的俄羅斯娃娃,這些娃娃會穿著俄羅斯的傳統服飾,我覺得也蠻可愛的。不過好看的不便宜耶!所以我就沒買了。還有俄羅斯的民俗傳統樂器,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是啥,乾脆叫它三角琴好了,因為它是三角形的咩!我覺得很有特色!


穿著俄羅斯傳統民族服飾的娃娃。

IMG_4971.jpg





大三角琴,可惜不知道正確的名稱。當然這有在賣比較小的,不過就不能彈囉!
IMG_6394.jpg




音樂盒。我覺得挺有特色的,因為有洋蔥形狀的教堂,別的地方應該很少有這種紀念品吧!

IMG_4973.jpg



  

6、人形餅:

  在一些觀光景點及超市可以看到有在賣人形餅/麵包。顧名思義,就是模仿俄羅斯娃娃形狀做成的餅乾與麵包,而且有的色彩很鮮豔,五彩繽紛,可以買來嚐鮮一下。



其實我覺得跟一般麵包差不了多少啦!可是造形真的蠻特別的。

IMG_3902.jpg


  

7、琥珀:

  俄羅斯也盛產琥珀,不說別的,光是有個大名鼎鼎的「琥珀廳」,就知道琥珀在俄羅斯也蠻常見的。不過要怎麼買琥珀我也不清楚,反正喜歡就買吧!XD


琥珀,團裡的大姐買了一對耳環加項鍊,總共四千多。

P1000392.jpg




這個心形琥珀是我買的,花了我八百多元。

IMG_6061.jpg


  

8、星巴克隨行杯:

  不知道為什麼星巴克的隨行杯在俄羅斯總會被當成紀念品之一?可能是它有專屬的俄羅斯娃娃圖案吧!當然我也不能免俗地買了一個俄羅斯星巴克隨行杯。價錢不算貴,台幣350還390元左右。不過根據導遊的說法,星巴克只有莫斯科有喔!聖彼得堡買不到!所以要買星巴克隨行杯的人,請到莫斯科的阿爾巴特大街購買。



兩個都是在俄羅斯星巴克的隨行杯。

IMG_6088.jpg




9、俄羅斯人頭娃娃巧克力:

  俄羅斯最佳伴手禮,就非這個俄羅斯娃娃人頭巧克力莫屬啦!這個是俄羅斯蠻有名的伴手禮巧克力,而且有分甜度,也有小包裝的,很適合送給親朋好友!


在超市可以買到小顆包裝的,一般觀光景點可以買到整片的巧克力。

IMG_6082.jpg



10、漆器:

  不知道為什麼,俄羅斯這種漆器也很多,而且色調都是橘、黑,不知道是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不過,既然我不是家庭主婦,所以當然是看看就好。


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IMG_4852.jpg



11、皮草:

  常在電影裡看到的毛皮大衣與毛帽,在這裡一定也看得到囉!不過我沒特別喜歡,也怕買到劣質品,更重要的是,在台灣應該不需要這種東西吧!所以我也只是看看摸摸而已啦~~



IMG_5999.jpg





12、其他:

  其他當然是不屬於上面這些的,像是手機吊飾、鑰匙圈、筆、彩蛋....等等之類的。這些東西都會以俄羅斯娃娃為形狀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且通常一次賣數個而且不會太貴,看到喜歡的,想送人的就買吧!



俄羅斯浮雕馬克杯。這東西我只有在聖彼得堡的涅瓦大接地下道的商店有看過,以及俄羅斯機場的免稅商店有看過,跳蚤市場我都沒找到,但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機場唯一的那一個被我買走了~~哈哈!

IMG_6425.jpg  




背面。

IMG_6426.jpg




俄羅斯娃娃手機吊飾。
IMG_6083.jpg




這是我收集的水晶雪花球。左邊那個雖然沒有很漂亮,不過其他地方應該買不到,因為水晶球是整個包在娃娃裡面的。本來老闆開價三百多,被我殺到兩百初。

IMG_6080.jpg




出去玩,怎麼可能不買明信片呢?
IMG_6045.jpg




之所以買這個袋子,單純是因為我們的聖彼得堡導遊背了個粉紅色的,我們都覺得挺好看的,剛好跳蚤市場有在賣,大家就團購殺價了。最後一個470元成交。後來現在發現它雖然沒有很高級,但是對騎機車上下班的人很好用,塞在置物箱裡非常容易折疊而且又不皺,容量也很大,真是令人滿意的包包。

IMG_6044.jpg




俄羅斯景點介紹手冊。這些簡介有的是買票的時候附贈,有的要買。至於聖彼得堡那本是我們的導遊特地連絡書商為我們找來繁體字版。
IMG_6047.jpg


  


最後這是我全部的紀念品!

IMG_6042.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