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gen3122021302.jpg

 

※劇情簡介※


  麥德琳(喬登蕾德飾)懷孕八個月了,一直小心呵護肚裡寶貝。但此時麥德琳發生車禍,寶寶不幸胎死腹中,但麥德琳堅持不將寶寶的屍體取出,希望等足月的時候將它「生下」。而預產期來到,寶寶真的奇蹟似「復活」,挺過車禍生存下來,麥德琳為她取名「葛瑞絲」,這個小嬰兒到底是人是魔? 

 

 

※心得感想※


******以下有雷******


  看完這部電影我只能以三個字來做總結─就是「半調子」!總覺得導演想費心營造出「恐怖詭譎、匪夷所思」氣氛,但是我覺得整片好像什麼事情都只有說一半,讓看影片的人的確是覺得「匪夷所思」,因為搞不懂為什麼電影會這樣演呢??


麥德琳剛把小孩生出來的那一刻,對於為何小嬰兒只吸血,影片毫無交代。

picx_fgen3122021302.jpg



  舉例1:一開始影片開頭就是主角麥德琳在跟老公進行床上運動,可是麥德琳的臉部表情看起來是很無趣+無聊的,我以為她不過是在應付老公罷了。可是看到電影後面,知道她其實前面流產過兩次,那麼對於製造寶寶這件事應該很盼望的,為什麼當初會那麼無感的樣子呢?


  舉例2:看到後面才知道助產士跟麥德琳之前有過一段情,然後....也沒有然後了,我也不知道拍出這段的意思是要做什麼?有種沒頭沒尾的感覺,最多是交代為什麼麥德琳為什麼這麼相信這位助產士吧!因為說要什麼糾葛嘛,也沒有啊,也沒介入人家家庭啊(都怪老公早就死了...XD....)反正就只是助產士會開車到麥德琳家附近看一看,根本什麼事也沒發生。


   舉例3:電影演到一堆蒼蠅受到小嬰兒的吸引,一直不停地環繞在嬰兒床邊,我本來以為嬰兒是會腐爛還是怎樣的,都做好心理準備了,結果....也是什麼都沒有!就只是一堆蒼蠅啊!不然也拍個蒼蠅覆蓋住嬰兒全身這種噁心畫面嘛!一點都不驚悚呀!麥德琳後來在寶寶的房間吊掛了一堆蒼蠅紙還比較陰森恐怖咧~~


  說到驚悚畫面,我覺得全片根本沒幾處吧!唯二令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兩個畫面。一個是男主角媽媽為了哺育她的孫子,竟然準備要懷孕,影片還把兩位老人的親密畫面拍出來,這....著實讓我驚恐了一下,這有需要拍這麼多嗎?還是兩個名不見經傳的配角...另一個畫面則是片尾寶寶開始長牙了,把母親的胸部咬得有點血肉模糊....是有讓人覺得噁心了點,不過影片也馬上就結束了。


  我覺得本片的重點應該是擺在只喝血的嬰兒,還有她媽為了這嬰兒做了什麼恐怖詭異的事,結果影片只極淺地點到為止,一直拍媽媽在幫嬰兒餵奶(血),可是那畫面又不見血,只有媽媽表情無奈又疲倦的樣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相同情景,讓整個影片變得很沉悶。簡言之,就是沒爆點,或者說,爆點(嬰兒只喝血這件事)實在太早出現了,後面又沒有更奇特驚悚的情節,最終當然就只剩下平淡無奇。


其實麥德琳也不是沒想過用動物的血來代替,只是寶寶一喝就出現奇怪的症狀(老實說她演得我看不懂,我還以為是寶寶要急速長大了,結果也不是,就只是冒出很多青筋而已。Again,只演了一半的毛病又出現了。)

grace-2-small.jpg  


  結論是,這部電影的節奏過於緩慢,旁支末節,無關緊要的事情出現太多,彼此之間關聯薄弱,造成整片結構鬆散,沒什麼高潮點,讓人繼續觀看的意願大打折扣,可惜了一個創意。


推薦指數:●●○○○(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心得 魔嬰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