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去花蓮到過太多景點了,所以乾脆發成兩篇!所以這篇是接續著上一篇的景點。


  

8、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鯉魚潭附近,如果去鯉魚潭玩,也可以順便來這邊走走。這裡主要是介紹以前伐木的相關設備,像是一些刀具、流籠之類的。這裡範圍不大,能看的東西也不多,不過若想散散步,爬爬坡,這裡倒是可以考慮一下。(不過這裡有收門票喔!)



IMG_7140.jpg


以前載運木材的蒸汽火車頭。

IMG_7141.jpg



9、花蓮海岸:

  那天我們沿著海岸行駛,本來想去遠雄海洋世界那附近吃午餐,結果想去的卻關門了,只好旁邊隨便找一家解決了。在遠雄這附近的山頂有一間「好望角」,從這裡可以遠眺太平洋,視野很好喔!

  遠雄悅來飯店就不用說了,住一晚也是所費不貲,但是視野景觀當然也是很棒啦!


獨自矗立在山頂上的好望角下午茶餐廳。可惜當天沒開,聽說從她們店裡看下去更漂亮!

IMG_7148.jpg



陰天,結果海跟天空的界線都分不清了。

IMG_7149.jpg



遠雄悅來大飯店,這裡的VIEW真的是不錯!當然住一晚也價格不斐呀...

IMG_7162.jpg



這就是從大飯店的正面望過去,一眼就可以看到花蓮市,還有遠方的奇萊山。

IMG_7160.jpg



下午天氣稍稍晴朗,遠方的天空與海洋與店家用漂流木搭成的桌椅別有一番風味。

IMG_7178.jpg



10、慶修院:

  慶修院是花蓮的三級古蹟,是一座日本式的佛教寺院。這裡有八十八尊石雕佛像,象徵人的八十八種煩惱,如果每尊都拜一拜,應該就能消除各種煩心的事兒了吧!

  這裡的參觀人潮不少,旁邊有附停車場,不過因為街道不寬,還是有種頗擁擠的感覺。


這就是慶修院的正門了,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IMG_7186.jpg



IMG_7200.jpg



雖然我沒有真的去數是不是有八十八尊佛像,不過為數眾多倒是真的。

IMG_7211.jpg



這位是第五十八號的菩薩。注意看祂們身上都有一元,可能是人家用來許願的吧!?

IMG_7212.jpg



慶修院裡的百度石,來到這裡一百次就可以得到祝福,會有好運氣喔!

IMG_7191.jpg



慶修院裡的庭園造景。


IMG_7196.jpg



這裡的紀念品小屋有播放慶修院的相關介紹,旁邊有賣咖啡還有一點點的紀念品。

IMG_7197.jpg



這裡的天花板也頗有趣,都是一張張舊照片呢!

IMG_7198.jpg



在小屋裡還可以買到祈福木片,寫上自己的心願就可以掛在這兒了。

IMG_7203.jpg



11、鬱金香花園:

  鬱金香花園在慶修院附近,是個私人的庭院,裡面也是種滿花卉,但鬱金香卻是擺在溫室裡沒拿出來,很多地方也都年久失修,沒有好好整理,有點可惜,我個人倒不會特別推薦來這兒。


鬱金香花園說真的是有點可惜了,不然這棟建築也蠻漂亮的呢!

IMG_7181.jpg



在戶外沒有看到鬱金香,不過其他花卉倒是不少。對了,到這裡也可以買花,價格還蠻便宜的。

IMG_7180.jpg



12、花園:

  這個花園的名字不知道叫做什麼,反正就是在慶修院附近就是了,往前走個五分鐘就到囉!這裡也有一條稻草龍,不過比起自強外役監獄那隻,有點遜色就是了,安吉拉還說像一隻羊!


IMG_7248.jpg




IMG_7254.jpg

  


13、布洛灣:

  布洛灣位於太魯閣,因為我們是初三去的,所以當時有交通管制,必須到新城火車站搭接駁公車上山,雖然沒自己開車那麼便利,不過倒是除去了塞車的痛苦,也更能享受這太魯閣的迷人風情。


這兩棵樹真的蠻漂亮的。

IMG_7223.jpg



這裡的櫻花也都開了。

IMG_7225.jpg



14、玉山神學院:

  再來是玉山神學院這邊。神學院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有一條栽滿山櫻花的路!順著神學院旁的路蜿蜒而上,兩邊都是綻放的山櫻花,萬紫千紅,而且這裡還可以遠眺鯉魚潭,相當漂亮!


那天要去神學院的路上,居然看到遠方的山頂覆蓋著皚皚白雪。根據當天的報紙,它說這是奇萊山呢!

IMG_7266.jpg



玉山神學院在鯉魚潭附近,這裡有一條種滿了山櫻花的小路,超漂亮!

IMG_7281.jpg




IMG_7284.jpg



IMG_7291.jpg



IMG_7296.jpg




IMG_7300.jpg



有沒有一點點日本的感覺呢?

IMG_7304.jpg



15、白鮑溪生態園區:

  最後一個是白鮑溪生態園區。白鮑溪也是在鯉魚潭附近,主要算是一個復育生態的地方,這裡可以讓人家下去撿石頭,也有一條自行車道。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裡有點普通啦!當然如果你是石頭愛好者,那就另當別論囉!


IMG_7312.jpg




IMG_73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櫻花 景點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