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無聊在看電視,新聞播出了一位母親的故事,令我非常動容,因此我決定把它PO在部落格,跟更多人分享,尤其是老師及家長們,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生命教育題材。


  這部影片是關於一位年輕的母親及她的兒子。這位年輕的母親懷孕了,可是醫生卻告訴她寶寶有問題。但這位媽媽選擇生下了寶寶。寶寶出生後,發現他有嚴重的唇顎裂及失明。這位媽媽沒有遺棄她的寶寶,只是當帶著寶寶出門時,那背後的耳語及看到寶寶時那震驚的表情,令這位媽媽感到難過。於是她拍了這部影片,告訴大家,「我愛我的寶寶!在我的眼中,他是最美的!」


原本的無字幕檔

 

 

 

終於做好中文字幕啦!昨晚用Windows Live Movie Maker做,做好每次要儲存就是失敗,今早弄了三小時候,終於發現先把影片轉成avi檔再配字幕就行了,呼~~ 

 

這位媽媽與她兒子的部落格 

 

 媽媽手中的字卡簡單翻譯:

 

When I was 19, I met Chris and we fell in love.

當我十九歲時,我遇見了 Chris 而且我們戀愛了。


Chris and I got married when I was 21.

Chris 跟我在我21歲時結婚了。


When I was 23, we found out that we were going to have a baby.

當我23歲時,我們發現我們將要有寶寶了。


We were SO excited!

我們超興奮的!


After my 18 weeks ultrasound, we found out we were having a BOY!

在我第18周的超音波檢查後,我們發現我們要有一個男孩了!


We were even MORE excited!

我們更加興奮了!


We named him Christian^_^

我們為他取名 Christian。


A week later, we got a phone call. Something was wrong with Christian.

一周後,我們接到一通電話。Christian 身上有點問題。


We were crushed.

我們難以接受,幾乎要崩潰了。


As Christian grew, doctors became more and more unsure.

當 Christian 慢慢長大,醫生們變得越來越沒信心。


What was wrong? Would he live? Would he be mentally impaired?

到底怎麼了?他能活著嗎?他智力有受損嗎?


On February 18th, 2011, Chris and I went to Vanderbilt to deliver Christian.

2011年的二月18日,Chris 陪我到 Vanderbilt 生下 Christian。


We didn't know if we would come home with Christian or not.

我們不知道,我們回家時 Christian 能否跟著回來。


At 9:32 AM, Christian came into the world....Screaming!

早上9點32分,Christian來到了這個世界.....哇!


He was ALIVE!

他是活著的!


But it wasn't that simple...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


Christian's condition was MUCH worse than we originally thought.

Christian 的狀況遠比我們當初預想得要糟糕多了。


He was born with a Tessier cleft lip + palate, he couldn't even close his mouth.

他生來有唇顎裂,他甚至無法閉上嘴巴。


His condition is only 1 of 50 in the entire world.

他的狀況在世界上僅有五十例。


But it got worse....

但更糟糕的是....


Christian's eyes were also clefted. They just didn't form. They just weren't there.

Christian的眼睛也是裂開的。它們並沒有長出來。它們就是不在那兒。


Our baby boy was blind. We were heartbroken.

我們的小寶貝是瞎的。我們都心碎了。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 or how to raise a child who couldn't see.

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如何養育一個看不見東西的小孩。


Christian had surgery at 4 days old, and stayed in the NICU for 4 weeks.

Christian 四天大時就接受手術,並且在加護病房待了4個星期。


We we brought him home from the hospital, things were hard.

當我們從醫院帶他回家,事情變得更難了。


Anytime we took Christian out in public...

任何時候我們帶 Christian 到公眾場合...


People would stare...

人們就會瞪著他看...


and whisper behind my back "Look at that baby."

然後在我背後竊竊私語:「看看那個嬰兒。」


Kids would ask their mom what was wrong with "that baby."

小孩們會問他們的媽媽,「那嬰兒」怎麼了?


I couldn't go anywhere without someone doing something to point out Christian.

不論我到哪裡,都有人對著 Christian 指指點點。


Some people would even ask me "What's wrong with your kid?"

有些人甚至會問我,「你的小孩怎麼了?」


One girl even told me I was a horrible person for not aborting Christian in utero. 

一個女孩甚至跟我說,我真是太可惡了,因為我沒在 Christian 是胚胎時就將他拿掉。


I was Miserable. :(

我很痛苦。


But as Christian got older, he started laughing and playing.

但是當 Christian 越長越大,他開始會笑會玩。


And people would stare, Christian would start giggling...

當人們瞪著他看時,Christian 開始會咯咯地笑....


And they will giggle too.

而他們也會咯咯地笑。


People started finding me on Facebook...

人們開始會在臉書上找我...


or recognizing Christian from hearing about him.

或者因為聽過 Christian 的事而認出他。


And so we made a TON of new friends.

因此我們認識了很多很多新朋友。


People start telling me how Christian inspired them.

人們開始告訴我,Christian 如何鼓舞了她們。


And how beautiful he is.

還有他多麼漂亮。


And things got a little easier.

然後狀況好轉了一點。


And Christian is growing and Healthy!

Christian 一直在長大而且很健康!


And anyone who meets Christian falls in love with him pretty quickly.

任何見過 Christian 的人都很快地對他著迷。


Those judgmental glances + whispers don't really bother me anymore.

那些審判的眼光與耳語不再真正地困擾我了。


Because I know Christian is beautiful...

因為我知道 Christian 是漂亮的....


Inside & Out

內在與外表都是...


I also know that I did the right thing by not aborting Christian.

我也知道,我沒有將 Christian拿掉是正確的。


He is the love of my life!

他是我生命中的寶貝!


And he is a Miracle!

他是個奇蹟!


===============================

 

  看著這個影片,看著這位媽媽隨著她講述 Christian 的狀況難過與開心,你的情緒真的會被她所深深地牽動,這就是母親對小孩的真愛啊!我如果遇到跟這位媽媽一樣的狀況,我還真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跟她一樣的勇氣,養育這樣一個特殊的小孩?只能說,我真的很敬佩這位媽咪還有將來可能要克服更多困難的 Christian,祝福這對勇敢的母子!


PS 如果有翻譯不正確的地方,請幫忙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生命教育 中文字幕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