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手機下載了一個APP小遊戲叫做「Bakery Story」,它屬於經營類型,類似於之前FB的小遊戲「Restaurant City」。就是升級、製作食物、得到新的食譜,同時可以裝潢自己的點心店,以及過一些小任務之類的。如果你喜歡Restarurant City類型遊戲的話,那Bakery Story應該也會合你的胃口喔!接下來就簡略地介紹一下這個遊戲。


遊戲開頭畫面。配合最近的奧運,所以副標題是「World Games」,同時也販賣很多跟奧運有關的小裝飾。

IMG_0077  


  這就是遊戲畫面囉!上排從左到右,代表「金幣」、「Gem」、「等級」、「客人滿意指數」、「電話簿」、「相機」。其中Gem是要用真的錢去買,有時候完成任務也會送。「電話簿」是社交功能,可以去拜訪隔壁鄰居之類的。至於在金幣下方的寫字板是代表小任務,左下角的「Main」是回到主頁而右下角的「Design」則是裝潢。

   金幣    Gem        等級     滿意度   電話簿 相機

IMG_0099



之前有說過,這是一個經營類型的遊戲,既然是一家點心店,那最重要的當然是端出滿意的食物給客人囉!如下圖所見,烘焙的爐子有好多種,不一樣的爐子可以烤出不同的東西。像我用紅色框出來的地方,就表示這樣食物已經完成,可以上桌,同時再繼續準備下一道點心了。

IMG_0080



下圖就是食譜。基本上我會喜歡這個遊戲的原因之一,就是我覺得它圖畫得很用心,什麼材料都畫得很清楚,讓玩的人都覺得好可口。

  每個點心都有個名字,以第一道點心Valentine Cookies來說,

1、「金幣2520」表示製作這道點心的成本。

2、「x1525」表示這道點心可供1525人次食用,被吃光這道點心當然就會消失。

3、「1 day」代表製作這道點心需費時一天。

4、「+146XP」代表製作這道點心可以得到146點經驗值

5、「+12200」當然就是這道菜可以得到12200元。

6、「主廚帽」代表這道菜的熟練度,經常製作這道菜的話,熟練度會提高,熟練度提高就可以得到額外獎勵。

IMG_0081-2  

 

 

另外要補充說明的是,你也可以依分類來選擇想製作的甜點,像是「Cake」蛋糕類、「Pie」派餅類、「Cookies」餅乾類,以及「Bread」麵包類。「All」就是不分類,全部一起秀出來。

IMG_0082



  介紹完如何製作點心,這遊戲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社交活動」,有玩過小遊戲的一定不會陌生,這個社交活動指的就是加「好友」或「隔壁鄰居」。在這個遊戲裡,好友的功能也是互相送東西,尤其當你要建造爐子或過任務時,她們可是你的最佳幫手呢!還有,她們送的食物禮物,有時也可以幫忙解決食物短缺的窘境喔!


要進入好友頁面,請按「Main」的圖示。這裡有六大區塊,比較常用到的是左邊的「Messages」、「Social」以及「My Gifts」。

IMG_0085



首先先看「Messages」這部分,這裡有「Wall」,就是別人留言給你的地方、「News」可以得知誰來拜訪你,給你小費;「Profile」是你的檔案,可以在這幫你的店取名字,最後「Badges」是你的成就。

IMG_0086


 

 

「Social」這頁面稍微複雜一點點,

1、「Community」是社區,你可以去「Visit」拜訪這些人,給她們的餐廳小費,但他們還不是你的朋友,也就是這些人是隨機出現的。

2、「Neighborhood」才是你交到的朋友,她們是物品的提供者,有來拜訪你的話就會給你小費。

3、「Invite Friends」是透過遊戲的ID來邀請遊戲中的人當你的朋友。

IMG_0087



先來說說如何給小費。只要你去別人的店,就可以點餐桌給小費。給小費可以提高你自己的星級,去一般的店只能給3次小費,去朋友的店可以給6次小費。換句話說,去「Community」的店,只能給自己的店提高3點星星值,但是去「Neighborhood」的店可以提高6點星星值。

IMG_0092

 


而在自己的店裡也可以看到別人給的小費,反正金幣在桌上,點它收起來就行了。要記得定時收喔!因為有金幣的桌子是不能再給小費的,所以你如果不把金幣收起來,你的朋友就不能給你小費了。

IMG_0084


 

至於要如何交朋友呢?一種是透過Email或手機訊息,另一種則是透過遊戲的ID。這個遊戲必須要有一個自己的ID「Storm8 ID」,很簡單就可以申請到了,記得是連驗證都不用的。(應該沒記錯),然後你在「Social」頁面的「Invite Friends」這裡填入對方的Storm8 ID邀請他就可以了。

IMG_0088-1  



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你看到的店名,其實都不是對方的ID。譬如第一則訊息,「nunnun」其實是店名,「nunchichi」才是對方的storm8 ID。所以注意不要加錯囉!

IMG_0093



  這裡分享加朋友的小技巧:


1、一開始都不知道別人的Storm8 ID怎麼辦呢?方法就是到別人店裡的「Wall」看留言,這裡你可以找到像上圖那樣,別人留下的訊息,你就可以回來到「Invite Friends」加那些人。(注意!是「Social」頁面裡的那個,另一個「Invite Frineds」是用email或手機訊息加的)


2、主動到別人的牆上留言。一樣是到別人的店,到「Wall」留下請她加你好友的訊息。譬如你的Storm8 ID是「abc123」,那你就可以留下訊息「Please add abc123」,這樣不只主人看到可以加你,其他人看到也可以加你囉!(可以複製自己打的第一次訊息,然後一直到不同的店留言,貼上訊息就行了,很方便!)



看到「Wall」了嗎?就在頭像旁邊。

IMG_0090



  至於「裝潢」跟「任務」我就不囉嗦了,相信愛玩小遊戲的大家應該很熟悉了。基本上這遊戲蠻簡單的啦!雖然用寫得看起來有點複雜這樣,不過可以試試看,看到那些漂亮的小點心就會讓心情愉快的。:D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