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突發奇想,打算到名氣不小的「北歐工坊」吃頓飯,聽說這家餐廳佈置了很多可愛的歐風荷蘭娃娃。我又搜尋了一下其他人的網誌,的確很多娃娃擺飾,可以滿足「到處都是娃娃的幻想」,所以就決定去那裏吃一頓了。

 

  北歐工坊位於朴子市,本來從嘉義市去只要沿著高鐵大道一直走,再左轉往朴子方向前進就可以了,結果我們太相信導航,跟著導航走,上了快速道路到了鹿草,才又轉到朴子,白白繞了一大圈,中間還繞進小村莊跟產業道路....多花了二十幾分鐘才到。唉~這就告訴我們,有時候還是別太相信導航....


「北歐工坊,由此進」。它的外面擺了很多銅製及陶瓷、黏土的裝飾品,可是因為太多了,遠看可愛,但是近看有點雜亂。

IMG_0092



IMG_0087



IMG_0093



  總之呢,我們最後總算是順利地到了北歐工坊。可能也是假日的關係,外面車子也停了不少。一進去之後,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們當然是沒有囉!本來想說該不會要等一兩個小時,幸好只要等20分鐘就行了。於是我們就剛好趁著時間到外面去逛逛,順便拍拍照。

 

餐廳門口,我喜歡這個門,還有旁邊讀書的小人。

IMG_0097



晚上也可以坐在這個小院子喝茶聊天,中午就太熱了。

IMG_0099



  北歐工坊旁邊有一家「八野爺鳳梨酥」,標榜天然的食品材料,進去也可以試吃,我猜可能是跟北歐工坊同一個老闆吧?還是他們發展的副業呢?總之旁邊有家小店,吃飯前、吃飽後都可以進去參觀參觀。


八野爺鳳梨酥。

IMG_0104



好多小熊。

IMG_0102



  在外面逛一逛,拍拍照後,就有點受不了外面炎熱的天氣了,所以我們就跑進去裡面等位置順便吹冷氣。這中間又來了好幾組客人,最後終於輪到我們啦!我本來以為可以坐在樓下,結果是坐樓上。要去樓上還得經過後門,因為樓梯在外面,結果有點忽冷(室內)忽熱(正中午的室外)的,我覺得有點不是很好。


北歐工坊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到處都充滿歐風玩偶的擺設。

IMG_0123



IMG_0125



IMG_0127



這是櫃檯。牆上的盤子很漂亮,但是我很擔心它們會不會因為地震掉下來啊?

IMG_0130



IMG_0137



IMG_0139

  


  到二樓坐定後,就開始點餐囉!我們點了一個「鮮採菌菇什錦鍋」跟一個「法式奶油米燴」。先來的是米燴的濃湯,說不出是什麼口味,味道還蠻濃郁的。接著來的是菌菇鍋,擺盤的方式讓這個菌菇鍋的分量看起來超大的,簡直看起來是雙人份了。


二樓的用餐環境。

IMG_0142



我挺喜歡牆上那花瓶的裝飾,感覺好像有一系列的地名。

IMG_0147



這是我的濃湯與餅乾。

IMG_0153

   


分量很多的鮮採菌菇鍋。

IMG_0157

 


  接著就是我的主餐─法式海鮮米燴。光看名字會猜測是不是有點像燴飯,雖不中亦不遠矣啦!其中的差別在於,燴飯是呈上來時,醬料跟飯已經混合完成;而這道米燴是讓客人自己沾著吃,所以要怎麼吃,要吃多少,由自己決定。


  我覺得這道菜最具有畫龍點睛功效的是灑在飯上的五穀豆類,有的甜有的鹹,讓單純的白米飯多了不少趣味。左邊的海鮮蔬菜醬汁我覺得味道清甜,不會過分濃郁,有種讓人想要一吃再吃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它的海鮮種類好像沒有豐富到讓我驚豔,因為我現在記得最清楚的是一堆高麗菜的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這道菜在別處還蠻少看到的,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法式海鮮米燴。

IMG_0160



IMG_0161



IMG_0162



一部分的菜單。

IMG_0143IMG_0144  



◎店家資訊:

店名:北歐工坊

電話:05-370-8320 (提前預約會送餐後水果,不過我們沒預約也有吃到水果^_^)

地址:613嘉義縣朴子市天星新村1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工坊 食記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