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羅馬(Rome)-拿波里(Napoli)-卡布里島(Capri Island)

本日住宿:Hotel La Residenza Capri

 

  到達羅馬機場後,我們就搭上旅行社提供的巴士前往拿波里。拿波里,或又稱「那不勒斯」,是義大利的第三大城,僅次於羅馬跟米蘭。

 

  它的名氣一半來自於那惡名昭彰的治安、頹圮破敗的建築與髒亂的街道;另一方面,身為披薩發源地的拿波里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老饕們,滔滔不絕的人潮就像它港口的繁忙景象,不曾間斷;更別提在法國波旁王朝時,拿波里可是當時西西里王國的首都呢!

 

  不過我們在拿波里其實沒有參觀什麼景點(或許是治安太差怕我們走丟?),總之我們只是到拿波里吃我們的第一道義大利午餐。前菜─鏘鏘─馬上就出了拿波里最有名的瑪格麗塔(特)披薩(Margarita/Margherita Pizza)。

   所謂的「瑪格麗塔披薩」是指由番茄(tomato)、羅勒(basil)以及馬蘇里拉起司(Mozzarella)所製作而成的披薩。據傳在1889年時,瑪格麗塔公主(Queen Margherita)到拿波里訪問,當時的政府委託一位師傅拉菲爾‧埃斯波李希托(Raffaele Esposito)製做了三種披薩給公主品嚐。其中公主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款與義大利國旗同顏色的披薩,所以後來這種披薩就稱為瑪格麗塔披薩。

 

這就是瑪格麗塔披薩。

DSC03034

 

 

  來到義大利吃披薩,第一個衝擊就是──哇~好多烤焦的部分喔!可能是義大利很多還是窯烤披薩吧!所以火侯比較難控制,自然烤焦的機率就大增囉!但是不得不說,烤焦的披薩自然有一股燒焦的香氣哩!至於第二個衝擊就是──總覺得餡料好少啊!如同前面所說,瑪格麗塔披薩也不過就簡單的三種料,水手披薩(Marinara Pizza)也差不多,頂多加個蒜之類的。跟台灣那種整片披薩滿滿都是餡料的感覺完全不同,不過也就因為義大利披薩簡單的餡料,更能品嚐到食物本身純粹的滋味。

 

這就是我們吃到的披薩,黑黑的部分就是烤焦了。

food

  

 

這是我們的主菜,雞腿。遠看還不錯,近看發現雞毛除得不太乾淨,要扣分。

food2

  

 

餐廳外就可以看到拿波里的新堡。

IMG_0144

  

 

還有過條街就是港口啦!當然,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船。

IMG_0145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要前往夢想中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Capri Island)囉!到卡布里島的交通工具當然是搭船,當天還算風平浪靜,所以約一小時我們就到了傳說中的卡布里島了。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藍得不可思議的地中海,島上依循著山勢而建的民居錯落有致,再搭配岸邊大大小小的彩色船隻,果然充滿了濃濃的度假風。但是別以為上岸了就可以開始逛街,其實卡布里島最精華的區域可是在山上呢!所以要先搭乘電纜車上到卡布里島上層,才算是來過卡布里島。

 

據說只要看到岸邊躺著大大小小的船隻,就知道今天藍洞去不成啦!

IMG_0168

 

 

這是搭電纜車的入口,讓遊客能快速上山。當然,這不是唯一的交通工具,看要搭公車、計程車、走路也都行的啦!

IMG_0169

 

 

這就是卡布里島的計程車,每台都敞篷的,好帥氣啊!(不過其實是為了載行李方便啦!免得行李塞不下。)

IMG_0434

 

 

這是小巧的公車。

IMG_0435

  

 

這就是上山的電纜車啦!(其實我覺得它應該是電車,不像纜車啊!因為底下有軌道,可是好像很多人都稱它是纜車?!)

IMG_0173

 

 

爬坡時可以遠眺海景,從這裡可以看到義大利本土的維蘇威火山喔!

IMG_0191

 

 

  卡布里島分為東西兩個小城,一個是東邊的卡布里(Capri),這裡不僅是行政中心,也是大部分觀光客聚集的地點,更別說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店;至於西邊的城市則稱為安那卡布里(Anacapri),跟東邊比起來,這邊則是安靜許多,應該就是一般島民聚居的地方了。

 

  根據記載,最早來到卡布里島的應該是羅馬帝國的奧古斯都與提貝里歐(Tiberio)皇帝。這兩位皇帝都在此地興建個人的宅邸並充分享受這難得的人間美景。卡布里島有幾個著名的景點是觀光客必遊的:溫貝多一世廣場、奧古斯都花園、海上的三巨礁,以及世界聞名的藍洞(Grotta Azzurra/ Blue Grotto)。

 

  溫貝多一世廣場(Piazza Umberto I)是大部分遊客一定會到的景點──因為就在卡布里島電車的出口處呀!所以只要一出電車的隧道,一定會看到這裡的聖史蒂芬諾教堂(The Church of Santo Stefano)及旁邊高聳的鐘樓,我想它應該是卡布里島最高的建築物吧!廣場既然是人們聚集的場所,這四周當然開滿了琳瑯滿目的商店,把這裡當做逛街的起點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這就是教堂的鐘樓。

IMG_0199

 

  

譬如這裡就有家法拉利專賣店。那售貨員小姐還把我們當成日本人,用日語問候我們,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很多日本人吧!

IMG_0426

 

  

  雖然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商店正向我們招著手,不過我們的首要之務是先去卸下我們的行李,然後才能悠閒地享受這個迷人之島呀!所以卡布里島的第一站是──旅館!

 

這是今晚住宿的飯店。房間不大,衛浴設備尤其小啊!那寬度可能不超過100公分吧!真奇怪,明明義大利人也不是很嬌小玲瓏的。空間這麼小,讓人洗起澡來綁手綁腳的。

IMG_0205

 

 

整個房間是綠色調為主。

IMG_0207

 

 

 雖然房間本體沒有很滿意,但是卻有漂亮的海景陽台!

IMG_0210

 

 

這個陽台我很滿意!

IMG_0213

 

 

左邊則是山景。同樣也挺迷人的。

IMG_0218

 

 

  待大家稍作整理一番,就要開始我們下午的小行程啦!第一個點就是奧古斯都花園。奧古斯都花園(Gardens of Augustus),一開始是一位德國富豪克拉波(Friedrich Alfred Krupp)豪宅的後花園,直到1918年才更名為「奧古斯都花園」。在這個花園裡有個水池,四周栽滿了各式花卉及參天的樹木,在炎炎夏日裡,涼風徐徐,鳥語花香,果然是一個休憩乘涼的好地方。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可以看到卡布里島的無敵海景。所以雖然進到這裡要門票錢,不過的確是值得一遊的喔!

 

 

奧古斯都花園中心的水池。

IMG_0297

 

 

旁邊的大石椅。

IMG_0285

 

  在奧古斯都花園這裡,就是欣賞三巨礁最好的選擇囉!三巨礁,或稱「海岸峭壁」(Faraglioni),是卡布里島的著名地標。這三座巨岩就矗立在卡布里島的岸邊,依照離岸的遠近,有各自不同的名字。離岸最近,與陸地上有連結的稱為「Faraglione di Terra」或稱「Stella」,在Stella旁邊稍矮的那座岩石稱為「Faraglione de Mezzo」,離岸邊最遠的則是「Faraglione di Fuori」或稱「Scopolo」。這三座岩石上沒有什麼生物,只除了Scopolo尚可以發現一種藍色蜥蜴。

 

自左而右,Stella, Mezzo 還有 Scopolo。

IMG_0251

 

 

這是海岸的另一邊。

IMG_0256

 

 

這邊另一個引人注目的風景就是這條山道,看看那精美的髮夾彎呀!領隊說是一個德國人設計的,目地是為了讓人從各個角度好好的欣賞卡布里島的海岸之美。

IMG_0252

 

 

 這個髮夾彎步道的起點就在奧古斯都花園的旁邊。領隊是說可以一路走下去啦,只是不確定有沒有公車上來就是了。

IMG_0305

 

 

另外,這裡要推薦一間好喝的冰沙,就在通往奧古斯都花園的路上。檸檬加柳橙的混合冰沙超好喝,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令人難以忘懷呀!

IMG_0333

 

  逛完奧古斯都花園,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啦!我們隨興地在這個小島上亂逛,可能是因為地勢崎嶇的關係,一些奇妙的風景總是不經意地出現,讓人歡喜。而且卡布里島給人的感覺就是乾淨整潔、悠閒自在,整個氣氛就是很舒服的。果然卡布里島無愧於它戀之島的美名!

 

這裡沒什麼平直的大馬路,只有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

IMG_0362

 

 

 

IMG_0366

 

 

但是每幢建築又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幾乎沒有一模一樣的房子。

IMG_0372

 

 

像這間飯店在圍牆旁種了竹子,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日本呢!

IMG_0389

 

 

至於這座粉色建築,就是島上的五星級飯店啦!它接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人,當然,一晚的住宿費用也是要價不斐的。

IMG_0363

 

 

這家眼鏡店蠻有趣的,測量視力的不是用大大小小上下左右的C,反而是各個不同的中文字還有埃及文字。

IMG_0395

 

 

還有這家冰淇淋店大家都很推薦,我很喜歡它的百香果口味,很濃郁很香很好吃。它就位於卡布里島的逛街路線上,不怕找不到。

IMG_0444

 

 

櫛比鱗次的住宅無懼於山勢的陡峭,密密麻麻佔據了山頭。

IMG_0409

 

 

跟這藝術品很像吧?

IMG_0443

 

 

  我們自由自在地逛了三小時,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啦!我們跟著領隊走過狹窄的巷道,然後來到一間位於海邊的餐廳。除了剛上船的時候,都還沒有這麼靠近海呢!

 

晚上的餐廳。

IMG_0454

 

 

本來一開始坐在外面的,結果越晚越冷,冷到受不了,最後大家集體搬回室內坐。

IMG_0464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了。我個人是覺得普通。

food3  

 

吃飽喝足回旅館,順便拍點夜景。遠處那最亮的地方當然是鐘樓啦!

IMG_0474

 

 

 

IMG_0484

 

 

回到廣場,當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活動,廣場這裡有樂團在演奏喔!整個氣氛非常棒!

IMG_0502

 

 

因為有音樂演奏,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嚐試了義大利第一杯的Espresso。只能說,如果你對咖啡沒有愛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因為實在太苦啦!不過這樣一杯只要1或2歐元。

IMG_0498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披薩 卡布里島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