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3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OLYMPUS HAS FALLEN)

類型:動作

片長:2小時

導演:安東尼福夸

演員:傑拉德巴特勒、摩根費里曼、亞倫艾克哈特、蕾達哈米契爾、艾許莉賈德



 

 

◎劇情簡介:

擔任白宮特勤人員的麥克班寧(傑拉德巴特勒飾),在護送總統(亞倫艾克哈特飾)與總統夫人前往正式晚宴途中,禮車竟意外打滑失控吊掛懸崖。危急時刻班寧雖竭盡全力搶救,卻仍然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救出總統一人,班寧也因總統夫人在此事件中身亡而被遣離白宮降轉至財政部擔任內勤。

原以為事件就此落幕,沒想到就在兩年後南北韓啟發戰爭之際,美國總統在國慶第二天接待南韓代表(袁瑞克飾)來訪時,竟慘遭攻擊,白宮更被南韓使者肆無忌憚的佔領,美國首府此刻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怖行動危機,而國防部所有特勤人員逐一陣亡。班寧雖已不是總統隨扈,但愛國心切的他趁著混亂局勢巧妙潛進白宮,隻身一人對抗恐怖分子,展開艱險重重的救援總統行動……

◎心得:(內有劇情,慎入!)

  基本上我看完只有一個心得:這是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的個人秀!更驗證一句話叫做「一將功成萬骨枯」:為了襯托出主角的厲害,其他人就去死吧!

 

我是主角,其他人閃開啦!

fx_foen02302755_0004

 

  因為從白宮被攻擊開始,白宮的防衛人員就沒有一個有用的,全部都被北韓的恐怖份子殺得片甲不留,恐怖份子十幾個可能就殺了白宮上百人吧!但只有主角一個人可以幾乎毫髮無傷地潛進白宮內部救人,最後還順利救到總統並殺了主謀。

 

  重點是,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喔!主角應該可以改名叫做「美國希望」了。因為一個總統府怎麼會這麼輕易地就被攻破呢?而且國防部長派了軍隊來也沒用,全部都圍在外面巡邏,最後還送一架直升機給人毀屍滅跡。我個人覺得這真是劇情最不合理的地方了!

 

這些白宮守衛真是辛苦你們了,工作是出來吃子彈。 

OlympusHasFallen2

 

摩根費里曼,每次美國有難都是他出來當頭頭。這次總統被抓也是他出來主持大局。

3

 

這一幕應該是呼應片名:Olympus has fallen,白宮陷落。本片的光線偏暗,可能是為了要對應到美國的黑暗時刻之類的吧!

5

 

 

  除此之外,我本來以為小孩子最後會有點用,譬如帶主角去什麼新發現的秘道,讓他可以突襲壞人之類的,結果也沒有,小孩子就是純粹等主角來救的;總統也是,我還以為他會受盡折磨,堅不吐出密碼,然後跟主角一起殺退敵人,獲得勝利....結果也不是.....因為被毆打得很慘的是國防部長女士。看著有一把年紀的太太被打,我覺得她真的好可憐,我還一邊想說這導演怎麼忍心讓一個女人被揍得這麼慘哪?!

 

總統兒子,唯一用到的技能是爬煙囪。 

7

  

主謀的人質大隊,左邊第二位就是被打得很慘的國防部長女士。 

4

  

  至於總統,最後也沒被主謀威脅呀!因為人家自己解出密碼了....讓總統想表現出堅貞愛國的情操都沒機會,最後也是等主角來救他而已。跟之前那些片的總統,像是空軍一號、ID4,咱們這位總統實在沒什麼發揮的地方。甚至最後他在發表的演講,我也看不太懂啊~~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

  

  除了這些會想讓我吐槽的地方,這部片的動作場面算是不錯,尤其看主角打架還蠻過癮的,手法簡潔明快,反正他最後一定會贏的嘛!不用擔心會有什麼意外。

 

  總之,看這部片不需要太傷腦筋,跟著主角拼命打人跟殺人就對了。子彈?不用躲吧?它自己會轉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面攻佔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