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完成結婚大事也好幾個月了,現在終於有FU要來分享當初準備的一些小東西。當做是給其他新人的參考,也是自己的回憶。(個人短評是我自己拍完的感覺,僅供參考。)

 

※自己拍照有用到的:

 

1、大鑽戒:

  這個鑽戒是跟高中同學借的。拿起來還蠻大的,所以拍照的時候不怕看不見。但我覺得效果還好就是了,而且拍照的姿勢比較容易雷同,我個人覺得不算是必帶的小物。

個人短評:有無皆可。

 

IMG_0578

 

附上非常婚禮上分享的大鑽戒婚紗照 

2、捧花:

  為了拍婚紗,我準備了三束捧花,再加上婚紗公司的,總共四束。但後來覺得還是只有我同學借我的最上相。我的三束捧花一束是紫色薰衣草,一束是純白的珠寶捧花,最後一束是紫白色相間的玫瑰花,以及婚紗公司的粉橘色。哪束效果最好呢?是紫白色的喔!因為雖然純白珠寶捧花會閃亮亮,但是拍照之後只變成白白一片,看不出它的價值了;薰衣草跟我的拍照禮服、場景不太搭,攝影師也不愛。最後就是紫白色的能顯色,所以最獲青睞。

個人短評:拍婚紗必備的道具,建議能跟禮服顏色相搭配為佳。不要跟禮服顏色太相近,會顯現不出來喔!

 

IMG_0576

 

 

近看真的很閃亮的珠寶捧花,比較適合喜宴上使用。

IMG_0688

 

也是租來的薰衣草花束,可是顏色不如想像中討喜。

IMG_0692

 

 

3、大玩偶:

  這也是同學借的。這麼大的玩偶只適合放在室內,要帶出去是有點麻煩。不過當然有玩偶的話,會讓照片比較有溫馨可愛的感覺。這就看個人喜不喜愛了。

個人短評:適合放在棚內拍照,喜好度因人而異。

 

超大玩偶,站著約有150公分高。

IMG_0701

 

4、囍字小燈:

  這個是跟道具出租租來的。喜氣的紅字再加上溫暖的黃色LED燈,喜氣洋洋。缺點就是體積小,要多個放在一起比較有感覺,適合拍近景。

個人短評:不是很推薦這個,因為太小了。我覺得這個可能比較適合放在婚禮佈置現場。

 

IMG_0695  

 

5、MR和MRS的對杯:

  本來想營造出面對面喝咖啡的溫馨舒適感,後來因為場景不適合,杯子就淪落到當桌上擺飾的配角。

個人短評:也是覺得可有可無,拍不好有點像是拿個漱口杯的樣子...

 

變成路人甲的對杯。

IMG_0696

 

6、大雙囍字:

  超大雙囍字。我得說這可能是我做過最划算的一筆交易了。因為我一直很想要一對雙囍字,但是那麼大,又要切割什麼的實在很麻煩。結果剛好被我發現嘉義板上有一位網友要「送」,我就火速寄信去要了。所以這一對大雙囍是我用一杯五十嵐烏龍茶換來的喔!真是物超所值啊!重點是大雙囍拍起來的效果我很喜歡,超讚!

個人短評:很推薦的道具,只是拍完放哪是個問題(不過我現在就把大雙囍黏在我家的玻璃屏風上,感覺也很不錯)。如果是自己做,會耗費比較多的時間跟金錢,最好是用借的或租的。

 

IMG_0702

 

7、路標:路標製作分享 

  這個是我看了一些婚紗照,非常非常想要的一個道具。但是這個很少人在出租,只有淘寶網站上有看到一些,但是如果從淘寶買,怎麼運都是個問題。所以我就跟平平一起動手做了。效果非常棒,連攝影師看了都很驚訝。而且後來我們連婚裡佈置的現場也都帶去用了,也算是兩人一起準備婚禮的回憶吧!

個人短評:我個人很喜愛的一項道具,但是準備起來有點花時間,兩人要同心協力才行喔!

 

我最喜歡的道具之一,完全個人化,親手做的路牌。

IMG_0683

 

拍出來的效果。

014414-0107  

 

8、氣球:

  氣球是我請婚紗公司幫我們準備的。它的性質跟大玩偶有點像,會比較有可愛俏皮的感覺。所以喜好度也是因人而異囉!

個人短評:準備起來很簡單的道具。但是請不要到風很大的地方使用,例如河邊、海邊之類的,不然你會發現你的氣球為什麼總是偏一邊呢!?然後沒拿好就飛走了....

 

這個拿著氣球跳高的idea是我向攝影師提議的,同事超愛的艾,看到必笑!

014414-0154  

 

9、字卡:

  這個也是跟同學借的(哈哈,我有一個好同學)。這個東西也是增加一點俏皮風,準備起來也算容易的東西。

個人短評:算是中規中矩的婚禮道具,如果不想大花錢又有點裝飾,字卡很適合。

 

IMG_0703

 

10、小吉他:

  這個道具呢,其實是我的教具啦!我也忘了為什麼會有這個道具,我那時只是看到很多人都拿烏克麗麗,所以我就想說那我拿個小吉他好了(反正看起來有點像),拍起來還蠻有趣的唷!

個人短評:簡單易帶的東西,通常會跟行李箱做搭配,這讓我想到浪跡天涯小包包呀....

 

是真的蠻小的,適合小朋友的size,不過拍起來就是有趣這樣。

IMG_0704

 

11、I LOVE YOU抱枕

  這個...是當初覺得還蠻可愛的,但我覺得它比較適合室內用,外拍比較不適合,而且容易有點太可愛的感覺。

個人短評:沒有特別推薦,喜歡再準備吧!

 

IMG_0697

 

 

※接著是我曾想要有但是沒準備的:

 

1、字串:

  這個還蠻常見的。本來我也想要啦,不過因為做路標覺得累了,而且道具好像也很多了,所以這個就沒準備。

個人短評:跟字卡一樣容易準備,但是我覺得它比字卡容易有變化,好像比較有趣一點。

 

這是我從網路上收集的圖片,本來預備自己做的。

2013-01-31_220914  

 

2013-01-31_220838

 

2、玫瑰花瓣:

  我有看過有網友用過。但是因為我不知道去哪裡買,而且我也懶得拍完還要再清掃,就放棄玫瑰花瓣囉!

個人短評:增加浪漫指數的婚紗道具,只是不知道花瓣去哪買(我想到是買玫瑰花回來剝),清潔問題可能要考慮一下。

 

3、泡泡槍:

  這個呢,也是同學借的。不過我們帶出去要用的時候,才發現裝泡泡水的蓋子沒蓋好,泡泡水都流光了,袋子也都溼答答的,所以最後就沒用了。這個東西可能要拜託攝影助手幫忙製造氣氛了。

個人短評:使用前請先檢查好,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了....

 

最後都沒派上用場的泡泡水槍。

IMG_0579

 

※最後分享租借道具的網址:

1、幸福滿屋 :幸福滿屋允許消費者挑選自己喜歡的道具再租借,而且價格平實,還蠻推薦的。我的道具都從這裡租。

2、奇摩拍賣:可搜尋「婚紗道具懶人箱」,就有婚紗道具整箱出租,裡面包含了大多數拍婚紗會用到的道具。不過可惜不能分開挑選自己不想要的,必須整箱都租。

3、非常婚禮:我想這是大多數新人都會去逛的網站吧?去交易那邊可以看到有些新人會把自己用過的道具賣掉,不過需要一些運氣就是囉!

 

相關文章:

【囍】結婚這件事-喜帖賀卡 

【囍】結婚這件事-路標製作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道具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