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分享過我拍婚紗時的道具,裡面說到我最喜歡的道具就是大囍字跟親手製作的路標了。所以這篇就要來分享當初我們是怎麼製作路標的。 

 

DSC_3807

1、首先去購買要組合成路標的木板,可至一般的木材行購買。不過去買木板前,得先想好要買的尺寸及片數。因為木頭支柱如果太短會不像路標,太長要用轎車運送有困難,建議是以新人雙方的身高來做基準,高個10公分左右。

 

2、切割木板。買回來的木板是方型的,所以必須自己切割成箭頭形狀。切割完之後,必須將邊緣磨得平滑一點,以免割手。

 

3、上漆。處理好木板的形狀之後,除非要用木頭本身的顏色,不然就要開始上漆囉!我們當初是選用白色的噴漆,為了完全蓋過木頭的顏色及讓顏色均勻,用掉了兩罐噴漆。

 

上漆的時候記得在通風的地方進行,而且要鋪個報紙以免弄髒環境唷!

IMG_0608

 

4、基本路標的形狀都有了,再來就是寫上自己想要的字。我寫了日期、法文的「愛」,還有一些中英文以及跟自己有關的字。我自己是認為全英文別人看不太懂,全中文有點字太多太厚重,所以想要中英文夾雜也比較多點變化。

 

路標雛形大致完成,就等著寫上字了。

IMG_0603

  

5、挑好字之後,為了讓字體好看,我是先將字打在word放大,然後將這些字印出來。接著再挖掉中間的地方,將來就是在木板上塗滿這些空格,就會有漂亮的字體啦!另外建議先從小片的開始描,比較有經驗後再寫大片的比較不會出錯。

 

想好要放的字,用WORD先列印出來之後,再把中間的部分挖掉。

IMG_0604

 

然後看看哪些字適合哪幾塊板子,決定好後,就要開始上色了。

IMG_0613

  

像這樣用膠帶把紙跟紙黏起來,還有紙跟木頭也要固定住,這樣字描出來才會漂亮。

IMG_0617

  

6、塗顏色我是選用油性的麥克筆來塗。因為是上漆的關係,水性的都上不去喔!只有油性的才有辦法江顏色留在木板上。

 

辛勤工作後的成果,把紙揭開木板的那一剎那真是開心呀!

IMG_0621

 

選用不同的字型,會讓路標感覺更豐富喔!

IMG_0678

 

7、全部塗完顏色後,再來就是在支柱及木片上黏上魔鬼氈。如此一來,木片也可隨自己的喜好自由變換囉!

 

IMG_0680

 

8、關於最後的支柱頂,我們是買了一個愛心形狀的寶麗龍回來,將保麗龍背面削出一個方型,讓它正好可以卡在木頭支柱上,正面再用紅色紙做個裝飾,就變成我們最愛的路標了!

 

可以依喜好隨意調換的路標,收起來搬運也很方便。這一切都是靠魔鬼氈!

IMG_0682IMG_0683  

 

 

除了拍婚紗當天用,宴客時婚禮佈置也用了。

DSC_9082

 

 

拍完的路標,還可以當做新屋的裝飾,客人來都覺得很有趣。

DSC_3808

 

  相關文章:

【囍】結婚這件事-喜帖賀卡 

【囍】結婚這件事-道具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道具 路標 路牌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