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蠟筆


有一對夫婦買了一棟中古洋房,那棟洋房通風良好,日照充足,而且交通方便。

最重要的是擁有如此好的條件,房價卻十分便宜。

因此那對夫妻很快的就搬進了那間屋子。


開始居住沒多久,老公在走廊發現了一隻紅色蠟筆。

夫妻兩人並沒有孩子,老公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想說大概是上一任房客所留下來的

吧,就隨手把蠟筆丟到垃圾桶裡去。

過幾天,這次換老婆在走廊上撿到了紅色的蠟筆,老公不解的跟老婆說 :

「我明明把它丟掉了啊」


這一次他還特地把蠟筆丟到外面的垃圾場去。

之後又過了幾天,兩夫妻再度在走廊發現了紅色蠟筆,這附近應該都沒有小孩子,而

且這的確是同一隻紅色的蠟筆,夫妻倆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就開始調查蠟筆掉落的附

近。

一查之下,在附近一處牆壁上發現有水泥塗抹過的痕跡,於是夫妻倆就請工人來把牆

壁敲開。

裡面竟然是一間空無一物的小房間,飄著一股異臭。

用手電筒照過去一看,房間的牆壁上用紅色的蠟筆寫滿了...

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媽媽對不起放我出去 ...








收音機裡的聲音

   有一個相當敬業的單身上班族,每天總是加班到很晚。

   就在開車回家的半路上,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男子感到很想睡,就順手打開

了收音機,想要聽聽音樂來振奮精神。

  奇怪的是,那些常收聽的電台全都收不到訊號,男子只聽到吵雜的滋滋聲。

  就在男子想要放棄之際,收音機突然安靜了下來。

  接著,傳來一個低沉到分不清是男是女的聲音:

  「深夜的問答節目!你準備好回答了嗎?」

 男子聽了笑了起來:

    「哈哈~原來還有這種節目~快問吧~」

 彷彿是回應他一樣,那聲音發話了:

  「第一個問題:現在,坐在你背後的人是誰?」

 男子開始覺得這個節目有些詭異,也有點毛毛的。

 可是不自覺的,男子的視線慢慢飄向後視鏡。

 他立刻發現車子的後座,一個慘白的影子正回望著他。

 大驚之下,男子的轎車失速撞上山壁,在開始起火的車子裡陷入昏迷。

 收音機裡,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第二個問題:現在,你死了嗎?」










木桶

  朋友的父親在幾年前買了一個農場,經營一些簡單的農耕工作。

  在農場上有個破舊的穀倉,在穀倉的地下室裡發現了好幾個大木桶。

  他父親當時想,這些木桶正好可以利用來放些收成的作物;於是就把木桶一個個

搬運上來。

  想不到有個木桶卻明顯不是空的,在好奇之下把木桶的蓋子打開了一個小孔。

  一陣酒香,裡面大概還有八分滿不知從何時密封的酒。

        幾個月後,這桶美酒被他父親和幾個朋友喝完了。

        於是,他父親把這個木桶整個打開好拿來裝作物;卻想不到在木桶裡有具還很完

整的屍體。







勿忘我


        平凡的上班族松本有著一位相戀多年的女友,這天兩人踏青來到風景秀麗的海邊,不巧一陣大風吹來,女友的帽子被風吹向海岸的一角,正當她追逐著飛走的帽子時,卻險些失足滑落摔落懸崖,所幸松本的手及時拉住女友。

        正當準備救起女友時,松本的腦海卻閃過困擾他多日的問題,公司中的董事有意將女兒嫁給他,如此一來前途就無可限量,但他卻已經有了女朋友,想到此處松本漸漸將緊握住女友的右手鬆開...........


事發後,警方以意外結案。

松本也如預期與董事之女結婚,一年後兩人可愛的女兒誕生了,

沉浸於幸福中的松本漸漸將此件『意外』淡忘。


--

        數年後,松本一家三口趁著假日出遊,回程時就讀幼稚園的女兒直喊著肚子不舒服,松本只好將車暫停於路邊,帶著女兒到離車道不遠解決。

        可是女兒卻自顧自一直往遠處走去,隨著女兒的腳步向前走,松本越發覺得場景是如此熟悉,不久他驚覺此處是多年前女友墜崖的海邊,更巧的是,今天就是女友墜崖的『紀念日』,正當松本抬頭想喚回女兒時,卻發現她正背對著他, 緩緩以不同的聲音對松本說......

 

 

「這次,你還敢不敢放手?」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