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9

 

  說到結婚,喜帖、禮服、新秘、餐廳這幾樣大概是新人們最常傷腦筋的吧!(或者我該說是新娘子最介意的......艸)總之呢,確定日期後,要挑怎樣的喜帖就是得花心思的一件事啦!我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非常用心製作的手工喜帖,像是把喜帖做成護照、機票,或是明信片等等,反正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不過輪到我自己的時候,我得老實說我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重點是,我本身就不是一個會收集喜帖的人,所以也就沒有想要花那麼多心思在一樣「別人可能收到就丟」或者「過期就被丟到垃圾桶」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有個小夢想啦!就是希望我的至親好友可以收到特別一點的喜帖,跟長輩收到的大紅喜帖不一樣。這個夢想就是我想要有一份彩繪風的喜帖。因為彩繪風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暖、可愛,所以為了達成這個願望,尋找彩繪喜帖之路於焉展開。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用window的cartoon maker製作Q版頭像。但是不知道我的電腦是哪裡有問題,檔案老是跑不出來啊!所以我就轉而尋找網路資源了。這裡又得說說我龜毛的地方,因為這時的我又覺得完全用電腦軟體跑出來的Q版人物太僵硬了,沒什麼驚喜。於是我轉而尋找手繪風的插畫家。

 

   原本在非常婚禮有看到一位很不錯的插畫家,不過可惜她好像CASE很多,我留言的話好幾天才回,再加上那價格高得嚇人哪!所以我就改到我的網路好朋友─PTT的SOHO板徵畫家啦!

 

  PO上我的條件與要求後,應徵的稿件不少,最後終於選定了!和畫家聯絡上之後,當然就開始一來一往的討論囉!這方面我覺得就是盡量和對方溝通,讓對方知道、也畫出你想要的樣子,才不會覺得心情鬱悶又白花錢啊!

 

  像是一開始畫家畫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拿給我同事看他們也都說「這兩個是誰?」,所以我就靠著信件反覆溝通,才改到最後我滿意的樣子。這當中當然也感謝畫家的配合,修改了好幾次,才終於完成。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每個物品都有它的特殊意義。我自己畫好後寄給插畫家參考,這樣比較能設計出我想要的東西。

婚卡idea

 

幾天後,這是對方給我的大致設計。當然,人還沒開始畫。

正面

 

給了訂金後,插畫家開始仔細畫人物囉!這是第一次的人物造型,是把我們畫得年輕了點(哈哈),所以也不太像我們...

喜帖明信片

 

未命名--1

 

像了一點,但還是覺得不太滿意...

2

 

 

最後改成這樣。我覺得Q版畫人物畫得好不好看是其次,我覺得有像比較重要。

未命名--3

 

最後正面上色都完成啦!

喜帖明信片寫實OK

 

 

另外還有背面,也是請他設計。

背面

 

完成品是這樣。當然啦,中間的詞得自己想好再請對方排版上去。

喜帖背面ok (2)

 

  有了電子稿之後,再來就是印出來啦!因為我想要有明信片的感覺,所以特地去美術行選了比較硬的畫紙,然後才拿去影印行列印。這邊學到的小訣竅是─千萬不要選表面明顯凹凸不平的紙─就是紙面最好是光滑一點的,不然印下去就是凹的地方吃不到顏色,看起來就會是一點一點白白的,不好看。

 

拿去影印店印出來的成品。正反兩面都印,因為只想給自己的好友,所以印了兩大張,可以裁成18張。

IMG_0851

 

第一次買的紙,表面孔太大,悲劇。

IMG_0897

 

  印好後,最後拿回家切割開就是完成品囉!雖然不是無敵精美啦,不過看到自己小小的心願實現也是很開心的!

  

回家自己裁,比較省錢。 

IMG_0893

  

最後一張一張的排好,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IMG_0901

  

後來我也把圖應用到婚宴的簽名版囉!

DSC_9075

 

 

至於這次幫我畫插畫的畫家是這位:粗心小王子 ,推薦!

 

另可參考:

【囍】結婚這件事-道具分享 

【囍】結婚這件事-路標製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