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嘉大買完醬油後,就跟我媽一起「送貨」到竹崎去,時近中午,我媽就提議要帶我們去嚐嚐那邊小有名氣的「外省麵」。

 

  IMG_1697

  

  我問我媽說什麼叫外省麵呀?那本省麵又是什麼?依照今天點的麵來看,外省麵就是比較扁平的麵,而本省麵,根據我媽的說法,就比較像是黃黃圓圓的那種油麵吧!?其實我也還是半信半疑啦~~

 

用餐環境還算整齊明亮,地上也沒什麼油漬。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下雨的關係,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

IMG_1692

 

這是菜單。

IMG_1694

  

  不過反正今天的重點是外省麵囉!我們一家人點了排骨酥麵、沙茶乾麵、乾麵、餛飩湯,還有排骨酥湯等等。他們上面的速度蠻快的,儘管客人不少,但是大概五分鐘麵就上來囉!所以這方面速度絕對能滿足飢餓的肚子。

 

  這是我點的排骨酥湯麵,我覺得味道還好,裡面有兩塊冬瓜跟兩塊排骨酥。冬瓜已經煮得非常軟爛,排骨酥的排骨也拿掉了,看起來就是炸過的肉,不過我覺得有點肥,乍看還以為是焢肉哩!評評倒是覺得我的排骨酥湯麵有種中藥味,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感冒了,所以我吃不出來呀....

 

IMG_1685

 

  這是沙茶乾麵,外表跟一般乾麵差不多,不過近聞的話有沙茶的香味,吃起來也很有沙茶的味道,不辣,我個人蠻推薦的,不錯吃。

 

IMG_1686

 

  至於以下還有餛飩湯、乾麵、排骨酥麵我就不一一介紹囉!但是最後一個要講的還有它的滷味,種類不少,也蠻好吃的,也可以點來吃吃看!

 

IMG_1687

 

IMG_1688

 

 

IMG_1689

 

 

IMG_1690

 

  在我們吃的過程中,一直有客人來來去去,生意不錯,所以如果有到竹崎去玩,不妨去嚐嚐看外省麵吧!

 

店家資訊:外省麵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華路141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7:00-19:00

電話:05-2614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省麵 食記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