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寫的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煎餃。不過我不是說要怎麼包啦~(因為我還不會),我要分享的是怎麼煎,我總共煎過三次,除了第一次失敗之外(等一下會說怎麼失敗的),後面兩次都很成功喔!可見這實在有夠簡單的啦....

 

IMG_1584

 

 

◎所需材料:當然是煎餃啦....

◎做法:

 

1、起油鍋。

IMG_1622

 

2、將冷凍的煎餃一一擺放好。

IMG_1624

 

3、加入一些水,淹到約五分之一高的煎餃,此目的是為了把冷凍的水餃先蒸熟,以免等一下煎到外焦內生。

IMG_1626

 

4、等煎餃熟一些(看起來有一些透明感),此時再加入麵粉水。記得是麵粉!因為我第一次記錯了,弄成太白粉,整個變成煎餃勾芡.....

IMG_1632

 

5、麵粉水的高度也是約煎餃的五分之一,再來就是開小火,慢慢讓這些水蒸發掉,就會留下麵衣囉!

IMG_1635

 

6、可以很明顯看到焦焦的麵衣了,越乾越容易讓它離開鍋底,但是要小心別讓它碎了。

IMG_1639

 

IMG_1641

 

 

IMG_1642

 

 

IMG_1644

 

IMG_1646

 

7、等到麵衣焦得差不多,就可以呈盤了,合格的應該是都沒碎掉或散開喔!

IMG_16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餃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