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評評很想為自己的花園多增加一些生力軍,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到有「公路花園」美稱的田尾來個半日遊。

 

數大就是美的九重葛。

page

  

  順著台一線一路就可以到達田尾囉!快到時還有很明顯的「公路花園」指標。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的是「公路腳踏車」之旅。講得這麼文青,其實只是要租腳踏車來逛各家園藝啦!來到這裡可以發現有兩家面對面開著的腳踏車出租店,一家是「歐風」,另一家是「松錳」。

 

  腳踏車有分人力或電動的,也有分size(就是依人數分),這次我們是跟歐風租的,兩人協力的腳踏車。店家還有附地圖,不過腳踏車的腳踏板離車身有點遠,有點為難腿短的啊....(就是在說我自己...)

 

今天租的是歐風的雙人座車。

IMG_5793

 

路邊風景隨便拍拍。

IMG_5778

 

路邊一整排都是「花」車。

IMG_5804

  

  不得不說這次真的挑對時間來了。因為今天剛好是陰天,所以即便是快中午騎在馬路上,依然是涼風徐徐,好開心喔!覺得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欣賞路邊的各色花卉,真是悠閒自在啊!只是偶爾也是要閃一下路上的轎車,因為路不寬,騎腳踏車又比較容易分心點,我想這裡的轎車一定很不喜歡我們這些騎腳踏車的吧?

 

一大片的芙蓉(應該沒錯吧?)

IMG_5780

 

就在這家買了繡球花。

IMG_5806

 

  另外我還發現這裡的柏油路有畫紅色虛線喔!本來就是這要做什麼,後來發現原來就是賞花路線呀!跟著騎就不會脫出這個範圍了,保證不會讓你迷路到北斗去吃肉圓!看來這裡的服務做得蠻貼心的呢!

 

好茂盛又有造型的九重葛!

IMG_5803

   

IMG_5786 

 

這個是落羽松的膝根。(膝根:為了適應濕地的環境,而突出地面的呼吸根)

IMG_5792

 

芒草。

IMG_5797

 

  中午來到全得玫瑰莊園用餐,這裡種植了很多玫瑰,而且不只前院有,後院也有一片草地跟魚池,能夠讓帶小朋友的家庭玩,設想得挺貼心周到的。

 

  吃完飯後,當然又開始我們的腳踏車賞花之旅啦!不過看了好幾個小時的花,後面有點倦了,再加上下午的太陽露臉,有點熱啊~~所以就慢慢騎回租車的地方。沒想到下午這裡好多人呢!而且各類型的攤販都出來啦,考魷魚的、賣襪子的、賣蜂蜜的,真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這是我那天看到最大的一朵花了!快要跟人臉一樣大的花。

IMG_1728

 

一大片白白紫紫的小花兒看起來也挺漂亮的。

IMG_1726

 

這個我倒忘記叫做什麼了。有人知道嗎?

IMG_1734

 

第一次看到這種植物,原來叫做唐印。總覺得跟西遊記、唐僧有些關係。

IMG_1727

 

如果沒記錯,這家應該是什麼鳳凰的,我覺得它整理得很不錯,而且種類豐富。

IMG_1702

 

 

IMG_1706

 

  把腳踏車還回去後,我們的田尾半日遊就結束啦!我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尤其如果你愛花、喜歡園藝的話,選個輕鬆愉快的假日就可以來逛逛囉!

 

最後是戰利品。

 

左圖是剛買回來時的繡球花,右圖是過了兩個月,已經開花的粉色繡球花。

IMG_1748-horz

 

其實當初只有買一盆,但是評評把它們分開種,所以就變成兩盆囉!

IMG_1954  

 

這盆叫做龍吐珠。左圖是剛買回來時,右圖是兩個月後的現在。

IMG_1749-horz

 

 

花沒有原本那麼多了,倒是新長出很多翠綠的葉子。

IMG_1965

 

最後這盆,其實不記得是哪來的了,只是它很快樂地開著花,所以一起放上來了。

IMG_19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尾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