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最常見的盆景之一莫過於銀柳了吧!常常看見一大叢一大叢地插在甕子裡。今年我也拿到一大把的銀柳,為了她們還特地去買了個酒甕回來放。

 

IMG_2307

 

  本來也一直沒怎麼去注意她們,而且我總覺得銀柳圓圓白白的,好像樹幹上面發霉一樣。結果!今年的銀柳居然開花了!開花的銀柳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吧?所以我就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囉!

那時候好多枝的銀柳,獨獨只有一枝上的一個花苞開了花。

IMG_2199

  

  開花的銀柳,簡單來說像毛毛蟲一樣,白白胖胖又毛茸茸的。但也像是經過了冬眠,全身吶喊要活絡筋骨,怒張旗幟,將所有的觸手都向外伸展似的。又像是沉默已久的人,突然間口若懸河,一發不可收拾地滔滔不絕,無法收斂。只能說銀柳開花的感覺真是太稀奇啦!

 

又過了幾天,看到同一枝銀柳上面,有幾個好像也開始準備要開了。但其他的尚在悄悄地準備中,到底會不會開呢?

IMG_2281

 

IMG_2282

IMG_2283

 

從這裡就可以知道銀柳要開花是從底部開始伸展的。

IMG_2291

  

這是最開始開的那一朵,掉下來後被我拿來拍照。摸起來軟軟的,長度原來跟條碼一樣長啊....

IMG_2296

  

IMG_2300

  

最後過了一兩個禮拜,本來以為其他的不開了。有一天卻好像大家說好了一樣,好多都開始開花了。

IMG_2306

 

 IMG_2308 

 

IMG_2310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後來都沒有再開得像第一顆花那麼地肆無忌憚。只有後來這朵有比較大方一點啦!其他的好像都比較害羞哩!

IMG_2311

  

  但總之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如果想要自己買來的銀柳開花,記得要挑選新鮮的銀柳,而且買回來後要將花苞外面的殼剝掉,這樣她才有機會開花喔!

 

  最後附上銀柳小檔案:

英文名:Cat-tail Willow

別名:細柱柳、貓柳(因開花時,花形狀像貓尾巴)

花語:自由、無拘無束、財源廣聚

象徵:銀柳的台語跟「銀兩」諧音,故在春節期間廣受喜愛

星座:銀柳是水瓶座的守護之花

資料來源:銀柳主題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柳 貓柳 銀柳開花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