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4  

 

導演:保羅安德森 

  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演員:基特哈林頓 
         凱麗安摩斯 
      愛蜜莉布朗寧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 

 

◎影片簡介:(取自開眼電影網)

本片由保羅安德森執導,《惡靈古堡》系列馬丁摩茲寇維茲擔任製片,耗資1億6千萬美元攝製,呈現火山浩劫下的愛情史詩鉅片。

一對身份地位懸殊的戀人,在羅馬帝國的淫威下,將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西元79年8月24日下午1點多,沈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甦醒爆發,熊熊火焰以超音速噴向天際,熾熱的岩漿瞬間淹沒整個龐貝城。隆隆的火山爆發聲夾雜著閃電、地震和海嘯,持續肆虐了三天三夜。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礫、火山灰和煙霧雲達33公里高,熔岩和碎石則達每秒150萬噸,落石以200公里的時速往下墜落,帶來了致命的破壞力。火山釋放的熱能相當於廣島原子彈10萬倍威力。

就在這場浩劫肆虐之際,被困在競技場牢獄的奴隸戰士米洛(基特哈靈頓 飾),在九死一生中掙脫枷鎖,但他眼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去搶救被腐敗執政官(基佛蘇德蘭 飾)擄走的情人卡西亞(艾蜜莉布朗寧 飾)。命運糾結在一起的戀人,在這場毀天滅地的浩劫中,能否死裡逃生,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自由?

 

 

◎電影心得:(內有劇情,慎入!)

  一直以來,我對龐貝古城就很有好奇心,再加上親自到龐貝古城走了一遭(【旅行】20130521義大利蜜月-DAY 4(上) ),所以對於這部以龐貝為背景的電影興趣濃厚。

  不過不知道是我預想錯誤還是怎樣,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災難片呀!龐貝古城、維蘇威火山爆發,它們似乎只是來襯托這對階級懸殊的戀人,這部片其實是部愛情片(無誤!)。因為換個場景,這部片的主軸依然不受妨礙。所以要看這部電影前,得先做好心裡建設:這是愛情片,只是背景剛好是火山要爆發了。

  一但調整好心態後,這部片的可接受度就會大大地提高,畢竟它還是有認真地模擬、重建西元79年時那繁榮的龐貝城。紅瓦白牆、石子街道、活絡的市集,以及忙碌的港口景象都一一呈現,滿足觀眾們的想像。這個畫面背景算是交代得不錯。

 

龐貝。

2

   

現今的維蘇威火山

IMG_1207    

 

龐貝城街道

3

 

4  

 

女主角正跨過的石頭我也有走過唷!

5

IMG_1258

 

這是我最喜歡的場景。我知道龐貝是個繁榮的港口,卻想不出來會是長怎樣,這個畫面彌補了我的想像。

6

 

  當然啦!之前說過這部片是愛情片,所以男女主角當然也不能讓大家失望。尤其男主角基特哈林頓第一次出場,那六塊肌~哇!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女主角愛蜜莉布朗寧也長得不錯啦,一開始看著很面熟,後來終於想起她就是演《波特萊爾的冒險》的紫兒,當時我覺得這個小女生很有聰明的氣質呢,現在看起來也沒有變形得太嚴重。

 

令人垂涎三尺的肌肉。話說我覺得男主角的台詞很少耶!而且老實說沒什麼起伏的表情。

1

 

艾蜜莉最令我驚訝的是那額頭上深深的抬頭紋,她今年不是才25歲嗎?這額頭怎麼了?

7

 

8

   

這部片裡好多人我都認識!左邊是女主角父親,有演過惡靈古堡;右邊是女主角母親,演過駭客任務。

11

 

這位我不認識,但是乍看之下跟Djokovic有點像!

10

 

  

  總之呢,這男女主角就是天雷勾動地火,一下子就看對眼了,但是小姐跟長工...嗯,是奴隸...怎麼能夠相愛呢?本來一開始要私奔了,結果奴隸拉回理智還是把小姐送了回去。於是就出現有錢員外,執政官,就要來強娶小姐,不嫁的話整個家就會被執政官毀了。如大家所料,最後,當然是奴隸要奮力奪回賣身契(就是自由),才能得回小姐。你看,是不是很老套的劇情呢?所以說背景也不一定要是龐貝古城啊!中國的北京城也是可以的。

 

這幕我也很喜歡,因為可以看到整個競技場。

15

  

  說了這麼多,那火山到底什麼時候要噴發呢?我看一下時間...嗯,大約等一個小時,也就是影片結束前半小時就會噴發囉!當然啦!火山噴發的情景也是做得很寫實,那滾滾上竄的濃煙、火石四濺,還有地震引發的海嘯(關於海嘯我比較有疑問,當時真的有嗎?)讓人眼睛一刻都移不開。最後這三十分鐘就真的完全是災難片無誤。

 

這商人是最早感覺有異的,可惜他不是主角,所以逃不掉。

9

 

火山終於爆發了。(等好久...呼...)

14

 

海嘯。

12

 

  不過最後這三十分鐘,有一點讓我覺得不太合理:執政官綁走了小姐,把她綁在四匹馬拉著的古羅馬戰車上,一路從競技場開始,在「火林石雨」的龐貝城中飛奔穿梭,完全毫髮無傷,這可能嗎?最誇張的是路面平坦,不要說翻車,連壓到石頭、撞到東西,抑或是被石頭砸到都沒有,會不會太扯了點?我覺得這太不合理了。

 

感覺是所有雜物都自動讓路給他們啊!

16

  

  結論:嗯,已經在開頭說過了,記住它就是一部有老梗劇情,附加有強大特效的災難場景的愛情片,就沒錯了!

 

最後一幕。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如果共騎那匹馬可能還是有機會逃走,但是這個結局比較淒美,而且呼應一開頭的石膏像,所以導演決定還是讓他們不逃了吧?!

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龐貝 火山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