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天緊湊的行程(搬運工?)後,晚上決定去京都車站晃晃,順便吃個大家都推薦的「名代豬排」。事實上很多人都已經澄清過,名代豬排的正式名字是叫做「かつくら」(Katsukura),名代是招牌上用來稱讚自己的話,意思是「有名的」。要舉例的話,應該像是「揪感心的全國電子」=「很有名的かつくら豬排」,店家用來打響自己名號的暱稱吧!

 

かつくら豬排入口。大大的名代兩個字就印在上頭。

IMG_5194

   

  かつくら本店位於京都三条,不過在京都車站的美食街也有分店,所以我們為了方便,就近選擇了車站這家店。當初為了找這家店還真是繞了點路,後來發現其實是一進京都車站,直接往左走,上了大階梯,走到最高層,再往右進入建築物裡就是了。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往右去伊勢丹百貨,那一定是找不到的。

 

如果走對了一進來應該是會看到這個看板的。

IMG_5211

 

  這家店人氣很旺果然是不假,當時都晚上七點多了,還有七、八個人在排隊,幸好很快就輪到我們了。在那之前領班的先生先拿菜單來給我們看,現在菜單也有中文的囉!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有某樣餐是有參雜牛肉的,礙於老公不吃牛,就想避開那道餐點。無奈領班先生聽不懂我們的問題,本來想說就點個明顯沒有牛的吧!沒想到領班竟然貼心地請出一位中國的服務生來跟我們對話,真是太感謝啦! 

 

中文菜單。 

IMG_5191

   

  進到座位後,服務生會送上芝麻及小碗缽讓你搗碎,然後講解桌上的醬料及用餐方式。看到我們聽不懂日文,服務生小姐還會轉換成英語喔,果然是以客為尊啊!

 

桌上放有桔醬、芝麻醬及醬油。

IMG_5196

 

磨芝麻囉~

IMG_5202

 

我記得茶也蠻好喝的。

IMG_5197

 

  不一會兒,我們點的餐就送上來了。我點的應該是炸豬排與炸蝦的套餐(我已經差不多忘了)。不用說是香氣四溢,酥脆可口,再加上清爽的高麗菜絲,忍不住就趕快大快朵頤了起來。在這邊湯、飯、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續加,所以真的很餓的話,就算吃高麗菜拌醬都很好吃的啦!絕對不會讓你吃完還喊餓!

 

右邊是我點的餐,左邊是加了醬汁的芝麻,前面放著味增湯。

IMG_5208

 

IMG_5209

 

這是老公點的豬排。

IMG_5207

 

味增湯真面目。喝起來偏鹹,還好旁邊有茶可以解渴解膩。

IMG_5206

 

  不過結論是,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覺得台灣的炸豬排也不差,沒有特別的驚艷感,而且畢竟油炸的吃多還是有點膩,但是沒嚐鮮過的還是可以來試一試囉!

 

這頓兩個人吃了三千日幣。

IMG_5210

 

 

相關文章: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三十三間堂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